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8 送走(1/2)
作者:谍哥
    田吉猜测周云应该不一般。能拿到日军的特别通行证的人,在日方也是能量很大的人。但是,他不怀疑周云,如果周云是日方的人,那么,就不会送自己上船,而是抓自己去宪兵司令部。

    没有人敢拦周云二人,所以,周云便带着他上了船。

    “你去化装吧。”周云说。

    这是之前的行动计划之一。

    田吉应了声,拿着一个大布袋子,进了厕所。

    很快,他出来了,不过,已经是另一个人了。

    田吉出来后,给周云打了一个很微小的暗示动作。这个动作只有周云才会看的懂。

    周云看懂了,知道是他在告别,便点着头,点上一支烟。看着他去客舱。

    周云的这个动作,在外人看来,就是点烟的低头。但是田吉明白,周云是同他告别。

    之后的半个多小时,周云一直守在那,查看有没有可疑的人上船。还好,没有人敢在他的面前弄事。离开船只剩下十分钟,周云才下了船。守在入口处,看着那艘美国客轮离开码头,离开上海!消失在海平线上。

    去了安全屋,周云便坐着,考虑着如何去传递这份情报。

    这份情报不能完全用电报发的出去,意思会表达不完全。但是,总部没有人可派了。上次谭维先出来,差一点出事,那就没有人能来了。

    周云向局长讲了这个情况。

    当局长看到周云的电报后,他喜的嘴直动:“你真是我的幸运星。你是幸运星!”

    三万美元贵吗?贵!但是与长沙的重要性相比,三万美元买到这个情报就太值了!

    局长手上没有美元,但是老头子手上有矿啊!

    这个钱不能让周云掏腰包,他买了几次情报,最后都是无偿献给组织的。对!给他一船钨砂!

    兴奋过后,麻烦又来了。那就是,让谁去接收这个情报呢?

    本来他想喊谭维先,但是,马上又打消了这个念头。

    上次谭维先外出,最后在上海发现他,所以,各方面都知道,谭维先是去上海取情报了。

    现在,盯着谭维先的人不少。他们在盼望着谭维先再一次离开重庆。准备对付谭维先。

    谭维先不行,那么局内,再没有人可以了。要知道,周云的事,只有自已与谭维先才知道。也决不允许别人知道!

    除了谭维先,那就只能自已去了。

    局长拿起了桌上的一份报告,想到了一个主意。

    前段时间,救国军的总队长来电报,汇报说救国军的发展很快,向上邀功。意思就是要奖赏。

    局长本来不在意,救国军能做多大的事,他清楚的很。

    这回,局长想到了一个计策。我可以去救国军看看。

    当然,局长的行踪是保密的,但只要他一到救国军,恐惧很多的人都知道了。知道也无所谓,去视察呗!

    决定下来后,局长给周云发了封电报,将视察救国军的事说了。表示他要来上海与周云见面。

    周云回电极力反对,但是,局里再没有合适的人了。

    最后,周云选了一个地方,两人在常熟的虞山见面。

    那个地方,出了事,随便找一个洞一藏,不可能被人搜到的。再说,那里不远处,有一支救国军,安全没问题。

388 送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