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5 灭口(2/2)
作者:谍哥

    渡边淳一说不出反驳的话来。

    周云在办公桌边转了一圈,过了一会儿才说:“死者是与人喝酒时,被毒死的,死后,被人移到了这个椅子上。”

    渡边淳一问:“你怎么知道?”

    周云说:“这地上的没有血迹,就算是自杀的人,都会有血迹流出来,滴在地上。”

    二条马上命令宪兵,在屋子内搜查。

    “这里有血迹!”一个宪兵喊道。

    周云走过去,让人抬起沙发,果然,沙发外面的血迹被人擦去了,但是沙发脚上,有血迹依然存在。

    周云说:“凶手很小心,擦了沙发外面的血迹。有可能是外面有什么情况,所以他急匆下,没看到沙发脚边的血迹。”

    二条喊来了法医,对死者进行了检尸。

    周云继续说:“这里是第一现场。死者是在与人坐在沙发上喝着酒,喝着喝着,他便死了。”

    众人的眼前,出现了一个镜头。两个人坐着喝酒,一个人乘另一个人不注意,偷偷向对方的酒杯中放了毒药。之后,对方没发觉,喝了酒,便中毒而死。

    周云在酒柜中找了找:“这种玻璃酒杯,一般是成套的卖。一套是六个。现在,酒柜中只有五个酒杯,少了一个酒杯,应该是凶手拿走了。”

    大家知道,那酒杯中放了毒药,一查就会出来。

    周云对木村说:“你去问一下,今天下午,有没有人到二科科长的办公室?”

    旁边马上有人说:“报告,我就在这旁边的办公室上班。你说的这时间,科长没有出去,也没有人进入科长的办公室。只是有一个人来敲门,喊了几声,没人应,他便走了。”

    周云问:“敲门的人是谁?”

    “秘书科的王芳。”

    很快,王芳过来了,她证实,在一点三十九分钟左右的时间,她来敲门,给二科送一个文件。但是,没人在,所以,她便回去了。

    周云问:“你没看看门锁了没有?”

    “我拧了锁把,门是锁着的,所以才回去。”

    周云说:“那么,死者死去的时间在一点三十分左右。这是一条线索,还有,死者与凶手关系很好。好到凶手进来不用敲门,直接进入,这才让隔壁的人以为那办公室没有进人。所以,我认为,凶手应该就是特务处的人。”

    周云一说完,众人都相互看了看身边的人。

    二条马上命令道:“立即封锁特务处!只准进不许出!立即调查,在一点钟到一点四十分钟之间,不在自已的工作岗位的人!”

    二条的这两个命令一下,整过特务处都燥动起来了。

    最后,所有的人都集中在大会议室,一个一个地去小办公室接受询问。

    一直忙到了晚上九点钟,这才定下了。有十个人,在这段时间内,没有在自己的办公场所。其他的人都得到了人的证明,他们在这段时间内,在自己的岗位上。

    周云让二条将这十个人送去了招待所,其他的人,都放了。毕竟他们没有杀人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