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 去广西(1/2)
作者:谍哥
    伊藤美子问:“一点消息都没有?”

    “没有,估计是死了或者被关了起来。如果他活着,他就会通知我们,发明码电报也行。但是,我们几天都没他们信息了。”

    周云说:“那边还有可以用的人没有?”

    伊藤精杰:“没有!安全着想,我们就派了一个人去,他能说一口的广西话。”

    “如果这样的话,那就很麻烦了。广西那个地方,管理很严的。一有外来人,他们都会注意的。正因为如此,几十年来,没有哪一个外来的军阀能拿下广西。”周云说。

    伊藤精杰说:“你去广西应该没问题。你手下的那个李金斗就是广西人。估计你的手下,广西人不少。湖南的人也行,他们相邻,来往没人注意。”

    周云一惊,日本人应该将自己摸了过透。幸亏自己小心,王勇与方言,一直都是秘密联系。

    看到伊藤精杰期待的样子,周云答应下来:“这个任务我接了。”

    伊藤精杰高兴地说:“好!你的任务是,查清楚我们的那个特派人员的情况。如果他被抓,没有暴露身份的话,就努力救出他,让他继续完成任务。”

    “是!”

    接下来,就是密码、频率的提供,重要的是接头的暗语、接头地点。还有活动经费,伊藤给了五万的法币。

    从宪兵司令部回来,周云便安排起来。

    他将几个广西、湖南、贵州、云南的人召了起来。

    说来巧,王勇是贵州的,方言是湖南的。周云将情况一说,这两人都想去广西。

    但是,周云走了,家中必须有人负责。所以,周云便让王勇在上海负责,由方言随周云去广西。

    不过,周云将王敢带了去!兄弟俩,有一个回去就行了。

    这次去广西,周云带了五十多人,以防万一。五十多人中,不是云贵湘的人,只有十三个人。

    安排下来后,周云便让方言带着大家,先行三天,乘江船进入湖南。再从湖南转去广西。约好了地点,在广西会合。如果发生意外情况,就登广告用密语通知。

    周云没有带人,只身一人。他准备乘飞机到广西。

    第二天,周云召开了一个会,会上他说:“最近,许多人赚了钱,想着回家送钱,是不是?”

    下面的几个科长笑了。

    周云说:“我就做一回好事!你们可以安排休假,但是不能影响工作。假期就按十天算。”

    二科科长说:“我家在宁夏。十天还到不了家。”

    周云说:“这样,路上时间外加,允许在家住五天。你们算好报上来。”

    经济管理处的行为,又惹来了非议。又有人告状。

    不料,宪兵司令部发话,允许经济管理处的人探亲!

    得,这话一出,再没有人敢说什么了。

    周云笑了,你也不想想,我这干嘛去?真以为探亲啊?

    当天的晚上,周云给戴局长发了电报,告诉此事。

255 去广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