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定妆(1/2)
作者:清骨
    【下午改】

    围读到了一定阶段,方向也会有所改变。

    开始从剖析角色,一点点深入,到了推敲挖掘剧本。

    比如一些台词、场景、人物状态上的变化。

    所谓优化剧本。

    在这一个阶段里,演员通过对角色的了解,对于剧本上的情节提出针对性建议。

    毕竟相比于导演、编剧,饰演角色本身的演员,对角色更容易产生共鸣。

    如果合适,剧本也会逐一进行修改。

    当然了,只有这么一个阶段,等到这个阶段结束,彻底定下剧本后,之后的拍摄过程中将不再有转圜余地。这就防止了在拍摄过程中又演员擅自调整剧本,更改台词的乱象。

    一周围读的时间,由于夏郁对于演戏的专业态度,整个剧组对她的改观都是极大的。

    从一开始的抱有怀疑和戏谑的态度,到现下,她在网络上给众人的刻板印象几乎被颠覆了。

    这段时间,夏郁仍然是剧组内部的讨论焦点。

    比如看她清晨晨跑,剧组一些好事人员一开始还保持嘲讽姿态,认为她在作秀。

    直到逐渐地,也不知道怎的,传出这样的言论,“夏郁为了维持角色需要的消瘦体态,据说此前两个月时间她做了大量的形体训练,暴瘦了十几斤,体重一直保持在四十五公斤之下。”

    在这一周时间里,夏郁上午跟一众演员交流剧本经验,下午的围读表现更是令人多次侧目,有几次现场对戏,更表现出了不俗的台词功底、演技,使得一周之后,再没人敢看轻她。

    在演员这个圈子,不提资本,演技就是硬实力,就是一切。

    一开始夏郁以为是戴承弼的手笔,找到老戴感谢。

    戴承弼摇摇头,啧啧称奇道,“可不是我,我现在精力都在剧组上,哪有时间管你啊,你要谢就谢我老舅吧,是他专门找了长城影视团队负责人,帮你说了话,不过你要是细问,可能还要再拐两道弯,不止要谢谢我老舅,还要谢谢你的贵人,迟冲迟导!”

    夏郁这才知道,转头就给两人各打了个电话感谢,而电话的主旨也仅有一个——麻烦你们两位大佬排个空挡,让我这当晚辈的请你们好好搓一顿!

    总之有了这两位替她撑腰,夏郁在剧组也是越发如鱼得水。

    七月十六号。

    围读进行到第二周,围读时间再次改动,调整到下午四点至晚上九点。

    至于白天的时间,也是被安排的满满当当。

    经过一周时间的研讨,美工组这边也是根据剧本、演员研讨出来几套关于演员的服装造型、妆容等方案,这些工作,都将在这一周内完成,定案。

    一楼原本空着的几个房间被安排成了服装间、化妆间、摄影棚,一套又一套的设备从帝都运送过来,这都是戴承弼靠着程志清在长城影视的关系租借的。

    也是偶然间聊天,夏郁才知晓,原来程志清才是那个深藏不露的大人物。

    早几年,长城影视发生过一场大波动,一如两年前的盛唐影视,甚至更严重。
41、定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