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一楼台中吃烤鱼,压垮太子的倒数第二根稻草(4.1K字)(1/2)
作者:蟒雀
    五月八日,朝花节,阳光逐渐西移,喧嚣犹未落幕。

    务农从商的人们早已开始忙碌自己的活计,剩下的大多是无需劳作的公子小姐,外来的游客,还未可以劳作的小童,再或者是一些想要游玩尽兴的皇都人。

    忽地,一声惨叫从城南传来。

    “死人了~~”

    “死人啦~~~~”

    有女人尖叫声传来。

    这尖叫声,在喜庆的朝花节里,充满了黑暗和不协调的气息。

    五名巡捕循声而来。

    为首的是办案十多年的老刘,老刘压着佩刀冷笑道:“居然在今天这样的日子里杀人闹事,这可是胆大包天,一会儿先不管其他的,把人擒下,带回巡捕房再说。”

    其余四人纷纷称是。

    很快,五人到达了案发现场,可却没有一个人敢拿人。

    因为...五人都认得,这是太子府的附属庄园。

    庄园今日开放,供游人赏花,太子为此也花费了不少心思。

    可此时,这庄园的观赏池边却倒着三个人,两男一女,只看衣饰,也能知道乃是非富即贵的大户人家的公子小姐。

    老刘咽了口唾沫,上前再一查探,三人...都断气了。

    老刘愣了愣,侧头看向随行来的捕快。

    有捕快认出死者身份,上前附耳道:“这是沈氏的人。”

    老刘愣了愣。

    沈氏,说的是刚刚出任苍生阁阁主的沈公仪。

    沈公仪是靖王,也就是二皇子的人。

    太子府,苍生阁,二皇子...

    老刘只想跑开。

    但事已至此,他不得不开始封锁现场,然后开始请仵作验尸。

    ...

    ...

    此时,另一边。

    天心湖庄。

    湖庄的家丁正在念诵着第三首被选中的诗。

    “皇都城北百花飞,飞来飞去落谁家?

    闺中女儿惜颜色,忍见飞花高楼中。

    今年花落颜色改,明年花开复谁在?

    松柏摧薪桑田海,应笑半死白头翁。”

    诗歌落下。

    一片掌声。

    但,小郡主却是震惊了。

    这是...她的诗?

    她的诗居然被陆老庄主看中了?

    白渊默默听着,心底吐槽:写的真一般。

    小郡主则是连傲娇都丢了,满脸欢喜,这也太惊喜了吧?

    她转念一想,心底又觉得好玩。

    去年此时,孔嫣随着真的六皇子来这里,结果去吃了陆老庄主的鲈鱼,名动皇都。

    今年此时,她随着假的六皇子来这里,结果也能吃到陆老庄主的鲈鱼...真是,好奇妙哦。

    一时间,她心情复杂,杏眸里满是不可思议,不时地盯着白渊,似乎在想“莫不是长这样的就是个人形吉祥物?真假都不论?”

    白渊看小郡主一高兴就丢了城府的样子,心底暗暗摇头:既然黑化都黑化了,还这般一惊一乍的,心性真是太差了,这一届的坏女人素质不过硬啊。

    小郡主觑眼看着他,提点着此时两人的“同居”关系,道:“渊哥哥,雪儿的诗被看中了,你...”

    “开心!”

    白渊顿时露出开心的神色,“虽说名乃身外之物,但雪儿妹妹如此开心,不知为何,我竟也开心无比。”

    “走~~”

