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46 蛇灵村(1/2)
作者:任语丁
    “啊”的一声,那个声音硬生生从喉咙里发出,那种感觉就好像有东西堵在里面一样。w?w?w?.??

    随着喊声,刚才倒在地上的老人缓了过来,他的眼神发直,尤其是看到我的时候,两条腿不停的往前蹬,整个身体快速的向后退,从他的眼神里我看到了恐惧。

    他究竟在怕什么!

    “你碰过蛇,你碰过蛇,你会给村子带来厄运,所有人都会死。”老人爬了起来,一边跑一边喊,不是跑向村子,而是绕过去,朝着村子后面的山坡上跑去。

    “别介意,他就是这样,村子里的人早就习惯了。”

    “他为什么会发疯?”

    “不知道。”柱子晃了一下脑袋,蛇灵村应该有很多的秘密,可能是一段离奇的遭遇或者是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于是,所有人选择保守这个秘密。

    “走吧。”

    我们还是进了村子,那个怪异的老人不过是这一次蛇灵村之行的一个小插曲而已,并没有影响我对找出背后故事的决心。

    “先去我们家。”

    柱子的家是那种三间青砖搭建而成的瓦房,此时,瓦房上面红色的喜字还没来得及扯下去,可惜,柳菊已经没有办法回到这里。

    院子里收拾得很干净,门前放了两个平整的石头,石头的旁边放了一个略显破旧的凳子,闲暇之余,几个人聚在一起聊聊天,这是乡下的老人最常见打发时间的方式。

    “妈。”

    柱子一边走一边喊,里面没有回应,“我妈腿脚不好,平时很少出门。”柱子连忙解释了一句,应该是担心我们误会,在乡下,如果来了客人,主人不出来迎接就算是一件很失礼的事。所以,我们经常可以看到逢年过节的时候,一大家子人出来送人,一定要送到村口,然后看着你上车走了才肯回去。

    这一点确实很难得,尤其是现在越发冷漠的社会,每个人住在水泥堆砌而成的高楼里,然后开着车上下班,就算是住对门的邻居见了面几乎连招呼都不打。

    “妈,我回来了,带了朋友回来。”

    里面的门帘一下子响了,我看到一只手从里面伸了出来,“柱子,是柳菊?”

    “不,不是,妈,我们误会了,其实柳菊她。”柱子已经没有办法再说下去,看得出来,他对柳菊很有好感,那或许不能称之为爱,只是特别想和那个漂亮的女人在一起。

    一辈子,对于生活在城市里的人而言或许很难,因为你的身边充满了诱惑,年轻、漂亮、性感、勾引.......对于柱子,可能就是一句话,然后一辈子辛辛苦苦守着这个家。

    “是你傻,那么好的女人,妈和你说过,一定要早点同房才行,你就是不听。”我听到老人的责怪声,奇怪的是,那只手缓缓放下,老人并没有从漆黑的屋子里走出来。

    “妈,这种事不能强求,我答应你,肯定给你带回来一个让你满意的儿媳妇。”

    “好吧,希望我可以等到那一天。”

    砰地一声,那道门随之关上,柱子转过身,他脸上的笑容略微有些勉强,“对不起,我妈脾气有点怪,而且,一直担心我讨不到媳妇,所以,才会这么生气。”

    “可以理解,可以带我们去祠堂?”

    “这件事一定要问过大村长才行。”

    “大村长?”

    “对,这是我们这里的规矩,只有德高望重的人才能做村子里的大村长,祠堂的事一直是大村长在打理。”

    “好吧。”

    我没想到这件事会这么麻烦,柱子根本做不了主,还要冒出来一个大村长,入乡随俗,这是老祖宗传下来的智慧,一些偏远地方依然保留了原始的祭祀方法,所以把古代的习俗看得很重要。

    “先出去。”当时就是想出去透口气,不知道为什么,进入柱子家以后,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里面的阴气很重。所以,当你在里面的时候就会觉得莫名的压抑。

    我们转身走了出去,就在我们关上门的时候,身后的帘子哗啦响了一下,那一下声音很大,我转身,顺着门缝往里看,隐约看到一个影子站在那看着我。

    对于蛇灵村的人而言,我们是外人,越是这种守旧的地方越是排外,当然,我已经做足了准备,这一次一定要进入蛇灵村的祠堂。

    “不行,任何人不得进入祠堂。”

    我听到有声音从门口位置传来,然后走进来几个人,身上都穿着那种很奇怪的服饰,其中一个老人,虽然头发花白,但是看着特别精神。他应该就是柱子口中的大村长,整个村子最有权势的男人。

    大村子怒气冲冲的走了进来,看了我一眼,然后是后面的胖子和沐若华,“你们三个听着,在没有惹怒村民之前,立刻离开这里,否则后果自负。”

    我隐约看到外面已经有人围了过来,都是普通的村民,只是这一刻完全无法和那些和善热情的乡下人扯上一毛钱关系,因为我看到那些人的手里拎着叉子还有铁锹,如果我们不走,很有可能会被人活活的打死在这。

    “你们干什么?我说过了,他们是我的朋友,这一次帮了我。”

    “闭嘴,如果不想被逐出村子,就给我闭嘴。”大村长说完,柱子无奈的摇了摇头,这个时候,外面的门几乎被人堵住。

第0346 蛇灵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