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01 蛇母陵(三)(1/2)
作者:任语丁
    我一直在前面,这里的石洞很诡异,按照那些土著人的说法,下面的符号是大祭司留下来的,也就是说大祭司进入蛇母陵之后找到了这个洞穴,然后钻了进去。(品#书……网)!

    不仅是大祭司,同样还有人留下的标记,很有可能是沐若华留给我的,整件事变得越发离奇,我和刀疤脸不断加快速度,那种感觉就是越快找到真相越好。

    很快前面出现岔路,我和刀疤脸在岔路前面停下,其实就是分成两个更小一些的石洞,一个倾斜向上,一个一直向下,这下难选了,两个石洞的方向完全不同。

    “老疤,找找,看看有没有标记留下。”

    刀疤脸点头,随着手电光照在上面,真的有发现,还是那个熟悉的箭头,只是,这一次的箭头没有上一次的完整,还是可以判断出大致的方向。

    “小威爷,留记号的人当时应该很仓促。”

    刀疤脸说完我点了点头,这样的解释很合理,只能大致分辨出这是一个箭头的标记,这个标记的手法和我们在石洞口遇到的一模一样,可以肯定,这是出自一个人。

    “走吧。”我指着出现箭头的那一条向下的石洞,同样好奇,另外一条是干什么用的,在这种地方开凿出一条这样规模的石洞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我相信不会是有人为了迷惑进入者故意弄出来的噱头。

    我和刀疤脸钻了进去,这个时候已经把那些土著人甩在后面。

    石洞里的空间变得越发狭窄,手电光朝着前面照去,很快看到第三个箭头,箭头出现在头顶偏右的位置,看到那个标记出现,我更加确定,失踪的沐若华来过这里。

    很快石洞到了头,我拿着手电照了一下,下面居然是一个大坑,我们一直朝着下面走,洞口下面的空间居然比我们这里更低,我目测了一下,差不多有五六米高,而且周围没有可以减缓下落速度的东西,比如横出来的树枝或者是凸出来的石头。

    石洞的下面就好像被人用刀切过一样,没有办法,我只能定了定神,然后从上面直接跳了下来,幸运的是,下面没有机关或者其他东西,随着我落下,我拿着手电向上照,刀疤脸看了看,应该是高度超过他能承受的范围,我看到他转过身,然后两只手抓住上面的边缘,身体向下放,人手臂的长度,加上身体的高度,这样差不多可以减少接近两米的距离。

    刀疤脸从上面跳了下来,“小威爷,这是啥地方?”

    我示意刀疤脸别说话,就在手电朝着前面照过去的那一瞬间,我注意到这里也有一个石台,石台上面站着一个人。

    那里有人!

    会不会是沐若华,或者是蛇母陵的光线太暗产生了幻觉,我索性把手电的光拉近,然后小心翼翼朝着石台方向摸了过去。

    这个石台和我们在外面看到的很像,应该是这里用来供奉蛇母的一种特殊的形式,随着我和刀疤脸走过去,那个人站在上面冷冷的看着我们。

    “若华!”

    真的是沐若华,不仅仅是那张脸,就连身上的衣服都是一模一样,这肯定错不了,沐若华没出声,而是挥手示意我们上去,石台差不多有三、四米高,我和刀疤脸很快爬了上去,看到沐若华没事,我的心总算是放心,这一次,一定要好好问问,她究竟在后山遇到了什么,为什么会一路跑到这里。

    沐若华在看石台上面的石像,那个和她拥有一样面孔的女人,这样的石像已经不是第一次看到。

    “李威,石像为什么和我一样?”

    沐若华说完转过身看着我,我摇了摇头,“你不知道?”

    “我为什么会知道,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样奇怪的石像。”一路过来,我一直在怀疑沐若华,因为她的一些行踪很诡异,尤其是出现在蛇母陵里的石像,所以,刚才说话的时候明显带着一些质疑在里面。

    沐若华很聪明,一下子听出我话里的意思,“若华,经历了这么多危险,希望我们之间可以坦诚相待。”

    “我不够坦诚吗?”沐若华看着我,所以真的不能和女人讲道理,最好的方式就是直接上去按在地上让她知道什么是男人。

    “控蛇人在哪?”

    “跑了,就是跟着那个家伙一路跑到这里。”

    “洞口上面的箭头是你留下的?”

    这一次沐若华摇了摇头,“不是。”我皱了一下眉头,如果不是,那个箭头又是谁留下的?我相信沐若华不会说谎,因为这件事不会因想到其他的东西。

    我示意刀疤脸去前面探探路,因为有老疤在,很多事情不方便,刀疤脸的脚步声渐渐远离,沐若华明显松了一口气。

    “李威,我说的是真的,那一晚真的在后山看到一个人,手里拿着一个奇怪的东西放在嘴边吹,当时想尽量接近然后直接抓住,没想到对方有所防备,就在我窜过去的时候从旁边同样窜出来两条蛇,如果强行留住那个人,我也会被蛇咬伤,没有办法只能让他给跑了。”

第0401 蛇母陵(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