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75 神山(1/2)
作者:任语丁
    接下来的行程出奇的顺利,有老爹和黑子两个人在,我和刀疤脸一路上过得很舒服,老爹几乎知道每一个可以躲藏的山洞,还有可能随时遇到的危险,我们在路上遇到了一只出来觅食的成年野猪。巨大的獠牙在雪地上弄出一条条巨大的沟壑。

    老爹让我们躲在里面别出来,自己拿着枪守在门口,那是一头成年野猪,少说也有四五百斤,而且这东西皮糙肉厚,猎枪根本打不死,幸运的是,那只野猪折腾了一会抖抖身上的雪跑了。

    老爹告诉我们冬天反而是进山打猎的黄金时间,因为冬天冷,动物几乎没有可以躲藏的地方,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一点,蛇、狗熊这些东西都躲起来睡觉,最让人头疼的蚊子也没了,大山里的蚊子个头大,叮人特别狠,而且不能用手抓,越抓越痒,最后连皮带肉的抓下来,回来以后烂出一个个的坑。

    就这样,我们走了十几天,终于接近传说中的神山,其实就是雪原之中最高的那座山,到了边上,老爹不走了,跪在地上不停的磕头,黑子也跟着跪下。

    我好奇的问黑子,那是在拜啥?黑子笑了笑说:“山神老爷,猎人不信别的,就信山神老爷,有灵性,可以保佑猎人,如果保佑你,你就能打到鹿、狍子,甚至是山参,如果不保佑你,那就坏了,这大山里狼群、蛇群遍地,一年下来,不知道要死多收人。”

    黑子说完,我点点头,虽然没经历过,不过听他这么一说,确实挺吓人,仅仅是那些大得吓人的蚊子已经要了命,当时一阵庆幸,现在是冬天。

    老爹磕完头,天就要黑了,准备在山下住一晚,然后明天天亮以后再上山,我和刀疤脸没意见,而且看老爹的神情异常的严肃,我和黑子差不多大,说起话来也投机,他告诉我,老爹从来没进过神山,只是听人说过神山的故事,因为担心,所以才会冷着脸。

    那一晚,我们留在山下一个石洞里,半夜的时候,一阵阵奇怪的声音从大山里传出,那种声音很奇怪,不像是人也不像是野兽,感觉像是在喊着什么,但是根本听不清楚,因为睡不着,我缩了缩棉衣在那烤火。

    老爹也过来,“后生,看你细皮嫩肉的,怎么进来受这个罪,难道,你也是冲着那些宝贝来的?”

    我笑了笑,“其实是跟着人来的,半路上走散了。”

    老爹点了点头,别看他一直不提这件事,看得出来,老爹对当年那些阴兵藏起来的宝贝还是挺在乎,老爹朝着刀疤脸躺的方向看了一眼,“他也是你们一伙的?”

    “是。”

    老爹咳嗽一声,然后小声说道:“小心这个人。”

    “啊?”我愣了一下,他说的居然是刀疤脸,要知道一路上多亏了刀疤脸,否则,我早就死了,老爹居然让我小心刀疤脸。

    “为啥?”

    老爹呵呵一乐,“你年轻,阅历少,这个人不简单,而且眼神里的杀气重,跟在这种人身边,一定要小心才行。”

    我以为老爹知道什么内情,原来是猜的,老爹说的也对,刀疤脸确实狠,尤其是脸上的竖眉,加上眉中间的刀疤,这绝对是凶相,这种面相的人基本上都是心狠手辣的主。

    “好。”

    老爹呵呵一乐,然后退了回去,刀疤脸睡得很香,这个人虽然手狠心黑,不过对我还算不错,至少在危难关头一直没有放弃我,虽然,有些事他并没有真正告诉我,我猜里面肯定有金爷的缘故。

    那个奇怪的声音持续了一个晚上,天亮的时候没了,刀疤脸伸着懒腰爬起来,其实靠在石壁上睡觉不解乏,甚至越睡越累,不过没办法,人困到一定程度,站着都能睡着。

    “小威爷,还是你醒得早。”刀疤脸瓮声瓮气说道,火堆没有灭,刀疤脸笑嘻嘻凑过来烤火。

    “刀哥,如果金爷让你杀我,你会怎么做?”

    刀疤脸愣了一下,听完了老爹的话,我考虑过,刀疤脸肯定不会害我,毕竟算是有过生死交情,但是一个人除外,就是金爷,当初金爷把我们两个丢下,肯定有原因,我感觉刀疤脸留下有两层的意思,一是保护我,毕竟我一个人在雪地里根本没有生存的能力,第二是监视我,刀疤脸对金爷很忠诚,金爷的话他一定听。

    “草,说啥呢?金爷怎么会想杀你,你想多了,上一次是意外。”

    “不是。”

    我注意到刀疤脸的眼神有些闪烁,当时他在心虚,因为刀疤脸不善于说谎,我盯着他看,他极力避开我的眼神,我相信,我猜的是对的,金爷这么做肯定有他的目的。
第0375 神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