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 抓住尾巴(1/2)
作者:谍哥
    周云一副吃货的样子,吃的很欢。特别是那五年酿的抽倒酒,在地下放置了五年,喝起来,比昨天的酒要好喝多了,没有那股冲劲。

    王勇也喝了不少,这酒合他的口味。

    一会儿,那边吃饭的两人开始结帐,结完帐后,两人便一同走出了小餐馆。只是让周云奇怪的是,那两人出来后,没有去陈塘内的某一屋,也没有走在一起,就分开了。一个向东,一个向西。

    谭维先不知这两人是目标,但是他还是派人盯上了这两人。

    周云吃完饭后,最后出门。他出来时,小餐馆内已经没有客人吃饭了。王勇买了一坛子一年的抽倒酒,抱着出了餐馆。

    出来后,周云直接走到了街口转角,谭维先在那等着他。

    周云上了车,谭维先开动车子。

    王勇坐后面的车子,跟在周云车子的后面。

    “目标是哪两个人?”谭维先问。

    周云说出了那两人出来的时间,谭维先便清楚了。

    “那两个人没有进陈塘街去,而且他们俩一出街口便分开了。”谭维先将情况说了。

    周云在小餐馆内,不知外面的情况。听说后,他的眉头一皱:“不对劲啊!我听到那两人说话,好象他们饭后会去一个人的。怎么分开了?”

    谭维先知道周云的听力,小餐馆那近的距离,偷听是一点问题都没有。周云听到了,就说明目标人有这个打算。

    周云想,那是哪方面出了问题呢?

    自已没有暴露,谭维先的人也没有暴露。

    如果说有暴露的,应该是那两个乞丐。

    周云说:“我知道问题所在了。”

    “什么问题?”

    “你安排的那两个乞丐,围在小餐馆的周围,却不上门讨食,这不是乞丐所表现的行为。”

    谭维先一惊,自已忽视了。没有交待他们去讨吃的。

    作为一个乞丐,往往会到店铺乞讨,遇到了餐馆,更是不更放过。因为客人吃剩的饭菜,正是他们所需要的。

    而假扮的两个人,不敢上前讨食。如果餐馆将客人吃剩下的饭菜倒给他们,他们是吃还是不吃。吃的话,有些想吐。不吃的话,容易被人发现他们不象乞丐。所以,他们索性不上门讨食了。

    也就是这一个小小的失误,却让日特发现了,他们中止了接头。应该说他们没有坐下交谈。接头已进行了一半,他们肯定留下了后来见面的办法。

    如果他们临时发现乞丐问题,那么他们应该谈到这个问题。只要他们谈了,只要他们说出下次见面的时间地点,那么周云就能听到。可是周云没有听到他们的说话声。

    周云求助于小分:“这中间出了什么问题?”

    小分:“那个老板找回的零钱中,夹了一张纸条。”

    周云一下子明白了!问题在那老板那儿!

    这可是事先没有估计到的人,也是这个人,让这次的行动功亏一篑。

    周云将老板找钱夹纸条的事说了出来。
501 抓住尾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