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3玉碎(2/2)
作者:老虎吃武松

    从他眼中,叶弘似乎还看到一丝丝失望情绪。

    吴先生说得没错,若任由着西晋朝堂搞什么贾后祸国,还有八王之乱,迟早汉人天下会被异族人颠覆践踏的,到了那时黎民百姓正如吴先生所言,沦为猪狗不如生活方式。

    作为一个未来人,叶弘何尝不知这段汉民族屈辱历史。

    但...自己若真的揭竿而起,就能拯救黎民百姓出水火吗?

    叶弘可没有被吴先生几句妄言就忽悠的昏了头脑。

    叶弘很清楚自己身份,别看他有手段把一个边陲小地一步步搞得风生水起。

    可这一切都是因为他比西晋的人多了一千年经验和技术。

    即便如此,叶弘还需要墨大夫,以及很多当世匠人辅助才能有这么一点成就。

    这些没有一点是叶弘本身能力,尤其是当叶弘亲自和草原上英雄刘渊交锋之后。

    叶弘内心更加自卑。

    若不是仗着超越时代火器,还有拓跋勇士帮助,他绝难以从大漠活着回到安邑县。

    而这刘渊只是乱世二百年内第一个乱王,与之类似乱王还有很多,甚至如过江之鲫。

    在如此众多乱王秉起时代下,叶弘除了借助一点前世经验,还能有何作为。

    或许由于自己掺和,彻底搅乱历史原本节奏,就像是草原差点统一。

    还有贾后想要女主念头,都是叶弘无意间促成的。

    若历史真的走向更加恐怖结局,汉民族彻底被抹去,日后华夏民族也不复存在,那么叶弘索要承受恐怕不仅仅只是历史骂名那么简单了。

    无论自己在安邑县百姓,以及吴先生眼中多么优秀多么具有领袖才华,但叶弘骨子里面始终都是那个二十一世纪小小业务员而已。

    叶弘可以通过人情世故应酬来搞一切绢帛,也可以透露出一些未来科技改善民生,但叶弘却没有改天换地,逆转历史那种大气魄大才能。

    凭我一个人就可以挽救一个民族悲催历史?叶弘想象都觉着不靠谱。

    因此他断然拒绝了吴先生起事想法。

    “先生..给我一些时间...况且,眼下晋朝还有机会中兴...只要我们一起努力,异族人也不见得可以攻破边疆”。

    虽说叶弘这些话自己都不信,可是他却一遍又一次来劝说吴先生。

    或许是被叶弘那种执念给触动,吴先生哀叹一口气说,“主公这一次,若真让他们执行了玉碎计划,我们或许永远都无法在起事了”。

    吴先生也不是一个冲动的人,他只是看到玉碎计划不堪后果,迫不得已才逼迫叶弘起事。

    盯着吴先生那双平时睿智目光,此时叶弘从他眼中看到一抹深深忧虑之色。

    “先生...事情也许并未那么糟”叶弘尝试安抚他说。

    “我们在草原上还有一股力量,或许可以借助他们来拖延刘渊起兵时间,到时错过执行玉碎计划最好时机,他们也就无计可施了”。

    没想到叶弘无意间一句话彻底点醒了吴先生。

    “这个注意不错...但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我们必须派出一支骑兵去帮助拓跋耶律”。

    “派谁去呢?”

    “此人必须了解草原,了解刘渊的人”。

    “石勒?”叶弘和吴秀才几乎异口同声喊出一个人名字。

    “可是这小子一支都心怀叵测,万一这小子去了草原,宛如脱缰野马岂不...”

    对于石勒,叶弘还是有些野性难驯的。

    “这一点主公尽管放心...既然老夫敢于用他,便有方法让他乖乖就范”吴先生十分自信拍了拍胸脯。

    见状,叶弘也就不再反驳,“先生,那么石勒事情就麻烦您亲自出手了”。

    吴先生点了点头道,“老奴还要一道主公手令,不然李克是不会放人的”。

    叶弘也清楚李克将军军规,李克便拿出腰间玉佩,在一个印章上按下。

    接着把印着玉佩手令交给吴先生。

    吴先生走后,叶弘提笔疾书,快速写成一道公文,将其火漆封装立刻送往洛阳城。

    虽说,玉碎计划已经被朝堂大佬通过,但叶弘必须搞清楚他们执行细节。

    每一步,都需要做出应对,才可避免最大损失。

    这一次,单纯借助于王恺在京城势力已经不足了。

    叶弘便将一张数十万金俞家兑票也一起送过去。

    在洛阳,叶弘也有自己眼线以及商贵。

    以前安邑县给与他们帮助,这一刻,需要他们出一把力了。

    自然这些人也并非什么关键大人物,也无法撼动玉碎计划本身。

    所能做的事情也只有搞清楚整个计划执行方面细节而已。

    这一次,叶弘也无须再找借口了。

    想离开衙门也做不到了。

    为了应对玉碎计划,叶弘和吴先生在衙门一连忙碌数日。

    在这一段时间内,安邑县做出几个重要决策。

    一来便是修建军堡,以此阻挡十郡联军。

    虽然这只是杯水车薪,但为了明年夏粮,叶弘也是背水一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