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开于人性的恶之花,等级森严的“蜡教”(4.3K字)(1/2)
作者:蟒雀
    枯叶村,以落叶闻名,便是春夏时节,地上也堆积了厚厚的叶子。

    这村子在半天山中,全村不过一千多人,木屋零散地分布着。

    深夜时分,本该无人,却还有两道黑影无声无息地行走在此处。

    前面走着的是个山村教书先生打扮的中年人,后面随着的则是一个裹着灰色斗篷的人。

    两人走过黑漆漆的泥道,绕过村中的一口枯井,再斜身走入竹篱笆隔出的一人小道...终于停在了一个木屋前。

    山村教书先生停下脚步,转身对灰衣人恭敬道:“无名先生,那名为凤妞的姑娘就是这户人家的娃儿。”

    这先生,自是长生楼派出的密探。

    白渊应了声,站在黑暗里,看向那屋子的油纸窗...

    窗子还亮着,屋内的烛火还明着,不时有声音传来。

    白渊听了一会儿,大概明白了。

    不过是孩子睡不着,在闹腾的凶,而农妇正在哄着孩子。

    可是,这人家却不止一个孩子,很快又有两个小孩的声音传来,吵吵闹闹,你一言我一语...

    山村教书先生道:“属下调查过,官府给的抚恤金还是比较足的...另一个男孩家,也是一样的情况,先生请随我来。”

    很快...

    两人又去到了另一边。

    那户人家房屋修葺不错,门前的牛棚里正趴着两头牛,显然算是过的有滋有味。

    白渊收回视线,又去看了另一个男孩家,情况类似。

    他心底有一种莫名的烦躁。

    闭上眼...

    他似乎可以看到那些作为祭品的男孩女孩,在地狱里爬着,虽然痛苦,但却还坚定着信念,拥有着回家的希望...

    正是这样的希望让他们一次又一次地坚持了下来,一次又一次地背负着便是成年人也根本不可能承受的痛苦。

    可是啊,其实那希望都是假的,都是蜡人为了获得更滋补的祭品而给出的谎言...

    作为祭品的他们,其实早就被家人遗忘了。

    他们被估了价,换了钱...

    何其可悲?

    蜡人似乎很喜欢玩弄人性,喜欢利用人性光亮的一面去种植出黑暗的恶花。

    白渊忽地又想到了林小玉和林霜。

    两人又何其相似?

    林霜对兄弟的仗义,对妻子疼爱,对女儿宠溺,于工作的勤奋,勤勤恳恳,踏踏实实。

    林小玉对父母孝顺,对生活坚持,在逆境中还能负重前行,甚至重新让金雀山庄恢复了往日的繁荣。

    可这些...似乎都成了悲剧的由头。

    若是他们能够坏一点,自私一点,或许就不会如此悲剧。

    真是善有恶报,恶有善报...

    虽说这些孩子和林霜林小玉遭遇不同,但在这一点上,却如出一辙。

    这是于人性上种出的恶之花。

    蜡人却采下这花,孕育恨念和祭品。

    白渊发出一声轻轻的叹息。

    教书先生一直默默看着他。

    看着这位传奇无比的人物。

    他是是长生楼分布在外的楼众,虽是没有见过无名出手,但是...这几天,无名先生的名字早如野火焚原一般,传遍了整个刺客世界。

    三天击败两名传奇刺客!

    一为南国世子,一为阴姬圣女。

    这蹬踏着败者上位的新传奇,赫然成了镇守长生楼的“地标”。

    教书先生身为长生楼一员,这几天最能感受到氛围的变化。

    原本是惶惶不安,恍似大难临头,但现在却重新恢复了活力,焕发了生机,而这一切都是因为这横空出世的无名先生。

    一会儿...

    白渊忽地问:“还有什么发现吗?”

    教书先生恭敬道:“山中确实有野兽,而且...很接近污染兽,有些疯,属下还在继续追踪。

    除此之外,我想既然那些人过来偷取了孩子,那今后必然还会来此。

    所以属下以遭了盗寇、失了盘缠的落难书生之名,定居在村中,再以教导当地孩子识字为名来融入村中,以暗中等待那些人的到来。

    这就是属下现在这幅装扮的原因。”

    白渊愣了下,他本来还以为这教书先生恰好是这枯叶村的,没想到竟是花了如此心思。

    他的一番话,竟然能让长生楼下面的人做到这种地步...

    白渊道:“做的不错,你叫什么名字?”

    那教书先生一愣,旋即大喜,半跪在地道:“属下名赵浪,是长生楼山南道分支的。”

    白渊应了声道:“好好干。”

    赵浪一拜到底,道:“谢先生。”

    白渊看他这感激到极致的模样,这才有一种“意识到自己此时在长生楼地位”的感觉。

    他在枯叶村稍稍巡查了一会儿,又去往半边山看了看,看的过程里遭遇了两三只发了疯的山魈,便随手斩杀。

    他略作观察,发现果如那赵浪所言,这些动物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变异,而且性子疯狂。

    可污染兽只会在禁地之中...

    那么,这种并非禁地之中出现的半污染兽,又是怎么回事?

    若是往大处想,一叶而知秋,这是否说明这个世界的环境正在慢慢改变?

    慢慢...被污染?

    污染源,就是万古识海中的一些咒念?

    白渊又探查了一会儿,但再无发现了。

    ......

    枯叶村探查结束后,白渊看了看月亮的位置,估摸着此时该是刚到寅时,还有时间,便又迅速前往雨花镇。

    因为持有之前无相赠送的正气阁令牌,白渊并没有空降,而是直接到了雨花镇正气阁分部的大门前,出世了令牌,然后让值夜的巡捕去通报无相,只道“故人来访”。

    虽然“蜡缝头”的渗透力比较强,但此处有无相无念在,这风险肯定已经被排除了。

    很快,白渊就看到了熟悉的人影从远而来。

    人还没至,爽朗的声音就先飘了过来。

    “哈哈哈~~无名恩公!上次一别,何至今日才来寻我~~~”

    来人挎着酒葫芦,翘着的小胡子,正大步走来,他远远儿就看到了无名的打扮,顿时开心地远远喊起来。

    而一旁值夜巡捕听到“无名”的名字,都是纷纷一惊,然后一个个迅速地看向门前站在冷月的灰衣人。

    他们如临大敌,身躯都下意识地绷紧了,紧张无比。

    刺客世界的事或许很多人都不知道,但他们却也清楚的很。
98.开于人性的恶之花,等级森严的“蜡教”(4.3K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