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6 组建(1/2)
作者:谍哥
    宪兵司令命令如下:

    一,从即刻起,上海保安局将划归上海市政府管辖。

    二,保安局的工作只是负责上海市的市政安全工作,不再具有防谍反谍功能。

    三,经济管理处从保安局脱离,划归上海宪兵司令部特务处管辖。所有的工作与保安局与上海市政府无关。

    同时,宪兵司令将天虹路七十七号拨给了经济管理处,作为他们的办公地点。

    宪兵司令的命令让在场的人都大吃一惊,想不到日本人不声不响的就放了一个大雷。

    按命令上所说,那么,上海市保安局就是一个可有可无的单位。防谍反谍不归他们,其他的刑事案件又是归警察局。保安局就只能去给市政府当警卫队了。

    吃惊的还有那些申请退出已经得到了批准的那些人。他们的心都碎了!

    调回了保安局,他们能干什么?守门吗?

    特别是二科的人,他们都疯了,纷纷找到他们的科长。一时间,吵的不可开交。

    周云命令王敢调了一百人,交给了刘东,刘东将一科的工作交给了周云指定的人代替,他自己带着两百人,赶到了二科的两个关口。同时随行的还有二条派去的一个小队的日军。

    在日本人的强压下,二科的人全部退出了两个关口。回到了保安局,等待重新分配工作。

    周云推拒了所有人的请求。人在世上,不可能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上帝不是你大爷!

    天虹路七十七号是一个中等的院子,三层楼,作为经济管理处的办公楼很宽松。郑三炮给周云腾了一间三十多平方米的办公室。

    一天的时间,经济管理处就从保安局搬了出来。并且由各关卡通知了所有的商人和有关单位。

    接手了二科后的第二天,周云又去了一师。在一师师长的热情帮助下,从一师中选了三百个人。隔天!又从二师一团的兵中,选了三百人,带回特务处。

    周云给了一师师长三百支步枪,也给了二师一团团长三百支步枪。

    一个人换一支枪带弹药!这生意让他们都笑歪了嘴。

    其实,那些被选走的人,也是这几天他们新招的人。周云提前通知了他们,将要在他们团与师里选一些人。得到了消息的二位马上想到了主意,马上对外征兵。

    结果是,他们原本的兵只被选走了几十个人,被选走的都是新招来的兵。这让他们没什么损失,并且还得到了三百支步枪。

    这生意太好做了!

    当然,他们不会告诉任何人的。要是日本人知道了,你为了应付选人,弄出了这一招!那么,他们就危险了。

    周云选来了六百人,交由王勇负责培训。王勇也是这次从二师一团招来的,提前周云通知了王勇,让他带五十多人,分散到一师与二师一团中去,等待周云招选。所以,这次招的六百人中,有五十多人都是特战队的。

286 组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