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57 白毛风(1/2)
作者:任语丁
    刀疤脸喊了一句,我跟着站了起来,刀疤脸的表情异常的凝重,就算是遭遇狼群都没有眼前这么夸张,我不懂他说的是什么意思,什么白毛风,白毛女我倒是听过。

    “啥白毛风?”

    刀疤脸叹了口气,“就是老林子的大风,一般都伴着大雪,刮起来的时候,天地变色,山上的沟壑都要填平,人也会被埋在里面。”

    “啊,那咱办?”

    “找,找兽群,”

    刀疤脸往下跑,我拎着包跟在后面,他说要找兽群,所谓的兽群,就是老林子里的野兽,平时躲还来不及,现在居然要去找。

    我看到从树洞里窜出几只兔子,还有几只没见过的鼠,噌的一下,居然有一头比狗还要大的东西从我身边窜了出来。

    我喊出声来,举起枪的时候,那头野兽已经一头钻进树林里,“小爷,逃命要紧,现在野兽都在逃命,根本没心思吃你。”

    虽然没有经历过,不过从刀疤脸的表情,已经可以体会到,这玩意肯定挺邪乎,后来我才知道,白毛风确实吓人,尤其是在牧区,一旦刮起来,人畜都会被埋在里面,尤其是八几年的那场白毛风,整个新疆变成雪原,牲畜近九成被堵死扼死,四处可见白色的尸骨,最后居然出现人吃人。

    我们跟着野兽拼命的往上爬,一边跑刀疤脸一边跟我解释,大山里的动物对自然灾害最清楚,其实家里养的也差不多,只是警觉性差了一点而已,就像汶川大地震那年,地震发生之前所有的鸡和狗不停的叫,然后不肯进窝,地下的蚂蚁和蛇大面积迁移,所以,人死了很多,动物反而没事。

    “那咱跟着动物跑就没事?”

    刀疤脸焦急的抬头看天,风刮起树林里的树枝还有石头,打在身上特别的疼,刀疤脸吐了一口吐沫,“但愿山神爷保佑,咱们能赶上。”

    咔的一声,我吓了一跳,就在我们前面,一棵差不多大腿那么粗的大树被风吹断,我一脸惊骇,要知道,这里是老林子,周围都是大山,山上都是树林,这东西原本就挡风,要不然为什么国家一直提倡退耕还林,看中的就是树林防风防沙固土的独特作用,这种作用,其他的东西完全没有办法取代。

    我吓了一跳,刀疤脸右手一按直接跳了过去,我跑到跟前,忍不住看了一眼被风吹断的位置,这个时候我才注意到,就在那个位置的上面,居然画了一张鬼脸符号。

    “等会。”

    我喊住刀疤脸,这个发现完全是偶然碰到,我跑过去,那个符号应该是用那种很粗的笔画上去,符号的下面有被刀砍过的痕迹,正是因为这样,树皮已经干裂,这才是导致这棵树被风吹断的原因。

    “鬼符!”

    刀疤脸的神情变了,我用过符,都是用来对付阴灵的,不过从来没有听过鬼符,而且,这个手法和符完全不一样,这就是一张看着恐怖的画。

    “啥是鬼符?”

    刀疤脸表情凝重,嘴里不停的嚷着,“鬼藏人,刚才我们看到的尸体是鬼藏人,错不了。”刀疤脸越说越离谱,居然又弄出一个鬼藏人。

    “喝口水。”

    我把水袋递给刀疤脸,希望可以用这种方法让他冷静下来,我拿着水袋,水不停顺着刀疤脸的嘴角往下淌,他居然在发抖。

    这里面肯定有问题,不然,刀疤脸这种汉子怎么会吓成这样。

    刀疤脸点头,我收起水袋,他咳嗽一声,“其实,这些我也是听以前走山的老人说的,很多老猎人都见过,就是这种带鬼脸的符号,一旦出现,就会死人,当年还小,根本不懂,只是觉得那些人说的神神道道的,应该是在吓唬人,后来在一次走货的时候真的遇到这个鬼玩意。”

    刀疤脸说到这里停了下来,我看到他蹲下来仔细看了看,然后站了起来,示意我继续跑,我相信刀疤脸接下来的故事应该更精彩,可惜,白毛风就要来了,我们没有办法停下来。

    密集的雪花从天上飘下,直接被风卷起来,形成一道道白色的雪墙,雪墙刮起来几十米高,身后传出一阵咔嚓,咔嚓的响声,那是受不了白毛风被刮断树木发出的声音。

    随着白毛风刮起来,整个空间一瞬间变成了白色。

    扑棱棱,一群飞鸟从我们眼前飞起,然后很快掉了下来,就在离我们不远的地方,我看得很清楚,那些黑色的影子在空中盘旋,很快开始往下掉,我和刀疤脸跑过去的时候,满地都是飞鸟的尸体。

    我终于见识什么才是真正的白毛风。

    “不行,还得往上爬。”

    我当时已经累得不行,嘴里不停往外吐着白气,刀疤脸朝上面看了一眼,“那不是找死吗!”我看得清楚,一道巨大的雪墙在上面盘旋,这股白毛风居然是从高处往下刮,这完全出乎我的预料。
第0357 白毛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