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 伏击(1/2)
作者:谍哥
    周云带着三十多人离开了。这是他来常熟时,带来的人。其实在周云的前后,有着一百七十人分布着。

    在常熟动身前,周云便接到了王勇与方言的情报。

    王勇是跟踪那中统的人的。

    “那些人增加了十人,一共有十七人。他们前进的方向是阳澄湖的方向。”

    方言的报告是:“从许墅关方向过来了五百的湖匪。目标是阳澄湖。另外,从黄埭的方向,过来了一千五百人。他们是救国军。目标也是阳澄湖。”

    周云的心一瞪。有救国军卷进了进来。当然,救国军不知周云的身份,再加上中统的枪支诱惑,所以才加入到了抢枪的行列中。

    周云得到了消息后,便化了装去找到了姚滨。

    周云直接说:“我需要帮助!”

    姚滨没一丝的犹豫:“一定帮!”

    周云拿出一张地图,指着上面说:“中统的人买了一批枪。我要截下来。”

    “中统也没有武装部队,他要枪干吗?”姚滨不解。

    “他们有一个计划,想对付我的。”

    “怎么对付法?”

    周云解释:“我给你们买枪,数量大,引起了他们的注意。他们注备用他们手上的枪支,勾结土匪,冒充抗日武装。让日本人以为,是我卖了枪给抗日武装。从而让我暴露。”

    姚滨骂了起来:“中统这条狗,永远改不了他们反红的本性。说吧,怎么帮法?”

    周云说:“从许墅关方向过来了五百的湖匪。目标是阳澄湖。他们可能要在阳澄湖交接。我想请沙家滨游击队,阻止他们。”

    姚滨说:“没问题!我们会消灭这支土匪。阳澄湖有我们的游击队,再加上沙家浜的游击队也转去了阳澄湖。我们两支游击队加起来有六百多人。也熟悉地形,肯定能消灭这帮土匪。”

    周云点头:“你们干掉了土匪后,就在这个地方准备收货。我准备的七千支枪,就在这里交。”

    周云点着一个地名──沙河头。

    离开后,周云用随身所带的发报给,给局长发了电报。

    昨天,他已经将中统的事汇报给了局长。

    周云请求局长调查救国军私自调动的事。而且还是与中统勾结。并阻止那支救国军赶赴阳澄湖。

    同时,周云报了一个地点,请局长安排人去取回周云买回的枪支弹药。

    很快,红党与军统的两边的电报,飞向了太湖与阳澄湖。

    第二天,周云带着人来到了阳澄湖。

    此时,在阳澄湖的方家滨,一队五百的人马,刚刚从湖上登岸。他们是从太湖来的土匪。

    按照双方约好的,土匪将从方家滨上岸,再走陆路,到达张港,与中统人会合,交接武器。

    对于阳澄湖,土匪不陌生但也不是很熟悉。他们一边问路,一个边前行,来到了美人腿。

    美人腿半岛是阳澄湖三大半岛之一,从空中俯瞰,“美人腿”由北向南,绵延13.5公里,像极一条佳人的纤纤玉腿,伸进了阳澄湖的碧波之中。

    土匪头子命令在此休息十五分钟,吃些干粮,再行上路。

    走累了的土匪,便纷纷坐在地上,抽烟的抽烟,喝水的喝水。
251 伏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