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47 祠堂下的秘密(1/2)
作者:任语丁
    火瞬间烧了起来,那些小蛇开始不停的扭动,一阵嘶嘶的叫声从小蛇的嘴里发出,声音很小,但是,几百条小蛇一起叫,那些凄惨的叫声夹杂在一起。r?anwenw?w?w?.??

    “烧的好,一把火把这里都烧了。”那个疯子不停的拍这手,这个时候,那些四散而逃的村民聚了过来,所有人用那种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祠堂里的火。

    “救火。”

    小蛇的尸体开始不停的往下掉,我无法想象,如果没有这场火,最后会变成什么样子,当然,这些最终只能变成人的想象而已。

    火势开始蔓延,而且很快,这里的祠堂都是木质结构,经历了上百年的风吹雨打,里面的水分早已消失,一旦火真的烧起来,整个祠堂都要被彻底烧毁。

    “三叔?”

    我听到柱子的喊声,带着几分惊恐,我转过身,然后看到外面走进来一个人,身上穿着和大村长那些人一样的衣服,这个人在村子里的地位应该不低。

    “祠堂怎么会起火?他们是什么人?”那个人一看就是火爆脾气,一进来就大喊大叫,这时,他应该注意到,那些救火的人放下了手中的工具,然后用那种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自己。

    这个人,如果我没有猜错,应该就是我们进来的时候发现挂在祠堂横梁上面上吊的男人,当时因为大量的蛇出现,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蛇吸引,那个一直挂在上面的尸体消失了。

    这应该又是一个事先布好的局,我看到火堆里快要烧光的那件衣服,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是一条蛇挂在死去男人的脖子上,挂在上面的根本不是人,只是一个用衣服做了伪装而已,里面也许是蛇,也许什么都没有。

    “看什么?救火啊。”

    “救火。”

    原本停止的画面再一次动了起来,蛇灵村应该有几百户人家,这已经算是比较大的村落,所以,祠堂起火的时候,拎着水桶,木盆涌进来的人越来越多。

    “老三,你没死?”

    “大哥,你说什么呢?刚才一直在家里睡觉,听到祠堂这边乱哄哄的才起来看看,怎么会有外人进村子?”

    “别问了,蛇灵村的诅咒出现了,恐怕再也不能安宁。”大村长说完叹了口气,身为蛇灵村的掌控人,他应该知道这里面的秘密。

    “蛇咒?”

    “别说了,先想办法灭火。”

    火,很快灭了,祠堂里一片狼藉,有人搬来了凳子,大村长缓缓坐下,这个时候,蛇灵村的人围了过来,这一次不是围向我,而是坐在祠堂口的大村长。

    “都过来吧,这个秘密我守了三十几年,是时候告诉你们,一旦邪恶的蛇灵出现,不仅是我们的村子会别彻底毁掉,周围的村子,还有这里的人都无法避免。”老人说话的时候明显有些激动,我看到他的脸红红的,而且很用力的咳嗽。

    “大哥。”

    大村长摆手,“我们这个村子以前很穷,几乎每年都有人饿死,没有办法,只能出去想办法,后来,我们的先人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带回来一个女人,那个女人很美,而且有本事,那些蛇围绕在她身体周围,就好像我们见到了皇帝一样,靠着这个村子发了财,当时,所有人都把这个女人当成是神仙,我们叫她蛇母,后来这里就变成蛇灵村。”

    大村长说到这里又开始咳嗽,我注意到他的脑门上开始往外冒汗,咳嗽之后,大村长接着说,“这原本是好事,谁想隔壁村子的人看到我们发了财,也想这么做,而且不知道给了蛇母什么好处,有人看到蛇母居然出现在隔壁的村子,当时,所有人慌了,好不容易得到的财富难道就这么没了,为了利益,几个人商量杀死蛇母。”

    那一晚,夜黑风高,蛇母回到村子,我们为她准备了丰盛的晚餐,当时,所有人露出虚伪的笑容,因为接下来就要杀死蛇母,我们清楚,蛇母有灵性,于是在她的酒里还有用的东西上都放了毒药,周围遍布雄黄,就这样,我们毒死了蛇母,而她在临死之前发下了毒誓,一定要让这里的人得到报应,那一晚,所有的蛇疯了,开始疯狂的攻击村子里的人,一个晚上死了几十个人蛇源源不断的冲进村子,这是蛇母的灵在作祟,没有办法,我们的先人请了一位道士,按照他的要求盖了这个祠堂,希望可以镇住蛇母的冤魂。

    大村长说到这里,突然站了起来,我看到他捂住胸口,那张脸变得扭曲,“蛇母的诅咒,求你,放过我们。”

    下一刻,大村长居然喷出一大口鲜血,然后倒在地上死了。

    “大哥,大哥。”

    这一下确实有些突然,我们第一次见到大村长的时候,精神头特别足,没想到不到一个小时变成了死人,难道真的是蛇母的诅咒,如果大村长说的都是真的,当初来到村子的女人应该就是蛇灵化身。

    “是这些人,给我们村子带来的诅咒。”

    随着那些蛇消失,这些人再一次把矛头指向了我们,我只是觉得好笑,大村长已经说得很清楚,那个诅咒是因为村子里的贪婪,毒死了蛇母,这件事怎么可能和我们扯上关系。

    “是你们害死了我大哥。”那个被称为三叔的家伙站了起来,我看到他眼神中的怒火,那种感觉就好像要吃了我们一样。

    “一切都是因果报应,和我们有什么关系。”
第0347 祠堂下的秘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