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 常熟(1/2)
作者:谍哥
    周云看了张建成一眼:“你说!如果我能帮的,我一定帮。”

    张建成说:“我在武汉购了一千匹土布,在常熟,被查封了。我想找人帮我捞出来。”

    一匹布,可售价3500个法币。

    一千匹布,就是三百五十多万。这可是一笔大钱。

    周云问:“他们以什么理由查封你的布?”

    “他们的借口是,这些布是从国统区运出来的。但是,眼下的市场上,没有武汉的货,那上海南京就要停摆了!没武汉货就没有生意,没有生活。”

    这话对,眼下的上海南京,每一样的货,都可能是武汉运出来的。国府将制造业工业都迁到了武汉与重庆,纺织业也是一样,大小纺织厂都西迁了,只有武汉,才能买到大批的布匹。

    “主要是常熟的一个警察局长答应了别人的话,想要吞了我的这批货。”

    常熟,一个苏州管辖的小县,那种地方的警察局长,周云还没将他当回事。

    周云问清楚清况后,便让张建成回酒店,明天给他消息。

    离开后,周云电话将伊藤美子与二条山基都叫了出来。

    在二条的办公室,周云将情况说了。

    二条都不敢说话了,他什么时候见过十万的钱?更别说这是一百万。应该说是两百万。上岸后卖掉,价值就翻番了。

    美子镇定些:“他说只要我们帮他拿回了那一船的布,他就答应将这船白糖半价卖给我们?”

    周云:“他是这样说的。”

    二条站起身:“我马上去常熟,看一个中国人的警察局长,敢不敢吞我们的货?”

    周云拦住了他:“你想想,警察局长没有日本人做后台,他能当上,就算当上了,他能坐稳?”

    周云的话,让二条坐回在椅子上。

    二条不甘地说:“一船白糖,卖出去,能收回两百万,除去五十万,能赚一百五十万。五股分,我可以分到三十万。我看着钱拿不到手,我急啊。”

    周云说:“别忘了,这二百万,我们要送出去五十万,送给各个有关的长官。我们只能赚一百万。”

    宪兵司令部,特务机关,驻华司令部,海军司令部,这些单位都要送。不然的话,人家卡你没商量。

    “一百万分成五分,我也能拿到二十万。”

    二十万,抵上二条二十年的收入,足够二条家族生活两年。

    的确不愿意放弃这笔财!三个人商量好后,便决定让周云去一趟常熟。

    为此,伊藤美子写了一封信,让周云去找常熟的宪兵队队长。

    当天的晚上,周云便去了酒店,见了张建成。告诉他,明天,周云将会去常熟,了解他那批货的情况。

    张建成非常高兴,说他会在明天早上先赶去常熟,中午,在常熟的王四酒家等周云。

    周云离开了酒店后,便去见了方言。让方言带五十人,现在去常熟,在常熟的尚湖口等周云。

    方言立即带着人,开着两辆卡车出了上海。

    之后,周云又回到了经济管理处三科,通知王敢与刘东,从那些特战队员中抽出二十人,随周云外出一趟。这二十人要配长枪,配两挺机枪,以防万一。

    这样一来,周云就有了七十人的力量。对外来说,他带了二十人,这二十人都是保安局的人。
219 常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