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06 蛇母陵(八)(1/2)
作者:任语丁
    看着那些魂魄贪婪的吸食周围的死气,那种感觉就好像享受美味一样。(品#书……网)!

    这些死气来自地狱,其实外婆留给我的那本古卷里对鬼有过一些记载,人平时见到的那些鬼,其实根本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鬼,最多称之为灵,阴灵、怨灵、恶灵包括凶灵,这些都是死去的人,因为受到死前的一些影响,或者是之后有一些奇特的遭遇产生了一些变化。

    真正的鬼来自地狱,数量惊人而且实力更为强悍,如果成了鬼,已经拥有自己的想法,不会像灵那样只会对害死自己的人动手,鬼不同,鬼和人一样,出现的目的肯定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和利益。

    古卷上写着这一样一段话,人鬼之间存在着上古的约定,活人无法进入地狱,地狱里的鬼同样不能来到人间祸害人。

    按照这么说,鬼是不可能出现的,凡事都有例外,这个世界上有各种法律,任何人都清楚干了犯法的事肯定是要受到法律的制裁,还是会有人犯法。

    一些特殊的通道,比如那些封印无法波及的地方,才会有地狱的鬼魂通过那些通道进入人界,当然,每一个通道的位置都有一些特殊的人看守,这些人又称之为守界人。

    这些都是那本古卷上写的,记载得很模糊,什么守界人,上古的约定,感觉和现在的社会没有一毛钱关系,现在讲究的是钱,你有办法弄到大把的钱,什么都有了,名利、地位、女人,几乎你想要的用钱都可以买到。

    几十只魂魄一起发力,还是不行,被吸走的死气不断得到补充,我再一次调转身体里的能量,希望可以找到打败鬼气的方法。

    根本做不到,看来只能依靠魂镜,我看了看手里的镜子,上面有一道浅浅的裂痕,那是一次抵挡凶灵留下的,如果这是一个宝贝,按照徐福的说法,里面甚至还有器灵,不可能这么轻易被一只凶灵给击碎,我用手触摸那道裂痕,那一刻,一阵很低沉的声音从裂缝里传出进入我的脑海。

    “放我出去,我会帮你解决所有的麻烦,主人。”

    这里面真的有东西,魂镜在我手里,我记得当初手不小心划破,然后有血渗入,难道是因为这样的缘故,里面的器灵认了主,这未免太过玄幻。

    我再次触摸,手指放在上面,然后闭上眼睛,眼前的混沌世界逐渐清晰,我真的看到一个巨大的黑影蹲在里面,那个黑影的头上长着两只可怕的角,它的眼睛是血红色,看着格外的骇人。

    那个黑影一动不动,只是用血红色的眼睛看着我,这应该就是徐福说的大家伙,那一刻,我犹豫了,很简单,这个家伙的身上透着一股很强烈的危险气息,我相信,这个巨大的黑影肯定不是阳间的东西。

    我转身要走,那个大怪物居然说话了,“李威,靠你自己出不了死灵台。”

    “死灵台!”

    我转过头看着那个黑影,应该就是把我困在里面的诡异石台,黑影的脑袋微微动了一下,看着就像是人在点头一样,“对,就是死灵台,那是地狱的宝贝,只有我能帮你。”

    我看着它的眼睛,血红色的眼睛里透着邪恶和贪婪,魂镜是阳间的东西,既然可以收得了这个家伙,肯定还有其他的用途。

    “靠人不如靠己。”

    我说完睁开眼睛,那一刻,刚才的影像随之消失,这个时候我惊奇的发现,那只二星凶灵的头上居然出现另外一颗星,虽然很模糊,甚至在抖动,不过这样惊奇的变化还是让我吃了一惊,这死气是地狱深处的东西,就好像人间的灵气一样,地狱里的东西应该是靠这些东西来提升实力,只是如此精纯的死气极为难得,这一点从徐福的表情就可以看出来。

    徐福的脸上透着几分得意,如果那只二星凶灵的变化让我感到吃惊,徐福只能是震惊,随着大量的死魂气吸入,徐福的身体周围凝聚出一道道灰色的光圈,那些光圈不停的旋转,然后把周围的死气不停的吸进去。

    其他的魂魄是靠嘴吸入,徐福是整个身体,吸入的速度完全不同,所以,虽然只是这么短的时间,徐福的实力应该有了一个极为明显的提升,当然,这不可怕,就算是这样,如果徐福对我有异心,我还是有把握直接灭了他,不仅仅是拥有那个可怕的灵魂契约那么简单。

    死魂气是那些死掉的人的怨气凝聚而成,活人根本没有办法利用,我试了几个方法,最终都无法让身体周围的死魂气消散,尤其是两只脚一直陷入里面无法拔出。

    最让我担心的是,死灵台一直在动,人在里面,无法判断方向,更加无法透过这些死魂气看清外面发生了什么。

    我拿起魂气,想到以前每一次使用必须有光才行,这里面黑得吓人,我朝着包里摸去,没有打火机,就算是有,打火机的光亮太弱,应该无法发挥魂镜的威力,我继续在里面找,那一刻,一下子乐了,包里放着几个光弹。

    这是特意买的,这东西类似烟花,只要用力拧上几下然后丢出去,就会往外冒出几米高的白光,这东西在黑暗的环境下特别有用,所以,那次遇到的时候买了几个放在包里。

    “都进来。”

    我晃了一下手里的魂镜,随着命令发出,那些胆小的阴灵纷纷进入魂镜之中,此时,只剩下那只二星凶灵还有徐福。

    二星凶灵依然在贪婪的吸着,头顶上的那颗星星逐渐亮了起来,这个家伙的眼神里透着狂热,应该没有想到死魂气对自身的修为有这么多好处。
第0406 蛇母陵(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