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99 蛇母陵(1/1)
作者:任语丁
    眼前这些人的举动让我震惊,那一刻所有人同时跪在地上,他们的嘴里喊着我听不明白的语言,幸亏有刀疤脸在,那一刻,这些人嘴里喊的居然是蛇母显灵了。

    这件事确实有些诡异,那件放在箱子里的衣服就这样神奇的消失了,周围没有任何灵力波动,我站在那,完全无法解释刚才那一幕究竟是如何发生,还有蛇母的雕像,为什么和沐若华一模一样。

    祭拜过后,所有人退出洞穴,更加让我和刀疤脸想不通的事情发生,整个人部落的人开始迁徙,随着营帐打开,我见到一个满脸皱纹的老人,他的身上画满了蛇形的纹身,手上拿着一根类似蛇的拐杖,上面是一颗黑色的石头,像极了蛇的眼睛,这个人就是部落的大祭司,他才是部落里最有权势的男人。

    大祭司上了车,几个人合力推着车子朝着山谷深处走去,我示意刀疤脸过去打听一下情况,从房屋周围的干草还有这里留下的兽骨等痕迹,可以判断,这个部落在这里生活了很长一段时间,甚至是上百年,为什么突然改变自己居住的位置,这一点很蹊跷。

    刀疤脸找到那个年轻的领袖,看得出来,两个人很投机,我跟着部落的人朝着山谷深处走去,一路上几乎没有遇到任何危险,这座山谷很大,大到出乎我的预料,随着我们深入,雾气越来越重。

    坐在车子上的大祭司手臂抬起,那一刻,几乎所有人瞬间停下,我相信,这一次的迁徙完全是这个人的指令,这些奇怪的人号称是蛇母的子民,所以在山洞里才会出现蛇母的石雕。

    刀疤脸问过,那个石雕是谁刻下的,特别神奇,虽然是刻在石头上,在我们的眼里就好像活的一样,部落的人也不清楚,应该是很早以前就已经存在。

    休息的时候,刀疤脸快步跑了过来,“小威爷,问清楚了,这些人说,蛇母即将降临,身为蛇母的子民,是要去迎接蛇母。”

    “蛇母?”

    听完刀疤脸的话,我皱了一下眉头,当时金爷临死前和我说过,一定要找到蛇母,当时还犯迷糊,因为对蛇母完全一无所知,没想到这一次回到天桥镇,从那个神秘的石洞里钻出来,居然遇到了蛇母。

    蛇母!

    难道天桥镇的石洞可以连通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同样隐藏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所以,那些大蛇才会冒着风险出现占据了天桥镇,甚至躲在后山的坟地里,难道这一切都是有人精心安排,目的就是让我回到天桥镇找到隐藏的秘密。

    看着面前这些装扮奇特的人,我可以肯定不会是这里的人,虽然那个大祭司看着有些奇怪,甚至是可怕,毕竟是一个行将就木的老人,连走动都很吃力!

    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难道沐若华就是蛇母,或者是蛇母转世,感觉又不像,如果真的是蛇母转世,从这些人对蛇母的崇拜可以判断,蛇母的本事一定惊为天人,沐若华的实力远远不够。

    为什么会这样,石雕的画像和沐若华的样貌一模一样,想到沐若华,还有石洞里的雕像,我不由得想起了一件事,这件事同样和金爷有关,就是那个胭脂盒!

    这是我从金爷那弄来的第一个宝贝,后来又弄了几个回来,不过都已经出手,唯独留下的只有这个胭脂盒,因为它很怪异,原本以为就是一个古物,其实根本不是,里面的图案会出现一些奇怪的变化,原本没有脸的男女,此刻已经变成了沐若华和我。

    沐若华!胭脂盒里的女人也变成了和沐若华一模一样的脸,我一直以为是她,难道根本不是,这个世界上,拥有相同的脸,除了她之外还有金发妹,我相信肯定还有其他的人。

    我朝着包里摸去,这一次出来,几乎能带的都带在身上,魂镜,风袋,桃木剑,符,唯独没有带胭脂盒,这完全是一种习惯,这次回天桥镇,很容易遇到一些危险,带来的东西,包括首在内都是对自己有用的。

    想到这里,我不由得叹了口气,就在手从里面缩回来的时候,无意中摸到了一个东西,有点凉,这是什么,我愣了一下,随着手抓住,那一刻,我惊呆了,从外形判断,应该就是从金爷那里拿到的胭脂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