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 入麻田(1/2)
作者:谍哥
    运输队就是马拉车,全队有十几匹马,拖着六七辆马车,那车上装的都是物资。而人则是在马车的两边行走着。

    这里是山路,从石头上开采出来的小路,一辆马车占了路面的百分之八十宽。

    周云跟着车队,行走了四个小时,这才来到了麻田。

    到了麻田,队长让几个队员与周云留在镇上。这几个队员不能进入总指挥部,周云就更不能进去。

    留下来的周云,便在镇上转了起来。

    这是一个很小的镇子,两边的房子加起来,不到一百多间,也就是一百多户人家,几百人左右。

    周云留意了身后,感觉到没有人注意自已,便闪到了一个小巷子。之后,又进了一家屋子。

    这间屋子没人。周云进来后,在门后向外看了几分钟,没有人在外面出现。

    周云这才走到了屋内,来到了后院的一个草堆的边上。

    那草堆堆放的时间很久,草堆都已经有腐烂的气味了。

    周云在草堆中爬了几下,扒出了一个洞口。立即钻了进去。

    进入洞内,发现这是一个农村人的菜窖。就是收藏粮油蔬菜的洞窖。每家每户都有一个。

    在这个菜窖内,周云又找到了一处小暗室。这暗室有一个平方大小,高度也只有两米。

    周云下去,这才看到,暗室中,摆有一台发报机。

    周云想,日本人能在这个地方放置发报机,说明他们的人在这个地方建立了据点。可为什么说,日本特务进不来麻田呢?

    进不来,能选择这个屋子,还有这个地窖,还有这发报机。

    虽说在地窖中,但是发报机没有一点问题。因为这里少水的原因,大地很干燥,就是地窖中,也很干燥。

    周云马上组装好发报机,装上了电池。开机一试,竟然能用。

    周云便向上海发了一封电报。

    当周云的电报一到,上海的日本东亚情报局便有人喊道:“麻田的那台发报机发报了。”

    伊藤精杰马上赶到了电讯组,命令他们,马上联系,让对方报告自已进入麻田的情况。

    周云收到了电报后,没有犹豫,便将山本介绍一个人,在辽县县城,周云找到了那个人后,因为能写会算,便被那人介绍到了运输队。今天运输队到麻田送货,周云随队来了。但进不了红军总指挥部,留在了麻田镇,这才找机会来到一号点,向上海通报。

    伊藤马上让人给山本发报,询问这些情况。

    山本回电,是他介绍伊藤君去找一个叫汪荃的人。那个汪荃是延安社会部的人,负责辽县的防谍反特工作。

    东亚情报局的人都大笑起来,一个负责防谍反特的红党社会部的人,竟然将一个日本间谍,安排了工作。而且安排的还是运输队的工作。这叫什么回事?

    伊藤精杰马上亲自给周云发了电报。电报告诉周云,让他去上麻巷十号,去联系一个人。如果人不在,那就等下一次。

    伊藤精杰告诉周云,他联系的人,是红军中的一个有地位的人,不要去打听对方,只要将暗号对上后,问对方要一份情报带出来就行。因为红军那边条件很艰苦,没有微型胶卷之类的东西。所以,这份文件,就由周云亲自带出麻田。到了辽县县城,会有人去与周云接头。周云只要将文件交给那人便行。

    将一份几页的文件带出来?就是一个纸片都难的很,这可是几页纸!周云不禁在想,日本人要干什么?
415 入麻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