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禁地生异变,血祭燃怒火(4.5K字)(1/2)
作者:蟒雀
    禁地.风雪森林。

    ......

    风雪,在禁地的第一重天里肆虐着。

    月光,则是安静地落在第二重天。

    无数的雪花投影在此间大地上影影霍霍,而遥远的地方,不时传来轰隆隆的污染兽奔跑之声。

    白渊已习以为常,他来到禁地深度3000米之后,然后盘膝而坐。

    可才坐下,一种古怪感就油然而生。

    他顿时起身,目光扫视着这林子,总觉得和往日有些不同。

    他略作思索,往前走了些距离,终于发现了不同之处。

    这林子表面还算正常,可随着深入,却开始呈现过被破坏过的痕迹,越往深处,这种痕迹就越是明显,被砍碎的树木横七竖八地或横或叠,平坦的地面上有不少沟壑,杂乱无比。

    白渊皱了皱眉,继续往前,行走之间,他不时停下查看树木的断痕,以及周边的情况。

    “断痕是斧痕...”

    “地上还有烧焦的碎屑...”

    “老林......出事了?”

    “危险度为三点五星的老林,若是出了事,对手又是什么?”

    “会不会和前天我感到那窥探目光有关系?”

    白渊深吸一口气,这一刻他身形忽地绷紧了。

    原本安全的就好像他家后花园的风雪森林一瞬间又变得危机重重,四处的黑暗里好像藏着择人而噬的怪物,随时会冲出。

    “老林?”

    “小玉?”

    白渊边走边喊。

    喊声在如今深邃的荒林里回荡,越发显出四周的阴森。

    他喊了一会儿,便停了下来,继续往前探寻,而若是遇到危险,【妙道】自会给出提醒。

    白渊飞身往高处,站在一个古树上,远远眺望,然后循着树林破坏的轨迹继续深入,很快他就停在了禁地深度为6000米的地方。

    “再往里,似乎就是第三重天了...老林说第三重天的污染兽彻底疯了,根本不会认人,也不会畏惧死亡,任何人进入,它们都会不要命地发动攻击。”

    “第三重天之后,还有老林所说的禁地深处的一个古老小屋,那个可以通过定位而出现在任何地方的中转站?老林说,那个小屋太危险,还无法带我过去。”

    白渊附在一棵古树的树梢。

    这树高近两百米,树梢摇摆,他的身体也摇摆。

    他把目光尽可能地投向第三重天。

    第三重天内,风雪茫茫,和第一重天类似。

    而除了本身的雪花,还有第一重天的雪花影子,显得这片大地混乱而诡异。

    白渊犹豫着要不要进去。

    “若是老林都解决不了的事,我去了...怕也是白搭和添乱...”

    “那就让虚影进入试试...”

    白渊想到就做,他在之前的战斗里已经把虚影的用法开发到很高水准了。

    虚影除了是左撇子,除了无法动用黑剑外,其他地方和他没什么不同。

    刷...

    一瞬间,明镜于虚空生出,将一道影子往远处投去。

    白渊闭上眼,全身心地投入在虚影之上。

    此时...

    虚影正站立在一个覆雪的小林子中央,而因为飞雪的毫不停歇,这林子上不时地抖落大片大片的雪。

    他左手抓着剑柄,飞快地往前掠动。

    而就在这时,忽地他身后传来“呜呜呜”的野兽声。

    他侧头一看,只见一个个小山般的凶兽影子带着油绿的瞳孔正盯着他。

    双方视线交触的刹那,那已经完全辨认不出是什么玩意儿的凶兽顿时发出咆哮,强健的四肢猛然蹬地,雪尘飞扬之间,变异的身体往他狠狠撞来。

    而这个动静,顿时引发了一系列连锁反应。

    就好似是鲨鱼群里见了一丝血腥,顿时间,四处都传来轰隆隆的巨响,由远而近,都向他的方向而来,那是第三重天的污染兽在出动。

    白渊也不虚。

    身为穿越者,这等场景实在是小场面。

    他淡定地操纵着虚影往左跑,在拉了一波污染兽后,很果断地让虚影消失,继而操纵着虚影又出现在右边。

    因为周边的污染兽全被拉到了远处,这出现在右边的虚影便是安全了。

    他舒了口气,尝试着继续深入。

    终于...

    他在禁地深度9000米的地方停了下来,因为他看到了第四重边界。

    而这一重边界却和之前三重不同,内里灰蒙蒙一片,有一种诡异的拥挤感,和令人心悸的诡谲与不安,同时许多自明的信息也从脑海里浮现而出。

    ——【妙道】为主人服务——

    ——前方危险程度:三点五星——

    ——前方危险源头...解析中——

    一个信息还未结束,又被另一个信息覆盖。

    ——【妙道】为主人服务——

    ——前方危险程度:三星——

    ——前方危险源头...解析中——

    ...

    ...

    不过短短的时间里,白渊感到了诸多的危险提示,这些危险提示甚至连来源都来不及分析,便开始了不停的更换,而危险程度大多是三星,或者三点五星。

    白渊抬手挥去明镜,撤掉了虚影。

    “难怪老林说小屋太危险,原来如此...那小屋里应该是许许多多和老林一样,在中转的恨念?或是其他什么?”

    白渊猜测着。

    但他已经打消了继续深入的念头。

    “不若等让长生楼去查一查再说。”

    “若是根据树林的毁坏轨迹来看,老林很可能进入禁地深处的小屋了。”

    “那么,老林能去的无非是两个地方,第一是万古识海,若是去了那儿,那可就麻烦了。

    第二就是外边的世界,若是如此,肯定会引起大的动静,外人或许不知道,但凭借长生楼的能力却一定可以查到。”

    白渊略作思索,选择了返回。

    他身形一动,借着镜法,迅速出现在第二重天。

    今天,他决定在树上修炼,毕竟这里有些不同寻常。

    选定一处后,他便是平息了下来,盘膝而坐,开始进入感悟状态。

    不知为何,在其他任何地方感悟都有穷尽之时,但唯独在禁地感悟却是无穷无尽,但不知道在一次性感悟所获得的气运上会否存在上限...

    不过这一点对现在的白渊来说并没有意义,他现在需要的只是20点气运,以获得八品功法,如此而已。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

    第二重天宛如被包饺子般包在两重风雪里...

    期间,白渊睁眼几次,看了看前后的黑暗。

    他心底有一种古怪的幻觉,好像第一重天和第三重天的风雪正在往第二重天缓缓挪来,而要将这片区域也化作风雪。

    “会不会是因为第二重天本就是因为老林才存在的,现在老林不见了,两边的风雪就在入侵这里?”白渊忍不住生出莫名的想法。

    “老林若是搬家,好歹也会和我说一声...这不声不响的,再加上那许多的破坏痕迹,老林是愤怒地离开了这里?
94.禁地生异变,血祭燃怒火(4.5K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