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79 妖王殿 三(1/1)
作者:任语丁
    金爷只是呵呵一乐,然后冲着旁边的黑衫少年点头,我看到那个人掏出一把匕首,然后居然从怀里掏出一个骷髅头。

    不敢想象,这个人居然随身带了一个这个玩意,那个骷髅头和我们平时看到的那些不同,通体黑色,而且明显要小,感觉不像是人的头骨,反正看着特别的诡异。

    下一刻他居然划破自己的手指,随着血滴到那个头骨上面,那个头骨居然动了,嘴巴不停的一开一合,这种情形,如果不是亲眼看到,肯定不敢相信,那个黑色的骷髅头居然可以动,随着黑衫人手猛的一晃,骷髅头里居然吐出一阵黑烟。

    黑烟吐到前面的石壁上,就在我们的眼前,石壁居然缓缓打开,所以,金爷这一次进山真的是经过精心设计,这个穿着黑衫的家伙手中的骷髅头就是打开第一道石壁的钥匙,至于他还有什么其他的本事并不清楚。

    石壁开启,刀疤脸端着枪往前走,我不由得想起狼骑猪的故事,猪太大,狼肯定吃不了,所以要把猪赶进大山里慢慢吃,当然还有另外一个作用,如果前面突然出现一头凶猛的野兽,狼完全可以丢下猪自己跑,那头傻了吧唧的猪根本无法逃脱被咬死吃掉的命运。

    我看着刀疤脸往里走,他就是那头猪,不会有错金爷带着刀疤脸进来,看中的就是他够忠心,而且有本事,说白了,不管有没有危险,刀疤脸肯定要走在前面。

    老爹、黑子往里走,我也跟着进去,现在所有人到齐,金爷还是没有说出他的计划,强光手电打开,前面的空间瞬间亮了,这里应该是妖王殿的外围,很快我们看到人的尸骨,走出去十几步就有一具,从身上的衣服看,应该死了不是很久,因为身上的衣服看着还很新,老爹说过,每年到了冬天,都会有人进入大山,不过活着回来的几乎没有。

    这些应该都是进入大山寻宝死在里面的人,刀疤脸撕开一具尸体上面的衣服,尸骨胸口的肋骨碎了,应该是枪打的,如果是遭受外力,肋骨不会碎成这样。

    这里曾经发生过一场枪战,石壁上可以看到子弹落在上面留下的弹痕,那些弹痕有深有浅,应该不是一次留下。

    我们继续往里走,一路上遇到七八具这样失去的尸骨,其中有几具衣服已经烂了,脚踩在上面,瞬间化成了一股灰,这些人应该死了很久,尸骨的颜色同样发黑,奇怪的是,尸骨上面居然没有任何外力的痕迹。

    很快前面再一次出现相同的石墙,石墙的前面有人,十几个穿着军装端着枪的人冷冷的看着我们,而我再一次看到了灰白眼。

    灰白眼看到我和刀疤脸神色微变,这个家伙心黑,而且懂得邪术,这一次在雪洞里吃了大亏,没有得到他想要的东西,肯定恨透了我,不过,这个时候居然没有做声,难道是不想被这里的人知道那段经历。

    这样也好,因为各怀鬼胎,反而让我有了可以生存的空间。

    基本上和我最开始想的一样,这些人同样是和金爷约好,一同进入神山寻找想要的东西,小胡子呵呵一乐,“金老,久违了。”

    金爷呵呵一乐,“别把我说的那么老,你小子也一样。”两个人对视一笑,笑容中透出诡异,小胡子余光看了我一眼,我朝着那些人里看,居然没有看到金发妹。

    我一直认为沐若华就是金发妹,就好像电影里那样,一个女人分饰两个不同的角色一样,虽然两个人在极力的掩饰一些事实。

    我回头看了一眼,沐若华低着头,可能是因为我被遗弃的那件事,进入神山之后,我们之间几乎是零交流,这里的温度要比外面高很多,那一刻,我的心里由内而外透着一阵凉意,原来人和人之间的情感是如此的脆弱,我曾经天真的认为,我和沐若华之间只是还没有挑明那层关系而已,原来根本不是。

    她到底是沐若华还是金发妹,我不由得想起在间屋金发妹救我的那一刻,那一刻的眼神似曾相识,虽然她在极力掩饰,还是可以看得出来,就在我面临被白毛风吹跑的那一瞬间,她的眼睛里透出不舍,甚至不惜打出自己心爱的匕首。

    我突然感觉乱了,很多事根本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简单,难道我和金爷的相遇,还有后来发生的那些事都是在金爷的计算之中,如果是这样,这个老狐狸到底耍的什么心思。

    一阵枪响过来,眼前的石壁没有任何的变化,小胡子呵呵一乐,“金老,这一关,不知如何?”小胡子说完看着金爷,两边是实力差不多,军装派那边人数虽多,手里的家伙也厉害,不过真动起手来也就是小胡子和灰白眼。

    这边就不一样,金爷深不可测,那个满脸皱纹,不知道多大年纪的老人绝对是高手,而拿着窟窿头的黑衫少年肯定也不弱。

    两方明显是相互利用的关系,这个时候谁都不愿意过多暴露自己的实力,金爷呵呵一乐,“这些对你我而言,不过是小意思而已。”

    金爷说完掏出一张符,我见过金爷用符,那一次用的是命符,可以改变自己的命元,此时金爷用符完全不同,随着手指一动,符直接飞了起来,随着金爷手指一点,那张符上闪耀一阵刺目的金色光芒。

    这一刻和当初那个因为一只恶灵弄得气喘吁吁的金爷完全不同,我甚至怀疑,这个世界上有两个金爷,暗市里摆摊那个一脸随和的家伙完全就是一个替身,这个才是金爷本来的面目。

    随着那道金色的光芒,眼前的石墙居然化成道道黑气,这根本不是实质的东西,所以刚才子弹打在上面并没有冒出任何的火星。

    那些黑气瞬间被符吸入,前面居然出现一条通道,我站在那看着,能进入这里的都不是普通人,当然,最后能活着出去的也没有几个,否则上一次金爷就不会狼狈的受伤逃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