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拜师诸葛,长生侯府(2)(1/2)
作者:蟒雀
    “长生侯”诸葛先生,曾是皇帝身边的第一侍卫,等同于皇帝的影子,其实力可想而知。

    而他已入主正气阁龟家三十年。

    三十年里...他的相貌没有任何变化,实力却越发深不可测。

    让诸葛先生作为皇子之师,并不是诸葛先生的福分,而是皇子之福分。

    由此可见,皇帝确是因那一句“云在青天水在瓶”,而觉着这个废材儿子可能是个可塑之材。

    白渊对“长生侯”这个侯名有些好奇,毕竟这名字和玄武大道那地下势力之中的“长生楼”颇有些相似。

    那么...长生楼要么本就是皇家在外的势力,要么就是碰巧。

    ...

    ...

    午后...

    长生府中。

    一个儒雅的中年人端坐中堂,看着远处回廊过道里被领入的蟒袍少年。

    “见过长生侯。”

    白渊跨过门槛,便恭敬地行了一礼。

    如小郡主所言,早晨皇帝口谕传来,令白渊拜师长生侯。

    而小郡主也对白渊进行了“培训”。

    这是一项大挑战,因为长生侯并不好糊弄。

    再加上事出突然,所以小郡主才那么早叫他起床,然后对他进行了“临时突击”和“专项训练”,为的就是他能够加固六皇子的行为风格。

    领他入内的是个沉稳的大个儿,此时退后几步,好奇地看着这皇子...

    传闻之中,这皇子实在荒唐可笑。

    大个儿真没想到,有朝一日还能近距离观摩,实在是颇为有趣。

    诸葛先生摆摆手,黑大个儿便先退了下去。

    “白渊啊,在我这儿,不必拘束,你不必称我为长生侯,我也卖个老叫你白渊,可好?”

    “称呼不过身外之物,我不看重。”白渊开始进入角色。

    诸葛先生笑笑着看着他,道:“你的事,皇上已经和我说过了,你好奇他对你的评价吗?”

    “不好奇,名乃身外之物,知道的多了,不过是羁绊多了,若是羁绊多了,又岂能再复自在?”白渊微微仰头,双瞳里一副看破红尘的模样。

    诸葛先生道:“那你可愿拜我为师?”

    白渊恭恭敬敬地行礼道:“参见老师。”

    诸葛先生倒是被他这果决弄的愣了下,笑道:“你是个有趣的孩子,在过去,世人或许误会了你。”

    “我正是要他们误会,我不仅要他们过去误会,现在误会,还要他们将来误会...凡夫俗子而已,我不在乎,反倒是被他们理解了,我才觉得耻辱。”白渊继续着。

    ......

    正厅里两人谈话的时候,门外的窗沿儿下正传来压低的笑声。

    两个强壮的少年,一个身形玲珑的少女,还有个散发着药味儿的少女正笑着。

    “实在是忍不住啊...嘻嘻嘻...”身形玲珑的少女一副要笑死的样子。

    “这什么六皇子啊,说的话笑死人了。”一个强壮皮肤偏黑的少年忙跟着道。

    另外两人也是带着笑容,觉得有趣。

    忽地,一声“咳嗽”声传来。

    诸葛先生道:“都进来吧。”

    四人这才低着头入了正厅。

    紧接着,又有一名男子一名少女从后堂而出。

    男子是个面瘫,少女则是坐在轮椅上。

    诸葛先生扫视了下六人,这才道:“白渊啊,正气阁内龟家的事很多,皇朝牢狱,特殊监狱都由我龟家负责...但这些地方很是危险,鱼龙混杂,生死无疆,一入其中,生命就无法得到保证了。

    而若非大事,我是不可离开长生府的,因为这里是诸多重要卷宗的存放之所。

    所以,你今后若来学习,便是在这府中好了。”

    白渊淡淡道:“无妨,都可,我若心底平静,外面便是五浊恶世,也不得伤我分毫,府邸也罢,监狱也罢,哪儿都一样。”

    “哈!!!”

    “噗!!!”

    身形玲珑的少女一个忍不住,狂笑起来。

    但她似乎笑过头了,所以竟是放了个屁,当屁放出的时候只觉不对,本能地夹紧了臀部,于是...这一声屁反倒是变得尖锐而细长,好像是有人在吹着长笛,宛转悠扬,延绵数秒。

    大厅里安静极了。

    身形玲珑的少女双颊通红,如要烧起来了,低头连连道:“抱歉抱歉...”

    白渊瞥了她一眼,又瞥了周围的人一眼。

    似乎...

21.拜师诸葛,长生侯府(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