    小郡主也不管他真话假话,拉起他的手,在众人艳羡的目光里,被天心湖庄家丁引领着,进入了湖庄深处。

    陆老庄主虽然只说给了一个人资格,但若此人有带着一名家眷,那也是可以一起的。

    另外两个被选中的,一个是名震北地的才子,一个则是名扬江湖的少年侠客,据说还是江湖上什么榜的榜首。

    那两人虽是有心结识小郡主,但小郡主没管那两人,而是拉着白渊的手往里直冲,直到跑入了一个高处的观景亭时才停下了。

    白渊深深感到一种“图书馆开馆,单身狗被学姐带着,对着刚刚打开的馆门吹动了冲锋的号角,然后跑进去抢座”的那种感觉。

    而直到跑到此处,小郡主才察觉两人居然手拉着手,瞥了一眼四周,发现没人,这才急忙甩开。

    白渊也心生好奇,退了两步,看了看观景亭外。

    亭上写着“一楼台”三个字。

    而四根柱子则是分别写了一句诗,合起来便是:白云相送出山来,满眼红尘拨不开。莫谓城中无好事,一尘一刹一楼台。

    小郡主坐在凉亭中央,笑道:“这是整个皇都北城最好的观景点了...没想到,我终于坐到这儿了...”

    她双手托腮,唇边带笑,眺望着远处。

    也许是她身边实在没说话的人了,她又道:“我小时候就在皇都做质子。做质子,总会不开心,因为无论你看似有多少自由,质子这两个字都会提醒你,让你永远清醒地意识到自己其实只是个囚徒。

    然后,我还会胡思乱想,想着爹爹是不是不喜欢我,所以才让我作客皇都?

    后来...我无意间听了这一首诗。

    白云相送出山来,满眼红尘拨不开。莫谓城中无好事,一尘一刹一楼台。”

    她轻轻吟着,然后道,“我特别喜欢,然后我知道了这首诗的出处乃是这天心湖庄的一楼台,而一楼台是整个皇都北城最美的观景之处,我就特别想来。

    可是,此方主人身份特殊,这一楼台又是他私人之地。

    若想来这一楼台看北城风光,望湖面盛景,就需要在朝花节时被此方主人挑中。

    没想到...

    我真的做到了。”

    小郡主出神地看着远处,忽地抓着百花酒一口气喝了好多。

    白渊默想,小郡主若是出生在蓝星,怕不是也是个爱打卡的网红。

    他坐到石桌旁边,侧头看着风景,只觉得也一般,还不如之前慎独亭的风景好。

    没多久,烤的喷香的几尾鲈鱼被送到了两人面前。

    庄中精酿的百花酒也送了过来。

    白渊吃着烧烤喝着酒,只觉不工作的日子就是好日子,小郡主有一点醉意,她小口小口吃着烤鱼炉,侧眸看着远处发呆,似乎是陷入了某些回忆。

    酒气让这些回忆,又烧了起来。

    忽地,她侧头道:“去年此时,你就是和孔嫣在这里一起这样的吧?”

    白渊比了个口型:“不,是,我。”

    然后笑道,“你在吃醋。”

    小郡主猛地摇头:“我恨不得亲手杀了他,怎么会吃醋?”

    白渊道:“你终究是杀了他。”

    小郡主盯着白渊道:“我不仅要杀了他,我还想去刨开他的坟看一看,若是他还没死,我还要剁他一千刀一万刀,若是他死了想要从地狱里爬回来,那我一定会落井下石,将他压回地狱。”

    白渊心底呵呵冷笑,坏女人终究是坏女人。

    小郡主道:“骗你的,掘墓没用...因为阴姬的剧毒能够将人彻底地从这个世间抹去,所以...坟里必然空无一物。但是...我总怀疑你是真的六皇子。”

    小郡主显然心情放松了,什么话都敢说了,这个问题她想好久了。

    无论是白渊的气质、体魄,还是莫名其妙的文才,对“白渊”这两个字的反应灵敏度,再或是刚刚孔嫣说的那句“文才是否依然如故”,都让她心底的怀疑增强了很多。

    白渊一本正经地帮忙出着馊主意:“你可以去找阴姬对质。”

    小郡主道:“阴姬已经死了。”

115.一楼台中吃烤鱼,压垮太子的倒数第二根稻草(4.1K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