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 大发雷霆(1/2)
作者:谍哥
    重庆组长庆幸自已逃过一劫。回到了住处,他马上将情况汇报上去。

    上海的电报很快就来了,询问了情况。然后,让那个送军票来的人专门接了一封电报。

    上海中国组让这个人马上去调查,那个商场发生的事是不是真实的,同时查一下,是预先有计划的,还是突发事件。

    为了查清楚这件事,上海方面让他去找一个人,那人是组织的友好关系。

    这个人接到了命令,便去商场那边调查了一番,知道了发生的事。然后,他便去找了那个关系户。从那边得到的消息是,这不是计划好的行动,而是突发事件。当那三万日军军票显出来时,所有的人都紧张了,如临大敌。

    得到了情报后,这人便给上海发了一封电报。

    中国情报组的组长这才放下心来,命令重庆组组长带罪立功。继续与蔡明联系。

    同时,中国情报组继续用收音机向蔡明发布命令,让他在一个月后,等那商场事件过去了,军警不再盯着那个商场时,继续在那商场与之前接头的人再次交易。

    但是,蔡明再没有向上海中国组发明码电报。

    一连七天,每天,上海中国组都会在广播上发通知。但蔡明七天都没有回信。他们知道,这个蔡明出事了。

    于是,中国组启动了另一个沉睡者,得到了蔡明的消息。

    据说,六天前,特药研究所内进行了一次大搜捕,搜捕一个叫蔡明的人。这人乘星期天休息的机会,带着全家人去吃饭。但出去后,就再没有回来。

    军统搜查了蔡明的家与办公室,没有发现异常。但是,一个大活人失踪了,又是特药研究所的人。所以,军统成立了一个专案组,专门调查并追捕蔡明。

    同时,这个人说出了一个机密大事情,军统的搜查人员,在那商场内搜出了一个胶卷,胶卷的内容正是盘尼西林的配方与制作流程。

    这事一出,马上就牵出了蔡明。他是档案室的管理人员,最有机会接触资料。再加上那天有人的东西被抢,这些事一连起来,蔡明盗窃绝密资料的事已经铁板钉钉了。

    这件事没有对外公开。

    中国组组长叹息一声,命运不济!本来已经交接完成了。胶卷已经到手了。但是跑出来一个抢劫的,抢了蔡明手上的布包,不幸的是,抢劫的还被抓住了。再不幸的是,军票被发现了。

    这几件事一起来,逼得重庆组组长只得丢了胶卷。不丢不行,留在身上就是等抓。

    最后的不幸,就是那胶卷被军统搜出来了!

    所有的人都不知道,蔡明带着家人出来后,就被谭维先秘密地接走了。当天的晚上,三辆军车,驶向了贵州。

    周云没有来送蔡明,但是他让谭维先转递了一个小皮包给蔡明。那里面有一千大洋外加一万法币。

    军统也给了蔡明五万法币的奖励。这五万块,在贵州大山深处,蔡明一家人可以生活十年。除了五万块钱,军统还在贵州的某一地给蔡明安排了一个警察局长的工作。

    当然,现在的蔡明不叫蔡明了,他的家人也都改了姓名……

    在重庆呆了二十多天了,周云准备返回上海了。

515 大发雷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