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百兽神宫的同盟,人间尽头的厮杀(4.2K字)(1/2)
作者:蟒雀
    三天之后。

    六月一日。

    神灵王朝,翡翠城周边的一个异域村镇里。

    穿着普通灰质斗篷,压着斗笠的身形看了看远处红砖堆砌的农家小舍,快步走去,来到门前。

    因为白天的缘故,门是敞开的,内里有小菜园,有关着两只骆驼的兽舍。

    神灵王朝西临沙漠,而沙漠之外还有异域诸国,往来贸易诸多便是靠着骆驼进行的。

    沙漠之中,骆驼是最好的工具,既能驮载货物,又能预防沙暴,寻找水源,这户人家虽不是商人,但却也偶尔接些帮忙运输的小活计,日子过的还算滋润。

    来人左手抓着一卷纸,右手抬起,敲了敲门扉。

    顿时,一个胡子男人跑了出来,看到门前的怪人,露出警惕之色,然后远远儿地用皇朝通用语问道:“你是什么人?”

    来人很有礼貌道:“我没有恶意,只是想请您帮忙认一个人。”

    “认人?”胡子男人愣了愣,“什么人?”

    来人双手摊了摊,示意没带武器,然后抓着纸张上前,展开。

    胡子男人好奇地看去,只见纸张上画了一个可爱的女孩,女孩扎了许多小辫子,每个小辫子的尽头用金色的小发圈圈紧了。

    小辫子往两边散开,露出女孩光滑的额头,还有一双明亮而充满希望的眼睛。

    “阿苏雅...阿苏雅...”胡子男人喃喃着。

    这时,后屋忽地传来女人的声音,“什么人啊?”

    胡子男人愣了愣,神色一变,道:“我不认识这个人,你快走吧。”

    来人道:“你明明叫了她阿苏雅,为什么说不认识?”

    胡子男人忽地变得粗暴起来,双手推攘着来人,“走,走!”

    来人在他推攘之下,被推到了门外,胡子男人上前把门扉又紧闭起来。

    来人也不生气,坐在门外的石阶上。

    农村的花草茂盛无比,泥土的小道被茂盛的绿色近乎淹没了,星星点点不知名也无人在意的小花点缀在其中。

    来人坐了一会儿,听到门后传来诸如“没什么人,只是一个疯子”、“你快进屋去吧”之类的话。

    来人忽地摊开纸张,看着纸张上的小女孩,轻声道:“你父亲安好,家里也没出事,我们该走了。”

    纸上,那画着的小女孩忽地动了起来,那一双明亮而充满希望的眼睛变得黯然,但她还是点了点头。

    来人正要起身,忽地听到门后传来脚步声。

    胡子男人悄悄打开门,然后走了出来,看到坐在门外石阶上的来人,他蹲下,轻声道:“抱歉...”

    来人笑道:“没什么,是害怕破坏现在的家庭吧?”

    胡子男人点点头,道:“十年前,我把阿苏雅在沙漠里弄丢了,我也和阿苏雅的娘离异了,后来听说在沙漠中发现了穿着阿苏雅衣服的骸骨...”

    来人摇头道:“有些人用假的骸骨欺骗了你们,然后把阿苏雅带去了密室,再残忍的杀死,而杀死之前做了什么我也不知道。”

    胡子男人愣了愣,双拳猛地捏紧,他双眼也一瞬间通红,“谁?是谁!!”

    来人道:“自然神庙。”

    胡子男人:.........

    “不可能...自然之神庇护着我们,自然神庙的人们...绝不可能做这些事。不可能...绝不可能...你,你到底是什么人?!”

    胡子男人神色变了几变。

    来人没再说话,摊开纸张,小辫子的女孩用明亮而充满期待的眼睛看着胡子男人。

    胡子男人忽地忍不住,无力地恸哭起来。

    来人收起纸张,起身,远去。

    走在无人的小道上。

    他轻声自喃着:

    “你父亲对你有很多愧疚,可是他什么也做不了,因为他对抗不了自然神庙,他即便去说一句污蔑神庙的话,都很可能家破人亡。

    但现在,他一切安好,他也已经知道了你的死亡,你曾经遭受的痛苦。”

    而他袖中,那白纸上的女孩忽地蠕动起来,继而钻入他的身体,化作表皮那诸多恶鬼中的一员,而又一道新的恶鬼从他皮肤里爬出,浮现在白纸上,成了新的画像。

    而诸多自明的信息同时又在来人脑海里浮现。

    来人道:“好好好,我会一个一个地去拜访,也会让整个世界知道你们,还有所有的凶。让整个世界明白你们不是失踪了,而是被蜡教作为祭品,献祭了。哪怕因此我会面对蜡教,我也不会停下这个举动。”

    小道羊肠,远山起伏。

    来人自然是白渊。

    这三天的功夫,他已经弄明白了之前在悬空坊时感知到的问题所在了。

    虽然还不知道原理,但简而言之,就是噩花文明的这个神话兵器图造出了主兵器——凶,副武器——凶无忌,而压住这两样兵器的就是那四颗铜珠子。

    那些铜珠子或是可以再生的,只要还有一颗都没关系,但此时...却全部被凶无忌消化了。

    如此一来,压着凶和凶无忌的东西都没了。

    两者是一体同源,如今自然都狂躁了起来。

    而解决的方法就是“真实”。

    真实地把谎言拆穿,真实地让这些孩子的家人都知道曾经发生过什么,再把一切公诸天下,再将罪人绳之以法......

    如此,才能平息。

    如此,也才能真正地收获一个相对平稳的凶无忌,而不是一个时刻会爆炸的凶无忌。

    这件事看起来简单,其实却藏着极多的风险。

    首当其冲的,就是自然神庙。

    丢失了所有【凶无忌的眼珠】的自然神庙肯定已经发疯了,而此时正在做着这样事情的自己,简直就是自投罗网。

    白渊可以想象,在之后的过程里,他会遭到难以想象的伏击。

    其次,则是自然神庙背后的蜡教。

    蜡教是一个横跨诸多境界的教派。

    丢失了所有【凶无忌的眼珠】极可能已经破坏到他们的战略了,他们十有八九会派来主教层面的强者。

    自己又如何应对?

    再者,自然神庙和神灵王朝关系默契,这许多孩子的失踪案也十有八九和神灵王朝有关。

    现在自己做的事,是在揭开自然神庙和神灵王朝的黑暗面。

    这...自己要面对一个国家?

    如此种种,都是什么事啊。

    这实在有违苟道,虽然他从没想过去苟,更没想过去浪。

    白渊忽然有些怀念在皇都做傀儡的日子了......

    若是还能回去,他就抓着“奉旨风流”的扇子,去过过风花雪月的日子,如此才不枉单身狗一场。

    唔...这个想法其实已经有很多年了,总是还未付诸实施啊。

    唔...这是不是不小心立了个弗莱格?

    白渊总能在这种时候,默默吐槽自己...这也算是一种放松的方式。

    而就在他离开没多久,

    他之前去过的农舍门又被人敲开了。

    胡子男人开了门,看到门前站着的两名神庙守卫不禁愣了愣。
140.百兽神宫的同盟,人间尽头的厮杀(4.2K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