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回顾(1/2)
作者:清骨
    【粗稿未改】

    夏郁学习了一个半月才回老家,是有她的考量的,在帝都上课只是为了堵住悠悠众口,为她突飞猛进的各项能力保留合理性。毕竟,想要更快进步,还是要靠系统开挂。

    一月二十三号。

    距离春节大概还有二十多天,夏郁跟孟冬两人就在春运浪潮前坐上了返回梁省的动车。

    夏郁原本是打算自驾回去的,

    不是她有那个游山玩水的闲情逸致,主要是陶棠给郁爹郁妈买的礼物有‘亿点点’多。

    陶棠在壶梁待过一段,了解夏郁爹妈的性情,买的也都不是什么特别贵重的东西。

    知道夏郁她爹喜欢在没课的周末喝点小酒,年纪大了,腰又有点损伤,就买了点补内一方面的药酒,所谓一点,反正也不多,也就五六七八,十几瓶吧——

    至于夏郁的妈妈,看夏郁这张脸就知道,听说郁蘅女士年轻的时候就是某师范大学校花,

    如今也就四十出头,也是个‘精致’的女人,陶棠给她买了一个行李箱的保养品,还附赠了一张连锁到了壶梁美容会所的金卡,真实是送礼送到了心坎上。

    连夏铁同学的礼物都备上了,一部最新的鸿蒙手机,一块价格不算离谱的机械手表。

    “棠姐,真没必要。”夏郁看着一盒又一盒的东西被陶棠收拾妥当,装进了两个行李箱里,哭笑不得,这些东西分开了没几个钱,加在一块,那可不老少。

    陶棠没理她,自顾自收拾,“这酒你们可得当心点,别给弄卒瓦了。”

    夏郁拗不过,加上给郁蘅女士的,她跟孟冬的手得遭老大殃了。

    她原本想租辆车跟孟冬自家回去,陶棠不放心,最终又因为东西实在太多了,还是只能将这些东西弄去快递站,酒只留了一瓶,化妆品也只留了一盒。

    既然都邮寄了,又是大买特买,夏郁自己也掏钱,孟冬也买了点礼品,总共也不知道邮了多少。

    毕竟夏郁亲戚还不少,且都属于那种很省心的,也很帮衬他们一家的,不送点礼不像话了。

    孟冬这边跟着夏郁回去,是夏郁一开始也没想到的,她跟陶棠原本已经商量好了给她放个大假,让她好好休息一个月,大红包都准备好了,没想到孟冬自己申请,想跟夏郁一块回去。

    “都过年了,你这是不打算回去跟家里人一快过年了?”

    以往两人也算关心孟冬,但都抱有对隐私的尊重,也鲜少问孟冬家里的事。这才知道,小姑娘父母在很小的时候就离异了,各自组建了新的家庭,她原本是跟奶奶一块生活,前几年奶奶也去世了,只给她在老家留了一套老房子,她回去也是一个人过年,所以看看能不能跟夏郁一块。

    夏郁跟陶棠都不是那种善于开导的人,陶棠这边自然不合适,夏郁那边她爸妈就属于很热情好客的,没有多说,甚至没有跟他们商量,反正也是打算回去给他们一个惊喜,就一块呗。

    “我老家就是个破旧的小县城,天气还贼冷,到处都是雪,也没啥好玩的,你可得准备好了。”

    孟冬难过情绪顿时一清,眯着眼睛,“嗯嗯嗯——准备好了!”

    二十三号这天,夏郁两人轻装上阵,带着元宝,带着元宝的一堆证件上路了。

59、回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