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00 蛇母陵(二)(1/2)
作者:任语丁
    这里难道真的是蛇母陵?应该不是,如果是旅游区,肯定会有很多人,一路上几乎没有遇到人,而且,周围布满了毒蛇。

    难道当初放在桌子上的那张宣传单是有人故意弄出来放在上面,我深吸一口气,有些事真的不能细想,越想越邪门,蛇母的事只有死掉的金爷和我说了一句,而且,我并没有做好寻找蛇母的准备,这一次回到天桥镇只是为了寻找外婆失踪的线索。

    天桥镇的地形很奇特,四面是水,后山的神秘石洞,蛇群还有那些可怕的狼爪印,难道这些都和外婆的失踪有关?

    我隐约感觉到,外婆应该来过这里。

    随着木棒敲打,蛇母陵缓缓打开,那些人举着火把直接进入,刀疤脸抓住一个人,很快从那个人的嘴里得到了这些人进入蛇母陵的原因。

    大祭司昨晚失踪了,掀开兽皮,里面居然是一条大蛇皮,这很奇怪,部落里的人以捕蛇为生,对蛇的习性很了解,昨晚,部落休息的周围都有火堆,而且一晚上都没有熄灭,蛇怕火,根本不敢接近,那条大蛇皮是怎么来的?大祭司又去了哪里?

    我们已经进入蛇谷深处,大祭司可以去的地方似乎只有眼前的蛇母陵,听到刀疤脸说完,我不由得皱了一下眉头,那个大祭司有些奇怪,尤其是看我的时候那个奇怪的眼神,充满了诡异,感觉像极了一条蛇。

    难道大祭司本身就是一条蛇,或者是被蛇控制,这完全有可能,因为这些人一直在说他们都是蛇母的子民,蛇母到底是谁,一条大蛇或者是一个人,没有人清楚,我只是从那些村民的口中得知,曾经有一个美丽的女人自称蛇母来到村子帮助过他们,后来我在祠堂下面的洞穴里发现了大量的蛇蛋。

    我跟着走了进去,里面的空间很大,有人点亮了墙壁上面的油,两侧石壁上完全亮了起来,走进去的时候更多是震撼,这座蛇母陵的规模要比我见过的所有墓穴都要大,放眼看去,入口的空间就有几十米高,一眼看不到头。

    “小威爷,快看。”

    随着石壁两侧亮起,上面浮现出一些晃动的画面,这很奇特,有人,有蛇甚至还有狼,这些都是我熟悉的,而且那些画面是漂浮在石壁上空不断的变化,就好像是一副电影在不停播放。

    一个女人出现,前面那些人再次跪在地上,我注意到,那个女人手里拿着一个东西,头上带着王冠,身上穿着金色的长袍,随着画面接近,我看到了她的脸,冷峻的眼神,精致的五官,那明明就是沐若华。

    我感觉这一次又被骗了,或者说,从一开始我就落入沐若华布的局里面,几乎每一件事,都有她的身影出现,难道她就是蛇母!

    所以,沐若华的失踪不是受人威胁,而是她自己离开,那条双头巨蛇的出现很有可能也是她在安排,目的就是为了摆脱我和刀疤脸的视线。

    我越想越觉得这件事不简单,这同样是人性的可怕之处,没有人可以真正看清别人,一个看似善良的人,做了一辈子的好人,很有可能在几十年前犯下十恶不赦的大罪,他的善良只是在向别人掩饰他的恶。

    上面的画面不断变化,那个女人站在高台之上,手臂举起,这个时候我终于看清楚,她的手里拿着的是和大祭司手里一样的权杖,只是她手里的那把形状更像是一条蛇。

    随着手臂举起,石壁上面的画面消失了,我相信,这些画面并没有结束,因为就在女人登上高台的那一瞬间,我隐约看到有狼群和人类开始接近那座高台。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人类和狼群一起攻击了蛇母?这很有可能,天桥镇上那些蛇尸就是狼群所为,我相信,这个冲突应该不是偶然发生。

    随着画面消失,那些人纷纷站了起来,然后继续往里走,这些人应该是要找到失踪的大祭司,大祭司是部落的领袖,就好像是灵魂一样,就在昨晚,那些人喊着冲向蛇母陵的那一刻,在他们的眼神里,我看到从未有过的慌乱。

    蛇母陵的规模确实够大,我们一直往里走,居然都是这种空旷的石洞,里面偶尔会出现一些巨大的石柱,我们一直朝前走,越走越觉得不对劲,蛇母陵未免太大。

    “小威爷,这地方好像走不到头啊。”刀疤脸也意识到这一点,一般的陵墓都是分成墓道、主墓、副墓,一般主墓的规模最大,我们进来就处于这个洞穴里,而且走了一个多小时居然没有走出去。

    “别急。”

    我身形站稳,掏出一张符,顺势朝空中一抖,那道符随着我的手指闪闪发亮,现在控制符的能力远远超过之前,甚至不比灰白眼弱。
第0400 蛇母陵(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