第0336 消失的人(1/1)
作者:任语丁
    金爷讲到这里不由得叹了口气,这个故事同样引起我的兴趣,可能很多下墓的情景都有想通的地方,因为墓穴的位置和内部的结构基本相似,尤其是同一时代的墓,所以,根本弄不出太多的花样。(品@书¥网)!

    “后来呢?”

    金爷很勉强的笑了一下,“我们三个过了狼道,然后看到一片树林,在那里有更多的危险等着我们,第二个出事的是阿二。”

    “他怎么了?”

    金爷笑了一下,“阿如的腿开始不舒服,于是我只能扶着她往前走,虽然,我几次提起要回去,阿二还是坚持要往前走,阿如担心阿二出事,没有办法只能咬牙忍着,她真的是一个好姑娘,就这样,我们三个人进入那片树林,刚开始并没有任何异常,直到我们开始出现幻觉。

    “幻觉?”我皱了一下眉头,这三个人都是其中的好手,尤其是金爷,别看他那么说,金爷那个时候的实力应该比我更强,试问,怎么会那么轻易的中了幻觉。

    “对,是幻觉。”金爷点头,“可能是当时没有任何防备,当时我看到一个人朝着阿如扑过去,我同样冲了上去,那个人的力气很大,一下子把我打倒在地上,我看到他正在撕扯阿如身上的衣服,于是,我掏出首刺了下去。没有想到,那个人居然是阿二!”

    “你杀了阿二?”我发出一声惊呼,应该不是这样,否则,这段经历,金爷完全可以忽略掉。

    “不,不是,那一刻,我一下子醒了,其实我们已经在里面转了很久,我看到阿二的怀里抱着一根木头,我的首虽然刺进去,但是没有血从里面流出,阿二的身体是冷的,冷的吓人,他已经死了,在我的首刺进去之前,已经死了。”金爷在不停的强调阿二是在这之前死掉,杀人毕竟是犯法的,就算可以暂时逃脱法律的制裁,一辈子都要活在那个阴影里面。

    “那阿如呢?”

    “消失了。”

    金爷闭上眼睛,然后用力皱了皱眉头,我知道,这段经历对于金爷而言,永远是内心深处的痛。

    金爷睁开眼睛,“我拼命的喊,就像一个疯子一样,我几乎找遍了整个树林,还是没有找到阿如,后来,是三叔带着人进来找到了快要崩溃的我,然后把我带了出去。”

    金爷还是忽略了很多东西,包括他在树林里的经历,为什么会和阿如分开,阿二又是怎么死的。

    “后来,一直没有进去寻找?”

    金爷点头,“我一直以为阿如已经死了,直到最近,我收到这张照片,你知道的,这张照片只有阿如才有,所以,她还活着。”

    那一刻,金爷一下子激动起来,这样的情形很少见,在我的印象里,金爷绝对是那种遇事从来不露声色的高手,这种人,我们可以称之为老练或者是老狐狸,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你一定很爱她?”我指着照片上那个叫阿如的女人问道。

    金爷愣了一下,“其实根本不需要问,如果换做是你,肯定也会和我一样,阿如不仅人好,而且漂亮,我们都是男人,你懂的。”

    我笑了笑,只是没有想到金爷会如此的长情,三十年过去,依然念念不忘自己的初恋情人阿如,“既然阿如还活着,为什么只是寄了一张照片,而不是直接来找你?”

    “我不知道,很可能是在怪我,怪我当年把她一个人丢在那里,其实我真的尽力了,拼命的找,可惜,就是找不到,李威,你相信我。”金爷看着我,那一刻,他的眼神就像是一个无辜的孩子。

    我点头,“我相信,不过,我能帮你做什么?”

    “帮我找到阿如。”金爷看着我,我看着她手里的那张照片,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觉得照片上金爷的笑容特别的奇怪。

    当然,如果不是金爷自己指出来,我甚至没有办法相信眼前这个人和照片里的男人是同一个人,一个人的样貌是否会随着年纪增大出现如此巨大的变化。

    “金爷的忙肯定要帮,不过,最近探灵社刚开业,所以有很多事需要忙,而且那个妖灵的事还没有解决。”

    “不急,李威,我相信你的能力,等你解决完这些事以后,给我打电话。”

    金爷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可能是坐的时间有些久了,他站起来的时候明显有些吃力,我上前扶他,金爷摆手,“没事,年纪大了。”

    金爷往出走的时候,我隐约注意到,金爷的左腿略微有些瘸,这一点在平时并没有注意到,除了这几次在茶馆见面之外,以往在暗市,金爷都是坐在他的小靠椅子上。

    “金爷,你的腿!”

    “老毛病,风湿,年轻的时候害的毛病,一到这个天气就疼得厉害。”金爷笑了一下,我去开门,然后我们两个走了出去,按照规定,我提前上了车,然后往谈灵社的方向赶,金爷一定会在我离开他的视线之后再离开。

    坐在车上,我忍不住朝着金爷站的位置看,我看到他身子弯下,用力砸着自己的左腿,那种感觉很怪,因为我发现他非常用力,就好像那条腿根本不是自己的一样。

    坐在车上,我的脑海里不断浮现金爷刚才故事中的情景,被虫子吞噬的阿大,莫名死亡的阿二,还有最后神秘消失的少女阿如,最后是三十年后出现的照片。

    金爷当年并没有进入最开始想要进去的那个地方,三十年过去,没有人清楚,那个墓穴是否还能留下来,毕竟,那些盗墓贼就像是疯狗一样。

    我无意中朝着前面看了一眼,这个时候,路上有点堵车,前面是一辆黑色的奥迪,这种车无论走在哪个位置都是特别的引入注意,那一刻,我注意到的不是那辆车子,而是后面的车牌号码。

    “麻烦你,跟上那辆车。”

    我指着那辆奥迪说道,因为,那辆车的号码和我在梦境中出现的那辆车一模一样,就是直接冲向我的那一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