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35 石林(1/1)
作者:任语丁
    一笑泯恩仇!

    我们之间并任何的仇怨,很多时候真的是因为话中带刺,说的人有心,听的人受不了,然后一时冲动动了手酿成了苦果,说简单点就是闲的,和谐社会给惯的,没事喝酒扯蛋,酒醒了也就蔫了。

    从无人小镇出去,黑衫的速度依然不慢,我唯一担心的是赵敏,开始的时候是一路小跑,后来已经是气喘吁吁,我只能拉着她,尽量利用自己手臂的力量减轻她奔行中力气的消耗。

    一路上不停,伟叔在左,心姨在右,金发妹位于最后,虽然只是第一次见面,没有任何的磨合,因为都经历过大大小小的战斗,这一刻,居然在行进中出现最适合的阵型。

    无形中将我围和赵敏围在中间,这样也好,随着往里走,死气越来越重,那些可怕的死灵随时有可能出现。

    “到了。”

    黑衫停了下来,到了这里,上方就像是蒙上一层灰白色的雾气,这种感觉和雾霾不同,雾霾是空气中的有害颗粒,这些灰白色的气体完全呈现气态,和我们呼吸的空气一样。

    灰白色雾气笼罩下,前面隐约显出一块块巨石,这里应该就是黑衫说的诡异石林,“你做过标记没有?”

    黑衫点头,“为了保险,沿途都已经留下标记。”

    “进去,都小心点。”

    我们任务的地点肯定是在石林的后面,这一刻,我们站在石林的外面,已经可以感受到这座石林绝对不简单,黑衫第一个进入,按照黑衫的说法,石林虽然有古怪,但是没有危险,最多是原路走回。

    随着我们进入,很快发现石林里的不同,刚才透过白色雾气的阳光到了这里完全消失,整个石林灰蒙蒙一片,给人的感觉就好像进入一个完全暗无天日的世界,而且,这里除了石头居然什么都没有,没有任何的虫蚁,甚至石头上连青苔都没有一块,如果说我们刚刚经过的镇子因为死气的出现变成了死镇,这里应该死亡了很久。

    当然,这只是一种感觉,我们继续往里走,一路上不断发现黑衫留下的标记,因为大山里的那些经历,这个时候对方向的判断更加准确,就算没有光线进入,完全凭借感觉还是不会失去方向感。

    我们真的是一直朝着一个方向在走,第五个标记出现,黑衫停了下来,“伟叔,再往前走,应该就要走出石林。”

    “这不可能啊!”

    伟叔是走山的好手,毕竟干的就是这一行,别说是这样普通的石林,就算是到了情况更复杂的墓穴都可以准确辨别方位。

    我也觉得这件事不可思议,因为我们一直沿着一个方向行进,一路上已经提高警惕,绝对不会出现任何的问题,黑衫面对我们的质疑,只是笑了笑,然后继续往前走。

    走出去不到一百步,我们真的看到一块巨大的石头,那块石头的形状有些奇怪,中间很直,一直向上,两侧带着两块矮一些的石头,特别像是男人的那个东西,看着有些滑稽,我们刚进来的时候,就是看到这块石头,而且在上面留着黑衫的标记。

    看到巨蛋石的那一刻,我们同时愣在那,很快在那块石头上面找到黑衫留在上面的特殊标记,我仔细检查了一下,这个标记就是我们最开始看到的那一个,就算是有人故布疑阵,利用一下方式混淆我们的视线,但是这些人为刻在上面的标记肯定无法改变。

    “出去看看。”

    我们快速走出石林,那一刻,居然真的出现在最开始进入的那个地方,不敢相信,第八灵组六个人,居然被一片石林给困住,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灵异第八组,现在居然被一件灵异的石林给难住,甚至寸步难行,这种事说出去,肯定要被人笑掉大牙。

    如果说黑衫第一次进去走错了路是偶然,那么我们六个人同时进去又是什么!巧合,还是一种必然,难道这就是一个天然形成的循环,人进去之后,虽然直觉上是一直沿着一个方向运动,其实已经发生了一些变化,只是人类的感知无法察觉而已。

    “要不分头试试。”

    心姨说完看着伟叔,伟叔点头,“可以,阿心,你带一组,一切小心,如果发生危险立刻发信号。”

    “放心吧。”

    我带着赵敏跟伟叔走,黑衫、心姨、金发妹三个人一组,我们从相反的方向进入,如果真的是一个循环,我们一定可以再中途遇到,随着我们往里走,很快发现了一些不同,黑衫留下的那些标记,因为我们走的是相反的录像,这一次,我留了心,按照常理,原本是在左侧的标记应该会变成右侧,因为人的行进方向发生了变化。

    但是根本不是这样,那些奇怪的标记居然还是按照我们第一次的行进方向排列,“伟叔,石林在动。”这是唯一合理的解释,因为灰白色的雾气笼罩,我们根本不清楚眼前的石林到底有多大,就算这一刻,我们已经从石林里面走出去,只是因为发现了上面的那些标记,所以就固执的认为我们一直在原地没有动,这样的心理暗示下,没有人可以从石林里走出去。

    “李威,你确定吗?”

    伟叔看着一侧高高的巨石,我们一路上都是沿着石林的缝隙前进,太过注意方向还有前面的路,人在这种情况下,很容易忽略掉一些东西,比如那些巨大的石块,在人类的认知中,这些巨型的石块就是死的,根本不可能移动。

    “我也是猜的,而且,这一次应该无法和心姨汇合。”

    伟叔皱了一下眉头,我们加快速度走出了石林,就像我刚才说的那样,我们已经从石林里走出,真的没有遇到从另外一条路走进去的心姨三个人。

    有问题的根本不是石林里的路,而是这座石林。

    “李大哥,心姨她们人呢?”

    赵敏看着我,我看着伟叔,随着队伍分成两组,真的出现了变化,我相信这个时候心姨同样走出了石林,发现了石头上面的标记,和我们一样,正在吃惊为什么一直走出石林都没有见到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