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78 妖王殿 二(1/1)
作者:任语丁
    我们四个人战战兢兢进入神山,也就是雪狼王口中的妖王殿,当然,这里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那些巨型怪兽拼了命往里闯,应该是里面有什么东西吸引着这些怪兽,肯定不是当年小鬼子藏起来的宝贝,那些东西对人有用,对猛兽就是一堆破烂。?W?W?W?··CC

    那到底是什么!我隐约感觉到金爷这一次带人进来表面上是冲着那些宝贝来的,如果仔细想,肯定不是,金爷是古玩界的老手,肯定不差钱,不像我们这种人,为了钱愿意拿命换。

    这年头,都说命是平等的,根本就不是那么一回事。

    我们继续往前走,端着枪,这趟完全是脑袋别在裤腰带上,随时会掉,这是刀疤脸说的,俗了点,不过在理,越往里走,空间越大,这里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复杂,这倒是有些意外,当初那些阴兵弄了那么多村民进入大山,就算路上冻死一部分,剩下的肯定不少,山里的东西看着不像是天然的,肯定是后来人为开凿出来的,难道中间出了什么问题,没有办法继续修下去。

    老爹说过,当初他爹和三叔是被狼群给救了,难道是雪狼攻击了这里,这很有可能,阴兵和僵尸差不多,没有生命,并不是没有办法杀死,我见过雪狼王出手,别说是阴兵,就算是鬼兵,那巨大的爪子都能一下子给撕开。?一看书??W?WW?·?·CC

    我们继续往里走,这一次看到了人,而且是活人,因为我们往前走的时候,那些人转过身。

    “金爷!”刀疤脸忍不住喊出声来,我站在那没动,那些人同样脱下了棉衣,中间的那一个正是金爷,也就是我这次入山的主顾,金爷说过,只要这一次能出去,肯定不会亏待我们,至于能给多少没说,我确实缺钱,探灵社一直没生意,基本上就是烧钱,而且,我也想多搞点钱,毕竟胖子和大牙都跟着我,不能亏待了自家兄弟。

    其他人都在,那个感觉就快入土的老人,神情冷峻的少年,还有沐若华,我出现的时候,沐若华的表情有些奇怪,老人朝着我笑了笑,另外那个人居然连看都没看我一眼,这个家伙不知道是什么来路,感觉地位不低,毕竟当初可以和这个老家伙平起平坐,而且金爷也特别客气。壹看书WW?W?·看·C?C?

    古玩界讲究的是一个辈分,同样看本事,所以不论年纪大小,只要你有真本事,就会得到别人的重视。

    金爷呵呵一乐,脸上丝毫没有任何诧异之色,这就是他的过人之处,其实,我就是和这个人做过几次生意而已,说到了解根本没有,何况就算是一直跟在金爷身边的刀疤脸同样无法了解这个人,金爷的身上隐藏了太多的秘密。

    我甚至怀疑,那几次在暗市,金爷是有意在等我,因为几乎给我的每一个东西都很便宜,但是里面都有那些东西,而且一次比一次的凶,难道金爷是在考验我的本事,这很有可能,所以,有些事真的不能回头仔细去想,约想越觉得吓人,可怕的人心,你根本就猜不出来。

    “李威,你成长了。”

    金爷第一句话居然说我成长了,他的眼神很怪,应该是察觉到我身体上的变化,尤其是在雪狼王的狼洞里吸入大量的灵气,其中居然还有狼血,虽然无法相比,不过和来之前,我的力量还有反应力肯定提高了不少。

    “人终究会成长,同样可以看清人心。”我冷哼一声,话中有话,来的时候还好好的,居然把我一个人丢在雪山里,现在几句话就想拉拢我,这不是把老子当傻x了!

    金爷还是面带笑意,“当时情况有变,如果那个时候你跟着过去,可能会有危险,所以才没弄醒你,知道你进山没经验,所以才让小刀陪着你。”

    “是,是。”

    这一刻和我猜的一模一样,刀疤脸见到金爷就好像变了一个人,所以,这里的人我都得提防,包括刀疤脸和沐若华在内,没有一个人值得信任。

    “李威,是真的,当时很危险。”沐若华的声音,我看了她一眼,那一刻,不由得想起金发妹,两张脸一模一样,只是觉得金发妹更真实,沐若华的身上总是带着一层薄纱,让你觉得可以看清这个人,不过薄纱里随时会变。

    “金爷的决定肯定没错,不然,那晚我就直接回去了。”我说完呵呵一乐,其他人还好,刀疤脸明显松了一口气,这个家伙只是直并不傻,一路过来,我言辞之中表现出对金爷的不满,我相信他听得出来,尤其是我当时很严肃的问他,如果金爷让他杀我,他会怎么办!

    “走吧,其实是在这里等你。”金爷笑了一下,我脸上始终带着笑意,在这样复杂的情形下,想要活下去,最好的办法就是合作。

    “金爷,为了这个人浪费两天的时间,值得吗?”说话的居然是那个一脸阴狠的家伙,他说话的时候冷冷的看着我。

    两天时间,按照他的说法,金爷他们在两天前已经进入神山,我有些好奇,他们是怎么进来的,是否遭到狼群的袭击,还有那些军装派,是不是同样进入了神山。

    我没有问,这些事很快就会有答案,我相信,所有人都是冲着神山里的宝贝来的,包括里面的妖,这里是妖王殿,弄不好真的有一只体型巨大的妖王。

    金爷说过,他身上的伤口就是当年被妖抓的,刀疤脸无意中说漏了嘴,几年前,金爷带着人进了大山,当时也是老爹带路,不过因为对神山的敬畏,所以老爹并没有跟着进去,而是带着猎枪回去了。

    “老爹。”

    金爷说完,我愣了一下,金爷和老爹年纪相仿,我们叫老爹是因为尊敬,没想到金爷居然也叫他老爹。

    老爹笑了笑,“你还是不死心。”

    “除非我死了。”

    两人对视一笑,这里面肯定有问题,老爹也不是我想的那么简单,绝对不只是一个山林里的老猎人那么简单,而且,我觉得两个人应该很熟悉,绝对不是带带路那么简单。

    “这里最好别进,你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