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同居监视,悟法宗庙(1/2)
作者:蟒雀
    “云在青天水在瓶”这句话并未广泛传出,只有皇帝、太后等后宫少部分人知道罢了。

    而另一边,白渊才从深山走出就奉诏去了皇宫,现在自然需要先回府沐浴更衣,等到稍作休整,再去宗庙受罚。

    片刻后...

    六皇子府中...

    白渊泡在温水里,双臂舒展,外域上贡的名贵药香微微浮动,令肌肤的每一个毛孔都如舒展开了。

    他忍不住长舒了一口气。

    说实话,他刚刚还是挺紧张的,皇帝威势强盛,犹如猛火,让人敬畏。

    若他是真的六皇子也就罢了,但他并不是。

    他的原身只是个小小的江南卢家的仆人啊,就连这皇子府的侍女都比他的身体尊贵很多很多,万一露馅了,实在不知道靠镜法能不能跑了。

    若是跑不掉,怕是会落得个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下场。

    这个世界的水太深了。

    正想着的时候,远处忽地传来脚步声。

    来人是侍女焚香,焚香是内院的,名字都是六皇子起的,但她会不会察觉到主子的异常,白渊就不得而知了,说不定焚香也是天人组织的人呢?

    毕竟,连六皇子身边的侍奉太监小福子都参与了这次谋杀,按理说,这侍女肯定也知道。

    焚香在门外站定,隔着入口屏风,小声小气地轻喊道:“殿下,小郡主来了。”

    显然,她平时没少这么汇报过。

    白渊微微蹙眉,这个女人要来,他是无法拒绝的,于是回了声:“知道了。”

    焚香微微行礼,然后也不多看一眼,便匆匆退下。

    未几,

    门外又传来脚步声。

    很快,推门声传来。

    安雪居然直接走入了屋内。

    白渊急忙缩入桶内。

    安雪一身雪白襦裙,棉帛绕肩缠腰,飘然如天女,眉心花钿更显几分贵气和端庄,再加上那镇北王小郡主的身份,当是多少男人的梦中情人...

    而这样的少女,正肆无忌惮地打量着这冒充六皇子的小仆人。

    白渊潜水不动,提醒道:“我还在沐浴。”

    他不可能被这小郡主的表面模样给仙到,这女人就是条恐怖而阴冷的毒蛇,杀起青梅竹马眼睛都不眨一下,而且还是个心怀叵测的影后,若是没有见过她的另一面,根本不知道她是什么人。

    “君若问我道何处,云在青天水在瓶。”安雪似笑非笑地吟出这句话,然后问,“这句诗,也是你家小姐写的吗?”

    白渊:...

    天人组织这么快就知道了?

    宫里的内线这么强吗?

    安雪冷笑道,“你家小姐,真是才女,藏了好多拙呀......若不是她死了,我真想结识她一番呢。”

    看到白渊一直潜水不动,还有眼中的警惕。

    安雪收起冷笑,淡淡道:“皇室那边你过关了,而且结果比预想的还好。

    因为你这句诗,组织甚至省掉了不少功夫。

    我来这里,是想再提醒你一句,永远不要忘了自己的真实身份,不要被夸赞了几句就真觉得自己是天潢贵胄了。”

    白渊潜水不说话。

    安雪面色冰冷,如覆寒霜,声音却很是有条不紊:“等你从宗庙出来后,我会搬入皇子府。

    目的有三个,一是监视。

    无论你做什么事,一旦过线了,我都会提醒你。

    二是指示。

    组织可能会发布一些命令,要你去完成,完成之前,我会先与你进行演练,待到没有破绽后,你再去。

    三是教导。

    皇家可能会举办一些大的活动,而在这些活动里你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我也会提前与你演练,以免你出错。

    你毕竟只是个小仆人,即便能靠着急智,侥幸过关一次,却也未必能够次次如此好运。”

    说完,安雪面容又是一换,从冷漠无情变得端庄缥缈,她微微欠身,温和道:“渊哥哥沐浴时,雪儿理当在外面等着,可是雪儿实在担心哥哥...所以才...”

    “渊哥哥既然没事,雪儿就出去了。”

    说着,安雪完美无瑕地行礼,然后走了出去。

    白渊默默看着。

    这女人,绝对神经不正常!

    现在的问题是,

    若是同居一府的话,这女人会不会半夜“查房”?

    然后发现他不在房中?

    他本来是打算利用镜法半夜外出,然后再利用【妙道】在死亡边界的范围之内探索更多气运,从而壮大自己的实力。

    可是现在多了这个疯女人...可真不好办。

9.同居监视,悟法宗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