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公子与佛对无名,是非成败转头空(5.2K字)(1/2)
作者:蟒雀
    陈云霄眯着眼,左手右手将身侧的两个少女狠狠推开,然后一挥折扇,儒雅地笑了起来。

    继而,他微微点地,身形宛如一朵云落在了血红的地面上,落在了那灰影的对面。

    “无名?”

    “陈云霄?”

    两人简单地通完话,便开始打量对方。

    原本还有些骚动的演武场周边顿时鸦雀无声,所有人都压一下心底恨不得跳起狂呼的兴奋,静静看着。

    墨娘怔怔地看向小佛爷,有些不解。

    小佛爷则是满脸震惊和欢喜。

    怎么回事?

    怎么回事?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

    让刺客去扮假的,没想的真的无名先生来了?

    这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不过,旋即,小佛爷又紧张起来,他侧眸看到了比他更紧张的墨娘。

    墨娘转回视线,看向演武台,她身体前倾,婀娜的身段呈现出迷人的弧度,一双素手死死地互攥在一起,迷离狭长的美目里写满了担忧。

    小佛爷不得不承认,表姐是真的漂亮,成熟而迷人,而能被表姐看中的无名先生自然就是英雄了。

    英雄爱美人,美人也爱英雄。

    他压下心底的紧张,默默看了起来。

    如果念头能够助攻,他早就给那战场上站着的灰影助攻一千次一万次了。

    然而念头并不能,他身为长生楼的小楼主,此时表面平静,心底紧张的要死。

    “是无名先生...”叶霞衣看着那身影,莫名地有一种看到了爹的感觉。

    一样的核心。

    一样的气场。

    当他出现,似乎所有人都成了背景,而唯独他站在聚光灯下。

    当他出现,似乎所有人都有了信心,即便是大败如山倒,却依然能重整旧山河,力挽狂澜。

    当他出现,一切凋零的死亡的,都已经焕发了新的生机,新的活力,仿是最残酷的凛冬已然过去。

    而气场,则都是一般的清冷,高傲,孤狂。

    叶霞衣记得白云城主说过,剑客是孤独的。

    因为对于剑客来说,他只有剑,也只能有剑,若是装了其他东西,那就是对剑的不忠,而若是你对剑不忠,剑亦会对你不忠。

    所以,剑客又是虔诚的。

    虔诚,而孤独。

    孤独,却高傲。

    当真正的剑客握着剑的时候,他总会坚信自己是天下无敌的,而可斩尽世间一切敌。

    正因如此,剑客把一切奉献给了剑,那便是装不下女人的。

    叶霞衣依然记得她的母亲,被父亲无情地抛弃,只在生下她后,便是几乎再未见到父亲一眼,直到死去。

    她悄悄看了一眼墨娘,又收回视线,心底暗想着:该不该悄悄提醒这位姑姐呢?

    演武台上,陈云霄抓着折扇微微扇着。

    白渊则是运用【解龙法】在迅速观察着。

    忽地,

    哗啦一声,陈云霄收起折扇,屈指一弹,并拢的折扇直接往白渊电射而去。

    这正是之前他秒杀“大天王”常冬的那一招。

    白渊眯眼看着。

    这投掷而来的折扇,真的是平平无奇,似乎就是一个随意的投掷动作。

    电光火石之间。

    折扇射中了白渊。

    但却没有真正射中人的感觉。

    旋即,“白渊”宛如被投石落入的湖面,产生了一阵涟漪,继而消失。

    陈云霄抬手收回折扇,看到不知何时已经去到了演武台另一边的白渊,微微皱起了眉头。

    他皱眉,是因为他根本没看清,也没理解这名为无名的人是怎么去到那边的。

    这是【星轨定真步】,白渊只要愿意,可以随时出现在前面所走过七步之中的任意一步。

    两人这交锋,一下之后,又静了下来。

    现场安静极了。

    众人也紧张极了。

    不过,这紧张的压抑感里又有一丝兴奋,因为...无名先生是至今为止,唯一一个和陈云霄过上一招的人。

    陈云霄固然没看清白渊是怎么移动的。

    白渊却也没看清陈云霄的出手,也没弄明白那所谓的“宵练剑气”究竟是什么。

    但他在来的路上,心底已经有了一种猜测。

    “宵练剑气”至少是九星武技。

    而但凡达到这种层次的武技,都会隐藏一些规则。

    譬如他【藏剑道】的“一米定律”。

    那么,宵练剑气的规律又是什么?

