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8 送走(2/2)
作者:谍哥
    周云之所以同意在常熟见面,是因为,常熟的宪兵队长山田宏一升官了,要调到苏州去当宪兵队长。于是,他发来电报,要求周云与二条去常熟,三个人好好地乐一乐。

    这是一个很好的借口!

    周云马上给二条打电话,问他去不去常熟?

    二条回答去,他还想吃王四酒家的菜。

    两个人约好,五天后,便去常熟。

    五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周云带着三十人,二条也带有三十个日军士兵,汇合在一起,离开了上海。

    就在周云离开检查站的时间,检查站有人向外打了一个电话。

    “那个人出了关!”

    之后,上海的一个地方,一封电报发了出去。

    周云与二条坐在一辆小车内,由方言开车。这一次,周云将方言带来了。

    当车子行驶到一座桥头边的时候,周云突然命令:“全体下车!准备战斗。”

    二条被惊醒了:“武志,发生了什么事?”

    周云对方言说,“这地方被人修饰过,有问题!你带着人下到桥下去,看看桥下面有没有问题。”

    “是!”

    方言马上带了三个人,下到了河边,顺着桥,向前走着。

    走着看着,方言看到了一个东西,马上命令队员守住。他自己则是跑回了桥头:“老板,桥底下有一个很大的炸药包。”

    二条不相信,亲自去了那个地方,果然,他也看到了炸药包。

    周云命人上去将炸药包取了过来。

    炸药包的旁边,放着一盒湿了的火柴。

    周云说:“看来我们离开上海后,就被人盯上了。”

    二条检查着炸药包说:“幸亏这火柴湿了,点不燃炸药包。否则,等我们的车一上桥,再炸响,那我们都得完蛋。”

    周云命人将炸药包拿走,走到了桥底看了看。

    “这些人办事很急促。如果有充足的时间,他们会去换一盒干爆的火柴来,那就可以引爆了。这说明,炸桥,不是他们的计划中的事。他们是突然接到了命令,让他们来炸桥的。”

    二条说:“那就是说,在我们出了上海后,有人通知了这边的人,这边的人由于时间太急,所以才仓促上阵。”

    周云问:“你那边知道你去常熟的人多吗?”

    “我就是向司令官申请了三十个人护卫。其他的人都没说。就是这三十人也不知道我要去什么地方。”

    周云看了看自己带来的人说:“我带来的都是我的兄弟,他们是不会说出去的。”

    二条说:“司令官的嘴很紧的,他也不会说出去的。”

    “那就在特务处了。”

    周云回到了小车内,给王勇发了一封电报,让他马上去周云的办公室,检查一下,有没有监听器。

    很快,王勇的电报过来了。

    “在办公室内,发现了窃听器。是否要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