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 出逃(2/2)
作者:谍哥
    “用不着大惊小怪。特务吗,可能听到了什么。”汪精卫显得很镇静:“不过我们的一举一动要特别慎重。只要老蒋在8日上午以前不回重庆,姓戴的一个特务头子奈何不了我。他不敢动我!”

    “国民党领导的军统,监视起国民党的副总裁来了,你能容许?”陈璧君冲着汪精卫大发牢骚:“亏你这几天还是代理总裁!”

    老头子去广西视察,家中的工作让汪精卫代管。

    曾仲鸣也在一旁敲边鼓说:“越怕这怕那,越引起人家怀疑。”

    汪精卫经这一激,胸脯一拍说:“仲鸣你去打电话,先通知戴笠汇报军统近来的活动。

    上午9点,戴局长乘一辆吉普车来到汪精卫的官邸,被汪精卫骂得狗血喷头,戴局长毕恭毕敬地听着,嘴里连声说道:“我对汪主席的教训甘顿甘受!请您看我今后的行动。”

    出了汪精卫的官邸,戴局长呸地吐出一口痰:“娘稀匹。你以为老子不知道你这是声厉内荏,怕军统监视,就明说!但是,你说你的,老子继续干老子的。”

    第二天上午,汪精卫、陈璧君和曾仲鸣、陈国苟忙着清理必须带走的公文、书籍和日常生活用品,烧毁不必要的公文和信件,在做逃走前的难备工作。

    十一点钟,电话铃响了,陈国苟接过电话,哼哼几句,神色紧张地对汪精卫等人说;“大事不好!上午10点老蒋从广西回重庆了!”

    陈璧君一时惊慌,竞将一包公文失落在地,急忙问:“是谁打来的电话,可靠吗?”

    “可靠,是陈布雷打来的。他说老蒋下午2时在他的曾家岩官邸开会,邀请汪主席、孔祥熙、王宠惠、叶楚伦参加研究抗战要计。”陈国苟回答说。

    陈璧君问汪精卫:“你去不去?”

    汪精卫说:“当然要去!不去就明显心中有鬼。我不但去,还要象过去一样,同他吵,试试他。”

    “姓蒋的早不回来,晚不回来,偏在这个时候飞回重庆,这里面……”陈璧君忧虑地说。

    汪精卫不耐烦地说:“不要管他!只要我没走,他就不敢动我!我走了,他更不敢动我。”

    陈国苟对汪说:“飞机票已经买好了,退票不退票?”

    汪精卫说:“暂时先放着,等我回来再说。”

    下午2时,老头子的官邸。汪精卫准时到达了,汪精卫、老头子互相审视着,老头子心中想道,这是你在重庆的最后一次会议。其实,也是我对你的送行。

    汪精卫心想,别让这个吃芋艿长大的人怀疑,免得离不开重庆。我得好好合计一下。

    当四只眼睛碰到一起时,两人同时显出做作的笑容,齐声互问:“近来身体好吗?”

    一阵寒暄过后,会议开始了。

    首先,外交部长王宠惠汇报世界局势及日本对华方针。议题很快转到中日战争问题上,汪精卫又打出和平停战的招牌,并攻击老头卫:“一直优柔寡断,没有拿出和平诚意。既不愿意打,又不愿意和,既要当婊子,又要立牌坊,这可能吗?”

    老头子听后,强压着火,不想让汪精卫怀疑。说;“既然是这样,那就定个日期,召开高级军事会议,仗还打不打,让大家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