    若是未曾掌握规律,很可能就是一通乱杀。

    可能是他杀了陈云霄,也可能是陈云霄杀了他,更可能是两败俱伤,两人皆死。

    便是动用【罪业火海】,那也是一米。

    可宵练剑气的“范围”是几米呢?

    他长舒一口气,默默地从斗篷里取出了那把普普通通的剑,握在手里。

    众人还是第一次见他取剑出来。

    下一刻,众人又看到无名先生不动了。

    他好似一尊古老雕像,坐落在那方大地上,然后...竟...闭上了眼。

    陈云霄眯着眼,看向他。

    敢在他面前闭上眼,这是何其的狂傲?

    想罢,他身形翩然,长袖飘飘,往白渊的方向掠去。

    可即便如此,他竟不敢腾空而起,而是双足在地上奔行,发出“踏踏踏”的声音。

    白渊抓着剑,一动不动。

    两人间的距离,在飞快缩短。

    忽地...在距离约莫两丈时,陈云霄一挥折扇,展成扇形,手腕一甩,折扇化作一轮锋利的满月向白渊掠去。

    白渊忽地动了。

    他消失在了原地,折扇撞击在他的虚影上,再度掀起了涟漪。

    陈云霄抬手一吸,抓紧折扇,身形若溜冰般,在地面划出一道电弧的轨迹,但他莫名地竟也是不敢靠近白渊,而是远远着操纵折扇发动攻击。

    然而,他的每一次攻击都会落空,因为白渊会突然消失,又突然出现。

    终于,这位南国世子是确定自己无法进攻到全防御状态下的无名了,他停下脚步,双手合拢,一重奇异的寒冰之息从他周身扩散而出。

    蹭蹭蹭~~

    蹭蹭蹭蹭~~

    他背后,寒冰虚影宛如竹笋重重叠高,冰晶闪烁,竟直达数丈,颇为壮观。

    而长袍与长发则是无风自动,飞扬而起。

    紧接着,他抬手移动,一道寒冰虚影从数丈冰笋中破除,直接往白渊方向电射而去,当白渊消失再出现后,陈云霄再度射出寒冰虚影。

    这些虚影都是高强度的气力所化,通常八星层次及之上,才可显现。

    紧接着,他开始了某种无差别、预判性质的范围攻击。

    一重重冰寒刺骨的气力破空呼啸,带动巨大的响声,而白渊在其中闪烁不止。

    陈云霄眼中的笑意和倨傲早已经消失了,对于刺客来说,进攻只该有一次。

    那一次,目标就会死去。

    而现在,他已经出手了许多次,可对方却还没动。

    他明白无名是在观察他。

    然而,他却还未曾能观察到无名。

    既是如此,他就要逼迫无名出手。

    短短几个刹那的交锋,他已经明白无名此人实力可怕,至少目前展露出来的力量绝不在传奇刺客之下。

    那么...

    陈云霄深吸一口气,双手合拢,口中念念有词,似是在诵着什么佛经。

    南国乃是佛土,南国世子诵读佛经,也再正常不过。

    而随着他的诵读,他身后那粗犷无序堆叠起来的冰笋小山忽地开始“咔咔”移动,仿似有鬼斧神工之力将这冰笋重新塑造,继而化作一尊...冰晶大佛的虚影。

    大佛数丈,闭目颔首,盘坐在陈云霄背后。

    “气成虚影”乃是修成了八星及以上功法的七品武者的专属,无论是之前常冬,还是曹沁都可以做到这点,但是...他们却只是能做到气成虚影,而无法做到化出这么大的虚影。

    墨娘紧攥着手,美目里关心之色越发浓郁,一颗心七上八下地吊着,怎么也着了不地。

    小佛爷轻声道:“表姐,先生没落下风...”

    墨娘点点头。

    刺客交锋,不在声势浩大,而在一击必杀。

    陈云霄现在用的明显不是“宵练剑气”,这说明什么?

    这说明陈云霄无法对先生用出“宵练剑气”,所以他才改用这冰晶大佛,开始无差别攻击。

    只不过...
86.公子与佛对无名,是非成败转头空(5.2K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