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5 报信(1/2)
作者:谍哥
    火风原本是想在周云的面前表现一番,结果差点将人打死了,所以,他很不好意思。

    周云拍了拍火风的肩膀说:“记住!这人在,你的功劳就逃不掉。我们有的是时间,可以耗,看谁耗的起。时间一长,磨掉了他身上的忍劲,我们就赢了。”

    火风感激地向周云鞠了一躬,然后,带人抬着那人去医务室去了。

    周云一个人回到了办公室,坐在沙发上发呆。

    刚才他接收了对方的记忆,知道对方叫谢一龙,红党社会部的一名高级特工。

    他这次来上海,说起来还与周云有关。

    姚滨与七号离开了澳门后,回到了延安。当延安知道那批货的情况后,便让谢一龙来到上海,查探那批货的情况。

    一百万美元的货,对武汉政府都很重视,何况是穷的烟都抽不起的红党。所以,红党的高层很希望那批物资能拿到延安。

    谢一龙来上海的事,应该没有多少人知道的。奇怪的是,他一到上海,就被人给盯上了,并很快抓捕了他。

    当然,谢一龙没有承认自己是红党,这才遭到了火风的严刑拷打。

    周云从谢一龙的记忆中,发现了两处问题。一是,他来上海,没有人知道。上海也没有碰到他的熟人,那么,为什么他一到上海就被人盯上了呢?二,为什么火风那么直信抓到的就是红党?

    这说明,在延安,有内奸存在。

    现在就不知道,那个内奸知不知道谢一龙的使命。如果知道,那么这个内奸的身份就不低了。

    由于周云只知道谢一龙一个月来的经历,所以,他不知道谢一龙在延安的经历。

    看来,得跑一趟法租界了。

    周云到达法租界时,姚滨正在店内发呆。

    看到周云,姚滨忙迎上来:“先生需要什么?我这店好东西不少!你看这玉佩,是唐朝的。”

    周云说:“我看看,唐朝有玉佩吗?”

    “有!唐代玉佩饰品豪华尊贵,是等级身份的标志。玉絝带是在鞓(皮革带)上镶嵌玉方形絝与铊尾,絝有金、银、铜、玉之别。等级不同质地也不同。带絝上的絝数量与纹饰也有差异。当时絝带制度是极严格的,以玉絝为最高贵。”

    姚滨唠叨不休的时候,周云没有听他的说话,而是低声将谢一龙的事说了。

    姚滨瞪着眼睛说:“谢一龙到了上海后,没有按规定程序进行接头。上面担心他出了事,发动关系去寻找,依然没有找到。所以来电我,让我请你帮忙找一找。想不到,他真的被捕了。”

    这真是,害怕什么它偏来。

    姚滨马上镇定下来:“谢一龙怎么样了?”

    周云说:“他没有承认自己是红党。但是,火风却认定他是红党。火风说,他的人给他提供的消息,说谢一龙的存在!所以,火风按提供的消息抓了谢一龙。”

    姚滨解释:“谢一龙不是江浙沪一带的人。这里没有人认识他。火风这么肯定他是红党。那么说明,是知道谢一龙根底的人指认了他。但上海的确没有人知道谢一龙的身份。他在延安,从事的是秘密工作,露头很少!也没有多少人知道他。”

295 报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