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夜探,封禁,绝地,伺机(第三更-求订阅)(1/2)
作者:蟒雀
    春狩前夕,

    集聚“守城,巡逻,宵禁,皇室出行护卫”等职能的铁甲禁军早早调拨了军队,明日随行。

    而在暗处,司礼阁,又称司礼监,所管的东西两厂亦是早早派出了密探,以排查凶险。

    然而,春狩之地在星平野,星平野地域辽阔,丛林极多,这旷野更是濒临连海山。

    连海山自是连着大海,只不过却非连着东海的主海,而是连着东海支流。

    东海万万里,江波浩渺,无穷无尽,凶险神秘,而至此处,却因一块名为“飞来沙”的大型沙泥淤地而岔开洋流,从而出现了这样的一个连着连海山的支流。

    连海山上树木繁茂,古树犹多,更有飞瀑恍似银带,垂天而下。

    在这样的环境中,想要完成彻底的搜查,那是不可能的事。

    白渊看过地图,所以很好奇,皇室为何不换个地方?

    但再一看,却发现皇都周边没有其他地方比此处更好了。

    平野辽阔,濒临山脉,再接沧海,自是孕育了不少野兽,甚至是...妖兽。

    便是没有人刺杀,而那些想要立功表现之人只要深入旷野,就会遇到凶险。

    更何况,即便有人刺杀,但这个皇室可和他穿越前认知的不同,并非是那种皇帝遇到刺客就只会往后跑的皇帝,而是......

    他脑海里浮现出那负手立在万阳殿“群龙逐日”雕像前的帝皇。

    皇帝年约八十,但看起来却是青壮,这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皇帝已经达到了修士的层次,或者说...伪六品。

    试问这样的皇帝,又如何惧怕刺杀?

    这么一想,他便是想开了。

    正想着的时候,府前的路道上又传来打更人的梆子声。

    邦~~

    邦~~

    邦~~

    “天干物燥,小心火烛~~~”

    声音渐远,提醒着时间已至三更天。

    而三更天就是白渊动身外出的时候。

    可明日他就要去参与春狩,还要射中三只兔子一类的猎物,今晚实在是没心思去风雪森林。

    “那去星平野看看吧...

    如果遇到危险,皇帝躲得过,我未必躲得过。

    我若躲不过,就必然动用力量,那么一来就会暴露。

    虽然正常来说,天人组织不会让这种情况发生。

    但若是出了意外呢?”

    白渊静坐在床榻上,双瞳闪烁着清醒的光芒。

    他稍一抬手,虚无的明镜便在远处的月光下生出。

    下一刹那,床上的少年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

    ...

    ...

    嗖~嗖嗖嗖~~~

    皇都东城之外的官道侧,一道身影正在树林的阴影里飞速掠动,恍如一条深谙于黑暗里狩猎的毒蛇。

    这身影头戴斗笠,腰间藏剑,背负箭壶,外披一方灰蒙蒙的大斗篷,内里则是红衣。

    若细细去看,这箭壶里插着的一十二支箭矢,每支箭矢的末尾竟都用特殊字体刻着一个“渊”字。

    这是六皇子府的专用箭!

    可为何会出现在此处?

    不必奇怪,因为这是百战阁南方阁主的离火卫统领,亦是有着赤练剑王之称的曹沁。

    箭矢自是华孤鸿为她准备的。

    “老爷子下令让帮那荒唐殿下狩杀猛兽妖兽,然众目睽睽,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而若是我随殿下而去,即便殿下狩到了猎物,也会被当做是我所为...”

    “事实上,谁都知道殿下不可能射杀妖兽,但皇室自古多天命之言,只要不被抓到证据,那么...自可造势,这或许就是老爷子所想。”

    “那么...唯一的办法就是我提前潜入星平野,然后伺机而动。”

    “离火卫的兄弟们虽然实力不凡,但却无法绕过东西厂眼线而进入星平野。”

    “但东西厂的眼线再多,也只会在外围,我只需一入星平野就往深处切去,那么...自然无碍。”

    曹沁心中诸多念头闪过。

    她的目的,就是提前潜入春狩场地深处,然后在春狩开始后,寻到六殿下,再神不知鬼不觉地用“六皇子专用箭”射杀某个猛兽。

    虽说对于这种行径,曹沁有些无语,但老爷子的话她必定遵行。

    至于那六殿下不配合的可能...

    曹沁只能祈祷那荒唐的少年,能够懂一丁点儿事了。

    对于老爷子的话,她心底是有些淡淡的鄙夷的。

    从小养于深宫,就是手无缚鸡之力,还未踏入九品的理由?

    区区一场梦,就让他醒悟,就能说明他是个可造之材?

