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53 老林子(1/2)
作者:任语丁
    听着那瘆人的狼嚎声,我忍不住拉了拉衣服,这时我突然感觉到,身后有人!

    那种感觉很真实,应该不是那些东西,因为刚才一直在睡觉,所以,没有办法注意到自己的身后,直到我莫名其妙的被那阵野狼的嚎叫声弄醒。

    我快速转头,大巴车里的光线黑得吓人,我看到一张脸凑了过来,几乎同时我按亮了帽子上的头灯。

    这都是金爷给准备的,说是到大山里太黑,手电很容易没电,这种头灯就不会,一般只有那种长期下矿井的人才会戴这些东西。

    “草,你吓我一跳。”

    随着头灯打开,我看清楚,居然是刀疤脸,我还是第一次这么近看他,尤其是脸上的那道疤痕,很深,从眉毛一直向下延伸到鼻子那,如果再使点劲,恐怕连鼻子都要掉了。

    “兄弟,你真去过亡灵岛?”刀疤脸瓮声瓮气说道,他说话的时候底气很足,我示意他小点声,其他人都在睡觉,他笑了一下,应该是明白了我的意思。

    “确实去过一个岛子,不过当时根本不知道那是什么岛,可能是金爷忽悠你们的。”

    “不。”

    我说完,刀疤脸的脑袋又凑了过来,他的表情很严肃,“你不了解金爷,这种事他从来不会骗人。”

    我呵呵一乐,“你跟了金爷几年了?”

    “八年,我记得很清楚。”

    刀疤脸伸出手指头,别看他样子凶,这个人很实在,没什么心眼,不像三角眼那样的老滑头,还有那个穿着黑衫的家伙,总是摆出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我真搞不懂,他是真有烦心事,还是天生就是那张臭脸。

    “那应该有不少离奇的遭遇吧。”

    “那可多了去了。”

    刀疤脸呵呵一乐,下一刻,我看到的表情瞬间凝注,然后快速转身回了座位,我朝着前面看,刚才金爷好像回头看了他一样。我心里暗暗盘算,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好好请刀疤脸喝一顿,然后打听打听金爷的底细。

    车子又走了一天,开始进入老林子,路况变得异常的颠簸,我站起来朝着外面看,两侧都是环腰粗的大树,里面是浓密的灌木丛,现在,这种老林子越来越少,随着农业经济的发展,老林子逐渐被取代,虽然退耕还林喊了几十年,不过成效甚微,很多都是做做样子给人看的,而且那种长了几百年的老林子,根本不是通过人力可以恢复的。

    我听人说过,这种老林子东北那边比较多,尤其是大兴安岭那一带,人迹罕至,冬天的时候白毛风一刮,人根本上不去,夏天的时候野兽太多,按照老人的说法,是山神让这些野兽守护着这些老林子。

    车子晃晃悠悠停了,前面的路太窄,应该是过不去了,金爷站起来冲着我们摆手,我叫醒沐若华,然后拿了东西从车上下来,真的跟金爷说的那样,一股股的冷风不停的往你身体里钻,这个地方还真他娘的冷。

    我连忙从包里掏出大棉袄披在身上,顺手递给沐若华一件,金爷呵呵一乐,“一会上车都换上,进了老林子更冷。”

    我们换好了在下面等沐若华,刀疤脸有点不耐烦,“金爷,这么危险的事,怎么还带个娘们出来,难道是怕我们在里面迷路太寂寞。”

    刀疤脸说完,三角眼开始笑,挺邪恶的那种,金爷咳嗽一声,“记住,谁都别打她的主意,否则,别怪我翻脸。”

    金爷的表情很严肃,刀疤脸瞬间闭了嘴,就连三角眼也收起了笑容,我很好奇,金爷为什么这么关照沐若华,难道他们之间真的只是父亲认识那么简单。

    我多了一个心思,沐若华身上有很多我不知道的秘密,越是这样,反而越让我觉得有趣,这可能就是男人的猎奇心理在作怪,如果我需要女人,不缺,至少赵敏在各方面条件都不差,只要我一句话,肯定能行。

    只能说威爷是正经人,这辈子,只认准一个女人就行了,不是我这个人矫情,当然也不是完全绝对,毕竟,老子的第一次已经没了,当然,那段往事我已经不想再提起。

    沐若华换了衣服从上面下来,感觉就像是完全变了一个人,我笑了笑说道:“这是哪来的村姑,模样还挺俏。”

    “你也好不到哪去。”

    “出发。”

    金爷在前面带路,我们一行人背着包往里走,让我不可思议的是,那个穿黑衫的男人真的什么都没穿,还是那身黑衫,我很好奇,难道他真的不冷吗?

第0353 老林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