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5 出走(1/1)
作者:谍哥
    周云知道他们的把戏。这钱要是到了他们的手上,就成了他们的私人财产。何来去交给那个提供情报的人?

    不过,这里是人家的地盘,心里怎么想,表面不能表露出来。

    周云说:“我这次来,局长没给钱,他只是让我查到这个人后,局长会安排上海方面送资金过来。要知道,一路上都是日占区,身上带着大量的资金,我就走不到这里来了。如果你们有要求,可以向局长发电报吧。”

    周云不热不冷的话,让那副参谋长的脸色马上变了。但是考虑到对方是军统派来的人,所以便忍了下来。

    等到那人走了,周云呸了一声。凭实际军衔,你比我低两级,在我面前发什么脾气。

    到了中午,吃饭的时间过去了半个多小时,竟然没有人给周云他们送饭来。周云便冷笑着,带着电台,与那五个队员一起离开了救国军总部的军营。

    到了一个小山谷,周云便让人去了谷中的一户人家,商量着租住他们的屋子。

    现在,周云驳了救国军高层的脸,他们肯定对自己不客气。不给饭吃,就是逼自已离开救国军总部。只要出了救国军总部,那么周云的安全就不属于救国军负责了。

    所以,孝丰是不能住的!那些人肯定怀疑自已的身上有钱,他们准备抢到自己身上的钱呢。

    这个山谷刚好,位置高,可以侦听到孝丰周围的电波情况。

    这次来孝丰,周云知道,要想找到那个花田三郎,肯定很难。救国军不会配合的,那是打他自己的脸。其次,就是救国军配合,你也没办法,你知道谁是花田三郎吗?不知道!

    在救国军的内部,别说查案,就是自己几个人也都被他们监视着。那样的结果就是,迟早会让自已失踪的。

    前思后想后,周云这才决定搬出来。他准备通过电波来捕捉到那个与上海联系的电台,再通过电台找到那个人。

    这是唯一的办法!

    周云的出走,让救国军的高层大吃一惊。他们没想到,周云不打一声招呼就走了。

    等到他们接到了局长的电报后,脸色更难看了。特派员将情况汇报给了局长。局长来电报骂他们呢?

    “你们想抢人家的钱!不给饭他们吃!你们真厉害。他是军统总部的处长,按说是你们的上司。到了你们那,没一个头头去见他,以为人家是你下级啊?我告诉你们,如果他有三长两短,你们就准备陪命吧!”

    局长的电报吓坏了救国军的头头。他们马上清楚,这个特派员不只是一个上校,他肯定有很强大的后头。如果他出了事,那么自已几个人的人头,就很难说了。

    这时候,总指挥指着一个副总指挥破口大骂:“就是你出的好点子,现在好了,人也不见了。要是他死了。你一家老小在重庆也别想活了!”

    那个副总指挥忙解释:“老总,不是我出的主意。是第二纵队的一支队的支队长出的主意。他说,不能让军统总部的人到我们救国军来耀武扬威。”

    “忠义救国军“共拥有3个(第二、第三、第五)纵队,3个行动总队、若干地方支队、独立大队,官佐员兵1万余人。其骨干大都出自中央军校或警官学校,是经过特训的军统死党。

    总指挥指着副总指挥说:“人家灌了你几口马尿,你就听信了人家的话。迟早,你就会死在这个酒色之上。”

    发完了火后,总指挥便安排人去寻找特派员一行人。

    周云与那家姓刘的人家谈好后,便租了他家的房子。

    刘家的隔壁,有三间空屋,原本是他弟弟的,但弟弟长大当兵后,便去了杭州,在杭州成家立业,就不再回来了。帮他建的房子,就空在那里。逢年过节,弟弟一家回来时住住。

    周云花了三百法币,租下那屋子一年。

    接手了屋子后,周云便召集大家开了一个会。会上,周云说了他们那面临的危险,如果让救国军的人发现,那就有性命不保的可能。所以,周云要求大家时刻提高警惕,没事的时候,千万不要去孝丰镇上。你们是外地人,一开口,别人就会发现。

    五个人,周云便安排了三个人守夜值班,二小时一换。另外的两个人,是守着那台发报机,随时监听附近的电台信号。同时,也要负责几个人的吃喝。

    为此,周云借了老刘家的马车出去了一趟,转了一圈,拉了一车的东西回来。这些东西,都是从周云的储物格中拿出来的。真的要是去孝丰镇上买,买一车东西,不被人跟踪才怪。

    回来后,周云给老刘家送了五斤肉,十斤盐,十斤油,一坛子十斤酒,五十斤米,还有十米布,以及小孩的零食。

    接到东西后,老刘的老婆将家中的大公鸡给宰了两只,送给了周云,这可是他们平时都舍不得吃的。但是周云给的东西太多了,算起来,值几百块呢。

    除了大公鸡,刘家菜园子的菜也摘了很多过来。

    于是,这边的屋子内,便有了生活的气息了。

    吃完饭不久,周云便听到小分通知:“有一个可疑的电台在向外发报。”

    周云马上回到了自已的房中。“可疑在什么地方?”

    “一般的中国人的密码,没有太多的感叹语,这个电报的密码,感叹语作为密码出现,所以才奇怪。”

    周云马上想到了上一世中看过的一份资料,便说:“我知道日本的苍田教授发明了一种新型的密码,就是用标点标号与感叹语来作为密码的原型才加以转换。小分,你按照这个思路去破译,应该错不了。”

    小分应了声,便去忙她的去了。

    过了七分钟,小分又开口了:“出来了!这份电报是一份日文的密电,我已经将内容弄出来了,你看看。”

    周云马上在记忆中寻找,找到了那个光球。那是小分将周云所获得的记忆,全部归纳成了光球,想看谁的,只需一点,就能马上接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