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6苏长卿(1/2)
作者:老虎吃武松
    看着此时有谋略家,有鬼谷子门徒变成真实的,活生生一个人的秀才老伯,叶弘泯然一笑,伸手在他肩头拍了拍说,“还是现在秀才老伯讨人喜欢”。

    秀才老伯闻言,尴尬一笑,“主公,鬼谷子门下一旦将本心展示给别人,那么他也就不再算是一个合格谋略家了”。

    叶弘摇头,“我不需要什么谋略家,在我的世界,人才是第一位的”。

    “人才是第一位的?”秀才老伯有些明悟般眨了眨眼睛。

    “可是世人皆愚昧,有几人能够体悟主公这种悲悯天下心境啊”。

    “有些事情不需要别人理解,我们只需要去做到心中所想,便是对自己最大奖赏了,你不也是这么做的吗?”叶弘颇有深意转身朝着秀才老伯瞥了一眼。

    “主公广博胸襟让老朽汗颜,老朽实在没有主公那种兼济天下博大心怀”秀才老伯朝着叶弘躬身一礼。

    “秀才老伯,或许你还不明白...也许有朝一日,天下真的会变成以人为本,每一个人生存权都会被满足,人人都是这个国家主人”叶弘眯起眼眸盯着苍穹,思绪回到了千年时空之后。

    秀才老伯也眯起眼眸赞叹道:“那该是怎样一番圣境啊?可惜这不现实,甭说这天下有多少自私自利之人,就算是满足这亿万人口肚皮也是一件可望而不可即的事情”。

    没错,叶弘知道秀才老伯说的是真实。在古代落后生产力驱动下,想要填饱肚皮都变得极其困难,哪里还有资格去谈论什么自由平等。也只有生产力达到人人都可以吃饱,穿暖之后,才会资格谈每一个权力自由。

    或许是自己想法超越了时代太多,叶弘悲悯一声,便不再和秀才老伯辩解,因为他清楚,自己无论如何也无法让一个千年之前古人明白什么叫做现代化制度体系,以及人人生活富足是什么感觉。

    半日后,羌族人都撤走了,但他们还在边境线内四处游荡,因此叶弘便继续封锁城门,坚守不出。

    同时也在筹备练兵,因为新的预备役已经招募数百个新兵,这些人必须要经过数月操练才可编织入新兵团。由于新兵团在和羌族人作战中表现出来强悍,使得很多预备新兵都充满斗志,想要尽快完成操练加入其中。

    一时间,整个安邑县都似乎在为迎战做准备着,许多商户老百姓也不像是之前那么惊惶,他们开始敞开门正常做生意,还有很多远走富户,竟然半途折返。毕竟他们大部分产业都在安邑县,那些东西是带不走的。

    安邑县衙内,苏县令一脸惊愕表情盯着叶弘,“你们击溃了羌族人?”。

    “怎么,你很失望?”叶弘眸光隐含一丝杀意,他原本想要将这家伙丢出去当炮灰,可是最终他还是没有那么做,毕竟他也只是一个小卒子而已。

    他死了,还会有其他人来上任,到时或许会惹出更多事情出来。

    “叶弘....我代表安邑县百姓谢谢你”苏县令双袖一抖,立刻朝着叶弘躬身施礼。

    “怎么?良心发现了吗”叶弘看出,苏县令此时情绪是真实的。

    “没错,老夫确实犯下不可饶恕罪孽,但老夫也是饱读诗书的士大夫,岂能坐视安邑县数千户人因为老夫而惨死?”

    此时苏县令眉宇间终于显露出一丝读书人骨气,那是文人骨子里面还残存最后一点坚持了。

    “好吧....既然你有悔改之心,你就留下继续做你县令吧”叶弘挥挥手让新兵为他松绑。

    “什么?叶弘,你这是何意?”苏县令一脸彷徨盯着叶弘。

    “没什么意思,我只想你之后做事,可以把安邑县百姓放在心上,弥补今日犯下罪孽”叶弘手腕一抖,便有新兵为他奉上一倍压惊茶。

    苏县令稍微品茗一下,才长吁一口气说,“老夫也是死过一次的人了,之后老夫只为安邑县百姓活,再也不管什么魏王,韩王了”。

    “这才是一方父母官该有气概”叶弘赞许冲他点了点头。

    接着叶弘便将自己对于安邑县未来一些规划告知苏县令。

    “为何你自己不去做,这可是大功绩啊”苏县令一脸迷茫盯着叶弘。

0026苏长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