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恰到好处的情报,白虎堂白月皇(4.3K字)(1/2)
作者:蟒雀
    阳光灿烂,照耀着两千禁军护卫的马车。

    车内,光线黯淡,座椅落映着风吹车帘而带起的忽细忽粗的阳光。

    此间,一个面容宁静、黑发披肩的少年正晕晕沉沉,随着车辆的行进,头点来点去。

    他对面的襦裙长腿少女有些察觉不对,关切地问:“渊哥哥,你怎么了?”

    少年不答,呼吸忽地有些莫名的塞鼻子...紧接着,竟是往后软软的瘫了下去。

    少女正是小郡主安雪。

    少年正是假扮成假扮六皇子的仆人的无情。

    她早上喝了碗粥,喝粥的时候就察觉粥有些不对。

    她虽然没有无相那种比狗还要敏锐的鼻子,但却还是能分辨出来的。

    在品了品之后,她确定这是一味类似于“高端迷魂药”的药品,主材料是外域的禁药——七叶幽灵草,可以说和之前末山县一案中的“魔鸦玉”是差不多层次的。

    不仅差不多层次,甚至还是同产一域。

    这一域便是神灵王朝。

    无情知道粥有问题,但她还是不得不喝,喝完之后果然筋骨俱软,昏昏欲睡,再一看面前的小郡主,她哪里猜不到这是要将六殿下彻底锁死在车内,断了六殿下所有的逃生生机。

    看来,小师弟根本没有看清眼前这位恶毒女人的真面目,而是被她的假象所迷惑了。

    这位姑娘,哪有什么“嘴上凶巴巴的,但她骨子里却会默默对你好”。

    若真好,就不会这样了吧?

    细节的事不可能是组织上要求的,而是下面做事之人自己决定的。

    换句话说,这毒十有八九就是小郡主所下。

    难道小师弟就喜欢这种腿长的姑娘?所以才产生了和现实不符的好印象?

    无情心底暗暗想着。

    不过,她也不担心,因为她同样知道,在进行“朝见”之前,她是不会出事的。

    小师弟若是还在此处,那怕是真的是断了一切生机了。

    不过幸好,他和自己互换了位置。

    “希望一切顺利吧。”无情默默祝福。

    但若是果如小师弟所说,世上存在那个叫做天人组织的势力,那么...此番之后,小师弟怕是还要返回这个身份,继续以六殿下的身份待下去啊。

    因为,蜡教极可能只是天人组织的一个板块而已,而他们如今前往的地方还只是凡间国土里的蜡教,并没有牵扯到那些修士区域。

    可若蜡教的幕后真是那噩花文明的咒念,那么...又怎可能在修士区域没有势力呢?

    这是万古入侵,大劫将至,而无论她还是小师弟,都不过是这余波的被波及者而已...

    想到这里,一股极度的瞌睡感传来,无情往后微微仰倒,躺在了车椅上,睡着了。

    这个过程,说是迟那时快。

    小郡主就看着六殿下用一种“晕倒”的姿态昏迷了过去。

    她愣了愣,眼中露出迷惑之色,然后急忙上前,摇着“六殿下”的身体,“渊哥哥,渊哥哥...”

    但无情是真的睡着了。

    小郡主急忙一探呼吸,发现呼吸均匀,她心思动了动,忽有察觉,便抬手掀开帘子。

    帘外有风,有光,有五月沿道的绿色,还有月桂姑娘那张脸。

    月桂姑娘眼中带着几分只有小郡主能看到的讥诮,笑着问:“小郡主,您有事吩咐奴婢吗?”

    小郡主轻声道:“六殿下他...突然睡着了...我觉得有些古怪...”

    月桂姑娘笑容灿烂,用宽慰的语气说道:“小郡主,这春花灿烂,天气和煦,殿下在车中昏昏欲睡也是很正常吧?”

    想了想,她又问:“可曾发烧?”

    小郡主摇头。

    她再问:“可曾呼吸不畅?”

    小郡主摇头。

    她双问:“可有中毒迹象?”

    小郡主再摇头。

    月桂姑娘笑容越发开心,“旅途漫长,殿下能够睡到神灵王朝,也是殿下从容心宽的体现...再加前些日子,殿下着实是忙碌,难得清闲下来,自也是累了。

    奴婢认为,郡主就让殿下多睡会儿吧,这路还长着呢。”

    小郡主静静看着她,忽地放下帘子,看着一旁睡在长椅上的六殿下,她默默走了过去,抬起殿下的头,以让他能够睡在她的膝枕上。

    她已经明白了至少两点。

    第一,早上的时候,月桂姑娘下了药。

    第二,这所谓的“朝见”绝不是好事。

    可组织应该也不会乱来,若是改变了某一颗棋子本身的特性,那等同于毁了这颗棋子。

    出皇都时是六皇子,返回时若不是,那有什么意义?

    可即便如此,这也不过是自我宽慰。

    安雪莫名地有些心乱。

    她捧着膝上少年的脸庞,一时间有些出神,心思随着窗外的风,天上的云,飘啊飘啊,不知飘到哪儿去了。

    ...

    ...

    白渊收伏了紫凤和白辰刀后。

    紫凤和白辰刀又去劝降关押在地牢里的其余悬空坊俘虏。

    如此一来二去,悬空坊的俘虏基本全降了。

    但所有人都立了规矩:只降无名先生,不降长生楼。

    小佛爷自然不可能因为这一点小事,就觉得权威受到了挑战。

    他的脑子很清楚,他父亲这么久没有下落,很可能是凶多吉少了。

    而他岳父白云城主在面对无名先生时,居然在全力戒备的情况下被斩了一根衣袍边角的线头,若是无名先生真有恶意,他岳父怕是已经身首分离了。

    无名先生如此强大、神秘,今后这刺客世界的新皇宝座,必有一个是属于他的。

    如果可以,小佛爷都想自己做小,然后把无名先生给高高地推上去。

    就如同他爹,或是悬空坊主一样。

    要知道,无论是他爹,还是悬空坊主都是一种名誉上的楼主,坊主,实际做事的并不是他们,当然...他们拥有着一票否决权,所有的楼众坊众也是因他们而聚集。

    可在此之前,小佛爷希望无名先生和他表姐的姻缘能敲定下来。

    一旦敲定,有了夫妻之名,小佛爷二话不说,直接开始全力支持无名先生,甚至誓死效忠。

    可即便不敲定,小佛爷也会尊崇着无名先生。

    所以,对于悬空坊众“降无名而不降长生”这件事,他是半点生气都没有,甚至还很配合地调拨了专门的一层长生楼辅楼,让这些降众居住,且对楼中隐藏这些人身份,只说是新建的特殊部门,而不说是悬空坊降众。

    这些降众则是一合计,自称“幽灵众”,甚至还有不少狠人直接用毁容水洗脸,让模样彻底扭曲。

    为何如此称呼?

    原因很简单,因为,白辰刀和紫凤在投降后,第一件事就要希望长生楼能够传递出“他们已被暗暗处死”的信息。

    这样才方便他们日后做事。

    而已经死去、却依然活动在人间的,岂不是幽灵?

    小佛爷也答应了。
127.恰到好处的情报,白虎堂白月皇(4.3K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