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倒数(1/2)
作者:清骨
    【粗稿未改】

    夏家年夜饭一般是几家轮着订,

    今年轮到夏郁大伯家,年前很早就在壶梁最大的酒楼订了个大包房。

    两大桌,一桌长辈的,一桌小辈儿的,菜都很足,标标准准的东北年夜饭。

    接到消息的时候,郁蘅女士就跟孟冬通气儿了,孟冬原本不想去,被郁蘅女士怼了一句,“一家人吃顿饭有啥不能去的,大不了多备几个红包就是了,谁过年还吃不起那一顿年夜饭了!?”

    啥也别说,孟冬同学又一次被郁蘅女士霸道发言俘虏了。

    夏郁一家到的时候,她大伯叔叔都到了,姑姑那边跟老夏同志约好时间,前后脚也是到了。

    有些东西就是各家之间约定俗成的,比如夏郁家一般年夜饭都是跟爷爷家吃,初一回姥爷家。她姑姑那边因为是老一辈儿的人都不在了,他们这一辈的又都不亲和,干脆回娘家吃年夜饭了。

    孟冬过来几家都没啥意见,还在读初中小学的小的就更没意见了。

    能多收红包能有啥意见,看着孟冬脸都笑成一朵花,别提多开心了。

    这一年夏郁复出,肯定在家里面有一番小动荡,但壶梁这个小地方,传的都是些生活八卦。像夏郁这种演员啊,明星啊,微博啥的,都离得比较远。

    也就夏郁堂兄堂姐他们对这个稍微关注一点,但对这个堂妹没啥好感——从小就是别人家的孩子,成绩好,长得好,还能打架,小时候同辈儿的没几个能跟她玩一块的。

    前两年又凭借一部电视剧,火爆亲朋好友圈,虽然说是出了事,欠了钱,但最近又复出了。甭管怎么说,同龄人多少都有点出于嫉妒而不乐意亲近搭理的意思。

    几个堂弟表妹也是被管束的比较严,都是不到大学不可能给配手机的,也就从同学耳边听过,自家姐姐是个大明星,但也都被爹妈勒令嘴严,不许掺和。

    也就夏轶这个憨憨护着她,经常为了这个跟人干仗。

    大概是源于父一辈的关系,夏郁姐弟也就跟姑姑家的表哥表妹走的近点。

    夏郁表哥也算出息,考了个重本,今年大四,已经确定了保研;大表妹跟夏轶一样高二在读,正是叛逆期,瞅了眼夏郁,喊了声表姐,也就没说话了。

    表妹还是个小豆芽,刚上小学,倒是很亲夏郁,用她小孩子的话说,整个家里最好看就夏郁,她多亲近亲近,都说外甥似舅,她以后也会跟表姐一样好看。

    看夏郁爹妈就知道,两家的基因不错,长得都很好,尤其是姥爷家。至于夏郁她爹这边是继承了爷爷奶奶的优点,另外的兄弟姐姐就没那么好命了,但也都长的很不错。

    夏郁乐呵呵揉了揉小豆芽脑袋,“就你最聪明!”又往小豆芽兜里多塞了几个红包,看得夏郁姑姑直摇头示意她不用太宠她,也有另一层意思,怕夏郁破费,毕竟另外几家也看着呢。

    夏郁就收手了,她现在也不富裕,等着过两天去姑姑家拜年的时候再给也一样。

    夏郁到底还记挂着姑姑的恩情,她就是吃软不吃硬的性子。

    要是你硬是黏上来要打秋风,她可能直接就给你轰出去;可她姑姑就属于那种,施恩真不图回报,还刻意保持一段距离,就怕别人说他们打秋风。对这种亲戚,夏郁是能还就多还一点。

    毕竟她爸妈在壶梁这边生活,平时能走动走动的除了姥爷家,就这么一个姑姑家了,他们又不乐意去帝都生活,等他们年纪大了,总得有个伴儿一块养老不是?

    象征性给老人拜个年,然后互换一拨红包,吃了顿饭也就散席了。

    回了自己的小家,众人才自在了,夏郁爹妈边看春晚,边在老师群学生群里发光发热,夏轶赶忙回屋里温习功课了,距离他姐说的考核也就两天时间了,能多考几分算几分。

    看得郁蘅女士啧啧称奇,老夏同志则淡定瞥了一眼儿女,又继续看春晚了。

    孟冬那边是给亲爹妈发了个新年快乐,也没管回没回,又去几个剧组大群收了一波红包,就去刷微博去了,打算学一学别人的官方粉丝头子,怎么去替自己爱豆营造圈子,营造话题。

    堪称敬业爱业好代表。

    夏郁这边也没闲着,今年一年的功夫,虽然只进了两个剧组,但认识了不少人,所以得趁着过年一一联系一下,说不定什么时候,就有需要帮忙的了。

    在没有绝对话语权之前,人脉是这个圈子里必不可少的硬件资源。

    迟冲、程志清、戴承弼这些个贵人夏郁肯定是第一时间联系了。

    剩下的像陈川、禾沁这类认识但说不上熟的人,就发了条短信或者微信表示祝福了。

    大伙都在过年,也都在相互发送嘱咐,维系人脉,就算是最合得来的戴承弼也就是聊了会儿,还是关于电影送审的事情,就挂了。

    也有一些主动打进来的,像胡畅、屈子溢,都表示等有机会一起吃顿饭。

    这也都是夏郁他们这年轻一辈儿里演戏这一块合的比较来的。

    这两人前一周时间没少在各大综艺节目出席,为了宣传新剧,屈子溢据说综艺感很不错,圈了不少粉;胡畅这边也是重新出发,本来也小有名气,这次被迟冲安排,也很配合。

    夏郁也是表示了祝福。

    “那就祝学弟一炮走红!”

    “祝胡畅老师红红火火!”

    接完两人电话,又给合作过的几个团队发完祝福跟红包;梁全真那边夏郁也没忘了,给老爷子打了个电话,打了好久才通,最后也是给小国豪发了个红包。

    夏郁本来想给陶棠先打电话,没想到,温穗先是给她发了一堆能够两百块,最后凑齐了一三一四的红包,接着电话就打进来了。

    “郁宝新年快乐!”

66、倒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