    若这人不是六殿下,不是老爷子的外孙,曹沁根本连看都不会多看一眼,同时心底暗暗将这等人直接划分为“没有未来”的层次。

    可是,这人偏偏是老爷子的外孙,偏偏是华妃的儿子...

    可怜这两人,一个是铁血征伐的大将军,一个是心思玲珑的妃子,却偏偏要去扶持六殿下这般的人,真是...造化弄人啊。

    曹沁心底默默叹息着。

    但是,她只是老爷子藏在黑暗里的一把利刃。

    利刃不可以有自己的思想,所以她也只是想想罢了,该做的事还是会去做。

    ......

    曹沁身法极好,又是实战出身,约莫又一个时辰后便绕开外围巡行的铁甲禁军,还有暗中窥探的东西厂密探,潜入了星平野中。

    她宛如一头灵敏的毒蛇,在春日新长的菲菲长草间,弓腰窜行,很快就到了深处。

    略作调息,她身形旋动,翩然飞上了一棵巨树,居高临下,开始勘测地形,以方便明天的行动。

    一开始,这勘测是很顺利的,

    诸多地形、细节以及野兽分布都在她脑海里自动勾画成图。

    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曹沁勘测的东西越来越多,心底也逐渐生出了一丝古怪。

    因为...她发现了一些异常。

    “泥土翻动,似乎并非野兽所为,而是有人为的痕迹...难不成真有人敢提前入场,准备在春狩节刺杀皇室?”

    曹沁眉头微皱,身形绷紧,在古树之间宛如一只带翼毒蛇般,骤然飞扑,继续循迹查探。

    片刻后...

    “有血味儿,虽然很淡,虽然现场也被处理过...但还是有。或许再过一两个时辰就会彻底消散,但现在却还在。”

    曹沁心底的古怪感越来越浓,

    她抬手握住了腰间的软剑,双眼眯出危险的寒芒。

    她于情于理都该去探查一番,至于还未见到敌人就退缩害怕,有这等心思的人根本无法成就武道,甚至连普通武技的门都入不了。

    心气,勇气,一往无前之气,本就是武者所必须的心性。

    也正是这个原因,曹沁某种程度上才有些看不起那位连九品都入不了、却诵经念佛的六殿下。

    皇子或许未必一定要在武道上取得多大成就,但若是连九品都入不了,那只能证明心性实在不行。

    若是心性不行,如何行夺嫡之举?

    随着前进...

    远方响起“轰隆隆”的声音。

    月光下,一条湍急的瀑流飞流直下,轰砸在深潭里,惊起连绵不绝的滚雷之声,从而使得原本旷野上的虫豸声都被彻底压下,再也听不到半点。

    曹沁瞥了眼瀑布,越发放缓速度。

    “虽然此处水汽较大,但血味却越来越浓...

    而这里已是星平野深处,再往前就是连海山了...

    若是我想行刺,我也会把此处当做营地。

    因为这里的瀑布声音,可以隐藏许多东西...”

    “东西”两字才在曹沁脑中掠过,下一刹,便是异变突生。

    一张铺天盖地的大网骤地压下,突兀地不给人任何思索的时间,网丝材质古怪,绝非铜铁之类,而是喑哑无光。

    曹沁身形骤动,灰色斗篷一个旋动,瞬间便要掠出十多丈。

    但是,她才一动,就看到一道人影站在远处的天地之间,幽幽伫立。

    几乎在她扫到那人影的同时,一卷爆射的银光,好似洪水猛兽般怒冲而来,挡住了她一切前进的路。

    强烈的危机感浮现,曹沁选择暂避锋芒。

    她手握的剑柄猛然拔出,刹那间,链蛇软剑的层层链剑在半空张扬开一个极长的轨迹,宛如长尾甩天的红毒蛇。

    蕴藏火毒的气力沾满了这软剑的每个角落,就连周围的空气都变得扭曲。

    软剑似柔实刚地往那大网斩去。

    正常来说,别说是掉一张网了,就算是天上掉了这么大的石头,也会被曹沁随手斩飞。

    可这一次...古怪出现了,她的剑才碰到那网,所有的气力甚至劲力都如泥牛入大海,转瞬消失不见了。

    除此之外,她只觉身上的气力和劲气也被某种诡异的力量压住了,好似...这个世界忽地变得不支持“劲力”和“气力”了...

    眼看着网已落下。

    曹沁当机立断,右手松剑。

    果然,一旦她和那古怪大网之间的联系没有了,气劲就又恢复了。

    旋即,她闷哼一声,周身肌肤里浮出腾腾血雾游丝,继而身形爆发出远超之前的力量,往侧边挪去。

    曹沁这是燃烧了精血,用以换取临时的爆发力。

63.夜探,封禁,绝地,伺机(第三更-求订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