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1 李士群的信(2/2)
作者:谍哥

    周云知道李士群为什么这样做。

    一,他不在上海了,钨又是管控物资,根本就不敢卖。只要是李士群卖钨砂,那么,就有人报告特务处或者日本宪兵队。那时候,李士群又增加了一条罪。

    所以,不如交给周云,求得周云不再追究。只要周云不再追究,李士群还能在其他的地方再建一个特工总部。

    二,说出丁默邨在重庆的内线,一是让丁默邨不好过,让他的内线爆光。二是试探周云。如果周云与重庆方面有联系,那么,他就会将这个消息告诉重庆,或者让军统中统二厅的人抓了那个人。

    这样出卖一个人,得到了收获是很多的。

    三,李士群出卖了他的内线,按正常情况,是不应该这样的。但是,话说回来,如果那内线的情报准确,在场的只有四个人,那么,七十六号肯定能神不知鬼不觉地抓了王勇他们。就算审不出什么有价值的东西。但是可以伪造呀!人死了,用他们的手指盖上印,就是犯人的口供了。再将这东西交给土肥原,就可以“黄泥巴抹裤裆,不是屎也是屎了。”

    但是,现场不止四个人,武钢也在。并且武纲的手上还有一挺机枪,四个弹夹。打了三个弹夹,还剩下一个弹夹满弹。

    是个傻瓜也知道了,这是事先准备好的。武钢知道七十六号要对付王勇四人,所以,周云便躲在他们的身后。等到七十六号的人都注意到王勇四人,武钢端着机枪就开始割麦子了。

    这件事情,除了李士群,再没有七十六号的人知道,所以,出问题的只有两个人。自己当然不是,那就是特务处的那个人了。

    肯定是那人被武纲抓了,然后又投降了武纲。与武纲一起,导演的这一场戏。

    该死的叛徒!

    所以说,从李士群这边,他没有什么损失。

    周云将那封信放到了抽屉中,点上了一支烟。

    然后,周云让人通知江凯过来。

    江凯,就是周云最早到经济管理处时的二科科长。后来,周云调特务处,他便留在了保安局。等到保安局撤销时,看在老人的份上,周云让们到了特务处,当了一个副科长。

    江凯进来后,神情有些不自然。他猜到了,事情暴露了。

    周云拿出了李士群的信,将关于江凯的那段念了出来。

    江凯的脸色乌黑乌黑的。他没想到,出卖他的竟然是李士群。

    周云说:“当初你走投无路的时候,我还是拉了你一把。我始终认为,你是个人才。但是,你太让我失望了。你知道我最恨的人是什么人。”

    江凯哑着声音说:“我知道!处长最恨的就是叛徒内奸。我既是叛徒,又是内奸,我该死!我请处长再帮我一次!”

    周云说:“说吧!”

    “我死后,请不要迁罪于我的老婆儿子。”

    周云说:“你将我武钢看着什么人?凭你是经济管理处的老人,我就不会做这种事。我保证,会给你家人一笔钱,让他们好好的生活。只要我武纲在,就没有人敢动你家人。”

    扑通,江凯跪在地上,磕了三个响头:“谢谢处座!”

    这时候,江凯才叫了声处座。之前,他一直喊处长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