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02 蛇母陵(四)(1/2)
作者:任语丁
    看着站在石壁高处的女人,我感觉这么多年发生在我身上的事就好像一个巨大的气泡一样,随时可以变化,而且完全没有固定的形态。

    在我的记忆里,天桥镇最让我恐惧的就是这个女人,不是她的样貌有多丑陋,完全是因为小时候的一些经历,尤其是夏天的时候,孙寡妇会穿那种很暴露的衣服坐在大门口和每一个经过那里的男人打招呼,几乎整个镇子的女人都讨厌甚至痛恨这个女人。

    我每一次走过去,都会很快跑开,然后听着孙寡妇发出一阵咯咯的笑声,当时只是觉得这个女人好可怕,几乎所有人都怕她。

    孙寡妇的死同样是一段无法忘记的经历,尤其是村口的那口老井,还有井里出现的女人,这些经历不断的告诉我,天桥镇有鬼。

    现在,她居然变成了一个可怕的控蛇人,也就是蛇灵。

    普通的蛇灵就是我们看到的那些黑色的影子,有着蛇的外表,这种可以化成人形的蛇灵同样见过,那次和金爷去大山深处,妖王的身边就有一只可怕的蛇灵,当时那只蛇灵似乎也提到了蛇母。

    蛇母!应该是蛇灵之中一个身份神秘,而且实力强悍的大BOSS,只是一点让我想不明白,为什么所有人都在找蛇母,金爷在找,这些蛇灵同样在找,我甚至隐约感觉到,那只巨大的妖王同样在窥探蛇母的下落,包括当年神秘失踪的第八灵组的那些人,很有可能也和蛇母有关。

    “你别走。”

    那个处在黑袍下的蛇灵消失,我跳上一块巨石上面抬头看着孙寡妇,依然还是当初那个女人,甚至身上的衣服都和当年的一模一样。

    他看着我,“小威,你真的长大了,变成了男人。”孙寡妇吐了一下舌头,那种感觉让人很不舒服,我完全没有心情去理会这些事。

    “告诉我,我的外婆在什么地方。”

    “她不见了?”孙寡妇的表情有些奇怪,当我提到外婆的时候,她的表情明显出现一丝变化,然后很快恢复到原来的样子。

    整个天桥镇的人,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当初对我外婆都很敬重,不仅仅是外婆的年纪大,还有另外一些原因,几乎每一家出了事都会来找外婆,天桥镇很封闭,除了坐船出去之外,无法和外界沟通,就算是有人病了,一般都会用土方法治一治,实在治不好找到船拉出去,人回来的时候基本上都是放在棺材里。

    在我的印象里,天桥镇的人很少得病,而且也很少有人死,至少在我的印象里是这个样子,看着那张熟悉而又陌生的脸,那一刻,我仿佛又看到了天桥镇,同样发现了一件可怕的事。

    二十年,就算是当初整个天桥镇的人都是因为我打开了那个鬼洞死掉,至少在我记忆中的那些年,这里的人的容貌从来没有变过。

    “对,上一次我回来的时候已经找不到外婆,我知道她还活着。”我看着孙寡妇,虽然清楚她是一只可怕的蛇灵,不过,我还是愿意相信她,只是因为她那张脸,还有曾经陪伴我的那些岁月。

    孙寡妇发出一阵浪笑,“看来你还是没有彻底长大,这个世界上能让你外婆离开的只有两个人。”

    “哪两个人?”我听出一些苗头,她知道的肯定比我多。

    “第一个就是你。”

    “我?”这个答案让我有些意外,同样是在情理之中,不可否认,从小到大,外婆是对我最亲的人,只是一点,我前几年在外面虽然混的不怎么样,至少衣食无忧,而且也没遇到什么危险,外婆年纪大了,为什么会因为我离开她生活了几十年的天桥镇?

    这一点说不通,我看着贴在石壁上方的孙寡妇,沐若华偷偷朝我使了一个眼色,手指指了指上面,我明白她的想法,是想偷偷接近然后抓住这只蛇灵。

    我摆手,这件事越来越复杂,我同样感觉到离最后的答案越来越近,而且,就算是把孙寡妇抓住,她未必愿意告诉我事实真相。

    我索性和她绕圈子,希望可以从她嘴里知道更多的秘密,天桥镇后山的空坟,当初那段可怕的记忆,所有因我而死的人,还有莫名其妙失踪的外婆,我相信这些事之间一定有联系。

    “对,只有你才能做到这一点。”

    “另外一个人呢?”我连忙追问一句。

    “就是你外婆,李威,记住我的话,除非是她自己想走,否则,任何人都没有办法让她离开。”孙寡妇说这些话的时候表情很严肃,看得出来她不是在说谎。

    在我的印象里,外婆真的是一个无所不能的人,虽然身体不好,虽然走路很慢,但是,这么多年,似乎所有事外婆都可以轻松搞定,而且,外婆懂得通灵,我的那些本事很多都是从外婆那里偷学来的。

    外婆难道是世外高人,想想又觉得不可能,如果是,肯定不会在天桥镇这种地方待了这么多年,难道外婆根本不是人。

    这个念头一出现,立刻被我抹杀,这更不可能,如果外婆不是人,那我又是什么!我突然想起在大山深处身体上的那些奇怪的变化,还有雪狼王颇有深意的眼神。

第0402 蛇母陵(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