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 烤苕皮(2/2)
作者:谍哥
    局长吸了一口烟:“我就知道你能猜到。”

    周云自己点上烟:“在局里,能让我放心信任的人只有两个人,你是第一位,科长是第二位。”

    戴局长很受感动:“维先也是这样认为的。他说,除非他挺不过去死了,否则,他一定要挡在你的面前,为你挡住射向你的子弹。”

    周云心一暖:“谢谢!”

    吃完了饭后,局长回到了局办公大楼。

    他喊来了谭维先:“我已经见到他了。”

    谭维先问:“没说为什么要派他来重庆?”

    “他也不知道!我感觉到,日本人在下一盘大棋!”

    谭维先紧张起来:“必须摸清楚日本人想干什么?”

    局长将周云说的话说给了谭维先听。

    谭维先请示道:“局座,我能不能请他帮忙。也许在这件事上,他能帮我们。你记得吗?当年在南京,那些潜伏在南京的日特,都是被他给一一抓了出来。”

    局长想起了往事:“是啊!我总感觉到,他有一种超前的预感,知道事情会朝什么方向走。比如说,日本人的密码,电讯专家都束手无策,但是硬让他给破译了!”

    局长的话,让谭维先精神一震:“局座,我们电讯科可是抄写了很多的电码,但是都不能破译。能不能……”

    局长也升起了希望:“对呀!那些抄下来的密码,放在那里破不出来,越推越高了。这样,你选三种的密码拿去给他看看。记住,你们再关系好,也要按组织规定办事。”

    “是!”

    周云与谭维先的接头地点在一家苕皮店。谭维先请周云吃烤苕皮。

    就是一种好吃的东西。好吃到其早在清代就被列为朝中贡品。

    周云坐在那,看着师傅在现场操作。

    那师傅将苕皮平铺,刷上酱,放上榨菜、泡罗卜丝、肥肠、五花肉、无骨鸡爪、虾仁,做成一个个不同的串串,然后简单地折叠,撒上葱花,用两根竹签穿入,架上炉子。

    随着温度升高,苕皮开始变形。空气趁机而入,在黏糯的空间中被挤成万千个小气泡,嵌在晶莹透亮的苕皮两面。而中间包着的榨菜,在炙烤之下早已绷不住藏在纤维深处的酸香味道,浓郁的气味分子一点点融入周围的苕皮中,与葱花的点睛之味交叠,步步踏入了周云的鼻腔内。

    端上桌,撒上海椒面、花椒粉等烧烤必备调料,烤苕皮凭借其巨大的体格,在一众随之端上街边小桌板的串串中,第一个映入等候者的眼帘。

    周云拿起了竹签,放下了端庄,甩开膀子开吃!

    第一口咬下去,什么感觉?就是很烫!

    当口腔慢慢适应了苕皮的热情后,先是调料浓重的辣味直冲喉咙,接着是榨菜和葱花的香气完美调和。咀嚼的动作一步步深入的时候,苕皮的软糯感完全可以让灵魂在身体中翩翩起舞。

    这种感官是极为复合的:苕皮软糯而劲道,牙齿正在细细翻嚼这仿佛嚼不烂又很容易咬碎的物质的间隙,从不知道什么地方又跳进来几颗榨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