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6 海盗(1/2)
作者:谍哥
    这时,吉利号驶了过来。吉利号直接冲向了货轮,而吉利号船头上的重机枪响了起来。

    重机枪的子弹象雨一样泄了过去,但凡在货船甲板上的人,都被击中,纷纷丧命。

    一下子,货轮便失去了反抗的能力。

    十几个人从快艇上爬上了货轮,对着货轮上的人拳打脚踢。

    过了十几分钟,那条货轮被武装押着,向着象山方向驶去。驶了一天的时间,在吉利号与三艘快艇的押解下,那条货轮驶进了三门湾,停靠在了蛇蟠岛。

    这时候,周云猜出了八九不离十。这群人是海盗!

    因为能在蛇蟠岛上靠岸的,只能是海盗与抢来的“战利品”。

    蛇蟠岛,千洞之岛,为台州市第一大岛。蛇蟠岛面积17.4平方公里,与澳门相当,其中陆地面积19.68平方公里,素有千洞岛之美称。蛇蟠岛洞穴集中于大蛇山,山中千洞各异,且洞中有洞,横竖旁出,怪石嶙峋,森森幽幽犹如迷宫而别具景致。

    蛇蟠岛上有海盗村、野人洞。

    二十四史是中国的陆地历史,中国的海洋史实质上就是海盗史。这里集洞窟精景与海洋风光于一体,雄浑大气。

    历史到民国,蛇蟠岛一是海盗窝,海盗村不仅汇集了千百年来中国海洋史上赫赫有名的“东海枭雄”,也招徕了世界史上“盗”名远扬的“海上魔王”弗朗西斯·德雷克、“海盗女皇”卡特琳娜等北欧海盗齐聚于此。

    野人洞因包定《和蛇蟠岛韵》一诗中的“野人家住神蛇顶”得名,野人是指采石工、海盗和岛民等山野之人,野人洞即他们当年的栖身之所。“谁言鬼斧神镂,竟是残山剩水”,野人洞向你展示千年斧凿后的“残山”奇迹。

    到了民国后,蛇蟠岛被剿过几次,但是收获不大。因为他那里的洞,洞洞相连,不熟悉洞内情况的人,进去就迷了路,只有被人杀的份。除非你将整过的蛇蟠岛给炸平了,否则,那里面的海盗就清不完。

    不但清不完,反而是给海盗送枪送弹。

    吃了几次亏后,就没有人去剿海盗了。

    看到吉利号与货轮靠了岸,也看到了那些海盗押着货轮上的船员去了一个洞穴。那上面的十几个日军士兵在吉利号上的重机枪的扫射下,都已经死光了。

    周云让金山号停在三门湾的一处港口。

    随后,周云对方言说:“对方是什么人,你知道吧?”

    “知道!海盗!老板,我们怎么办?”

    周云说:“你带四十个人在金山号上,如果遇到了情况,你们要保护好金山号。”

    方言问:“那剩下的四十人呢?”

    “他们随我上蛇蟠岛。”

    方言急忙说:“老板,我带队上蛇蟠岛。”

    周云摆手道:“你应该也听说过蛇蟠岛的洞里的情况,那地形很复杂。我的视力与听力比你强很多,能够找到目标与方向。”

    方言不再要求了。如果自己去,十之七八会死,如果周云去,十之七八会活!

    安排好了船上的事,周云带了两挺轻机枪,其他的全部是二十响的驳壳枪。每个人带二百发子弹。还每人带了两颗手榴弹。

    周云不是为了日本人做什么好事。这些海盗,真正抢杀的都是那些百姓商人,所以,他这是为百姓做好事。
366 海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