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典礼2(1/2)
作者:清骨
    【粗稿未改】

    如果说,两千年初,内地影业正处于一个青黄不接的时代,那香江电影行业就是从辉煌走向没落;香江这边的投资人、演员不得不远走好莱坞,或者内地,寻求新的机遇和发展。

    这也使得不单单是电影,演员、导演这一块,也出现断代了。

    整整十年建,香江电影行业并没有出现什么值得关注的新生代演员;拍摄的电影,也多是那一批耳熟能详的影帝、影后;直到近几年,横空出世了几个优秀的新生代演员。

    只很遗憾,这批一冉冉升起的新星,遭遇了波折。

    就在这几年,内地与香江电影行业达成‘华夏电影节’合作协定,放宽松对内地电影的奖项审核,成韫成为内地第五个拿下影后桂冠的女演员,只是一个讯号,余君豪成为内地第一个拿下香江金像奖影帝的男演员,正式打响了合作的号角!

    这意味着,在“华夏国际电影节”正式成立以前,金像奖将会摒弃‘保护地方影片’不成文规定,一视同仁审核两岸三地电影,打破金像奖影帝、最佳导演、最佳新人演员皆本土的……

    要知道,往前看二十七届,二十七位影帝、最佳导演无一不是香江永久居民,这是香江官方这边为了保护金像奖,保护香江电影地方性……嗯,多了点娘不让说!

    这也使得,这几年,香江金像奖对内地大幅度开放参选资格,参加金像奖的内地电影不断增多,香江本土的电影人,或者说演员们,对于参与金像奖的内地演员有一种天然的敌视。

    这也是没办法的,原本有着一座座大山压在头顶,已经够他们难受的了,现在可倒好,内地还来掺上一脚,要来分一杯羹,这对于他们而言,无异于分拨了他们的获奖机会!

    就像宝岛的金马奖,近几年几乎都要沦为内地奖项了。

    不过,就算再不满,夏郁料想这些人也不可能当众撕破面皮,虽然香江金像奖典礼上,这些香江的演员一贯很敢说,很敢嘲讽。

    就算有,她也准备好了。

    ……

    老戴前些年没少去一些电影节露脸,表现的并不犯怵,三人站一块咬耳朵,给两人传授经验,‘不就给人一顿狂拍嘛,这有啥好犯怵的?’

    用他的来说,这绝对比在camus被那一堆侍者盯着要舒服的多。

    如果忽略,他额头上不停分泌的细密汗水的话。

    夏郁跟温穗都是头一回。

    夏郁被拍多了,早就见怪不怪了。

    温穗也是见过大场面的,但作为主角,这种场面,真让她心情澎湃。

    周和业老师表现的很淡定,就摄影梁富荣老师有些束手束脚的。

    红毯不算长,哪怕夏郁、温穗两人风采非凡,不少媒体都怼着拍,夏郁几个人也没有要停下来摆拍的意思,径直走到底,那里除了一块大牌子,还有一男一女两个主持人等着。

    作为今晚提名的八部影片之一,自然称得上主角,虽然作为内地剧组,这两人对于几人认知程度并不高,但因为近年来金像奖官方的一些举措,以及领导的示意,他们还是表现的非常友好且热情,操着一口香江普通话,问候几人,老生常谈,无非就那几句——

    “夏郁,没想到真人比镜头上还要好看啊!”

    “戴承弼导演,这是你第一回参加金像奖,有没有信心拿奖?”

    “温穗也很漂亮啊,作为今晚最佳新人演员热门人选,会不会觉得紧张呢?”

    这些提问都是客套性的,几人也就客套客套回应一番,然后五个人站一块拍个照,最后再再那块标注着“第二十九届香江金像奖”的牌子上各签下一个大名,就往剧院里走。
123、典礼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