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 大轰炸(1/2)
作者:谍哥
    那定点器落在一处草地上,只发出很轻微的响声,没有惊动人。三号特务便放了心,又用同样的办法,将四号院子的定点器投了进去。

    投完了,三号特务这才回去了自已的哨位,站岗放哨。

    在他走后,三号院与四号院子里,同时出了几个人。他们将两个定点器收了起来。

    周先生与四号分别看到了社会部的同志缴获的定点器。

    周先生问七号,你准备怎么处理这些东西?

    七号说:“这些东西要是不准确指点位置,让日军飞机如愿轰炸的话,那么,日本人就会怀疑,黎明就危险了。”

    周先生看了看窑洞说:“那就放回原处,让日本飞机炸。我们可以用中央召开常委会的名义,将我们七个人送到宝塔山上的窑洞去。”

    周先生的这个方案得到了毛先生的赞同。就在当夜,七位首长和他们的家属,带着他们的警卫人员,还有内勤人员,连夜秘密出发,去了宝塔山的窑洞,开了两天的会议。

    在他们开会的时候,有消息传了出来。

    山本听到这个消息,整过个都楞了。他得到消息的时间是早上七点半钟,这个时候,日军飞机已经从运城起飞了。想通知日军取消行动都不可能了。

    到了七点五十五分,日军的飞机飞临了红都的上空,红都城内响起了警报声。街上的大喇叭在喊。

    “日军的飞机已经飞临了延!他们轰炸的目标是我们红都。请所有的人,马上离开住地,前往宝塔山。”

    这种情况,事先都有预演,所以,听到广播后,红都城的人纷纷带着值钱的东西,向宝塔山跑去。

    八点,日军飞机在红都的上空绕圈子,一共有二十架飞机,战斗机有十架,轰炸机有十架。

    飞机飞到红都的上空后,便看到了定点器。在阳光的反射下,定点器发射出一道紫光,很容易认出来的。

    于是,十架日军飞机一架捕捉一个目标,开始对定点器所在的位置投弹。

    七个窑洞当即被轰炸,炸弹炸毁了窑洞,整个窑洞都垮了,如果有人的话,不是当场炸死,就是活埋。

    七位首长在宝塔山上用望远镜,看到了他们曾经住的“家”毁于炸弹之下,心里对周先生的决定感激不尽。要不是周先生连夜命令将他们绑到了宝塔山,那么,他们就不能站在这里看景了。

    毛先生点燃一支香烟,指着那爆炸的地方说:“老周啊!等日本人的飞机飞走了,你派人去捡一下。说不定能捡上几千斤的废铁废钢。那可是好东西啊!”

    周先生喊来秘书,将毛先生的指示说了。秘书高兴地跑走了。

    要知道,抗战时期,最缺的就是钢铁!红军的军工厂,经常缺少钢铁,不能生产弹药供给前线部队。这一下子,发大财了!

    看完了住宅,首长们又去看了日军飞机轰炸的另三个地方。

    他们很担心,因为那里面是红都几万人生活的物资啊!

    本来红都就贫穷,再加上国党的封锁,红都的最基本的生活得得不到满足。如果这三个仓库再一炸,那就麻烦大了。

    毛先生担心地找起人来:“老李呢?”

411 大轰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