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 袭击(1/2)
作者:谍哥
    第二天,一下子来到两个商人,都是来赎人的。

    昨天吴建回到了安庆,一下子,消息都传了出去。五个名单中的两个人亲自给他们发电报,让他们将人赎出去。以后武汉的生意,他们会照应。

    这一下,这两个商人一早便赶到了保安局,等着周云的到来。

    周云来后,两人都先奉上了小黄鱼五根。

    之后,便将他们要赎的人名单交了上来。

    周云还是老样子,写了一张条子,让郑三炮带着他们去宪兵司令部接人。接到人后,立即送他们出去。

    郑三炮走后,周云不放心,给二条打了一个电话。

    郑三炮今日真高兴!昨天,收了一百大洋,今天又收到两百大洋。就是跑个路,就有大洋进帐户,真舒服。

    不过,郑三炮可是跟处长闯过风雨,受过袭击的人。他也知道,这事太大了,肯定有人要出妖蛾子。所以,他从警卫队要了十个人,随他一起去了宪兵司令部。

    到了宪兵司令部,郑三炮在二条的办公室外喊报告,一个日军少尉出来,拿走了周云写的条子。

    过了一会儿,那个少尉出来,带着两个商人和郑三炮去了二条的办公室。两个商人交上了大洋本票。一个是四千大洋,一个是五千大洋。

    收到了大洋本票,二条命令那日军少尉去牢中将两个人带出来,交到了郑三炮的手上。

    郑三炮带着十个警卫,坐两辆车,带着两个释放的人和两个商人,向码头驶去。

    车子快到码头时,他们遭到了袭击。

    袭击的人是两辆车,一前一后,堵住了郑三炮他们的进路与退路。情况十分危急。

    就在郑三炮他们快要撑不住的时候,两辆日军宪兵队的车子到了。日军宪兵队的车上有机枪。机枪一扫,那袭击者马上就死伤了三四人。

    看到这情况,那袭击者马上撤退。在撤退的路上,他们还死一人伤一人。

    周云也赶过来了。他走到死伤的人面前,每人踏上一脚。就是死人,也是一脚。

    周云这是在提取死者的记忆。

    有日军宪兵保护,那两个人被送上了船,离开了上海。

    周云吩咐郑三炮,将没死的袭击者带回了宪兵司令部,交给日本人将那些被捕的人关起来。

    在宪兵司令部,周云与二条山基还有松井宏造坐在沙发上,议论着这件事。

    松井认为,这是武汉方面干的。二条则认为是内部人干的。

    周云同意二条的意见。

    “去审一审不就知道了。”

    三个人来到了审讯室。

    被抓的两个人,分别关在两处。

    首先,审讯的是一个腿部负伤的人。

    日军宪兵一上刑,那个人就交代了。他是上海警察局的一个行动队队员。今天,他们小队长命他与两个警察化装后,在码头的外街,对郑三炮一行人进行截杀。要求是,全部杀掉。

    二条马上命令,缉捕那个警察小队长。

    另一个人的审讯很难,他一直不开口。

    周云知道他的身份,是从死去的人的身上获得的。
231 袭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