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 蔡明(1/2)
作者:谍哥
    周云给蔡依明带上了头罩,让他坐进车中。在他的左右边,都有一个队员,将他夹在中间。

    周云上了谭维先的车子,一起回到了军营。

    到了军营的一个屋内,才解开了头罩。这样,蔡明就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

    这间屋,就是一间临时审讯室。

    审讯室靠墙处的正中间,放有一张办公桌,两张椅子。

    这审讯桌的旁边也有一张桌子,是一个人在记录,一个人在用录音机录音。

    周云请谭维先一起参与审讯。两人坐了下来。

    蔡明坐在审讯桌的前面五米处,他的身边有王勇带一个队员一左一右地看守着。

    周云点上一支烟,喝了一口茶,清了清嗓子。

    “蔡明,有些话,我不说你应该知道。前天,我们密捕来与你接头的那个人,你当场应该就在旁边吧?”

    蔡明连忙点头:“长官说的对!当时我就在小旅馆。”

    周云看着蔡明问道:“日本人给你发了三次的呼唤,你为什么不去接头?”

    蔡明马上回答:“长官,我当初是被他们拖下水的,下水后我就后悔,当他们让我沉睡时,我就想,能不能一直睡到底,不要再唤醒我了。”

    周云说:“日本人费那大的劲儿将你拉下水,会让你什么作用都不起?那是不可能的。说吧,谭处长在这,你将你的前后经过说出来,将来对你的处理,他也能考虑一下。”

    谭维先马上听出,周云要将这个案子交给自已了。那就是自已身上贴功劳。不过,也只能是自己接,别人接手的话,周云不会同意的。

    谭维先感到,自已认识周云,是自已的幸运。

    蔡明交待了自已的前后经过。就是那亏空公款的事也没隐瞒。原来是他的母亲病重做手术,治病花掉了二万多。这才拿公款用了。这才使得他去偷接头者的皮包。

    谭维先问了他们接头的情况,说:“那个接头人已经死了。所以,日本人以为你背叛了。也不会再用你了。”

    周云说:“接头人的死,日本人不知道。暂时,完全可以用蔡明来应付日本人。”

    “怎么应付?”

    “那个接头人来时,日本人交待过。与菜花蛇接上头后,就给菜花蛇一个频率,由菜花蛇与日本情报本部的中国情报组联系。”

    谭维先一喜:“那个频率有吗?”

    “有!密码也有。我等会给你。”

    谭维先看向蔡明说:“蔡明,我们说的话你也听到了。我问你,愿不愿意立功?”

    蔡明马上站起身:“两位长官,我愿意!只是我家人……”

    谭维先说:“你家人我们负责保护。我们会调动你的工作,让你进入特药研究所。这样,你的家人就可以随你进入研究所。日本来了别说进研究所,就是研究所的外围三里都进不了。这样,就没有人能伤害你家人了。等你完成了这个任务,我会请局长安排你到一个没有人认识你的地方,过安稳的日子。”
505 蔡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