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若有来世,盼是百家争鸣的盛世(1/2)
作者:蟒雀
    快乐是简单的,有的人想着名满天下才会快乐,有的人想着家财万贯才会快乐,有的人想着天下无敌才会快乐,可其实那些都不会。

    真正的快乐,可能只是在这午间的时光里,简简单单地炒一盘谁都会炒的番茄炒蛋。

    凶飘在半空,看着那被它视为父亲的人类,用刀杀死了两只番茄,然后把它们熟练地肢解,继而又把番茄的碎尸丢下了滚烫的油锅......明明都是杀,但这种杀却让并不让它排斥。

    一时间,凶的头顶有一种飘着“稳定性+1,+1,+1,+1...”字样的感觉。

    白渊看凶情绪稳定,还目不转睛地盯着油锅,这才稍稍放下心来。

    毕竟还是孩子,对一切充满了好奇心。

    说实话,他最害怕的就是凶的不稳定了。

    【妙道】可是明明白白地告诉他,一旦凶陷入了不稳定,那就是【核鬼爆炸】...

    这怕不是直接连屠数城吧?

    凶,就是会移动的核弹啊。

    化作鬼蜮和核辐射地带有什么区别?

    白渊演示了两遍,问:“大凶,会了吗?”

    凶凝重地点点头。

    可能会了,也可能没会,它根本不知道自己会不会。

    可是...如果只是单纯地用刀去斩杀,肢解完再下油锅的话,它应该没问题的。

    白渊又取了新的番茄还有鸡蛋,摆放在砧板上,道:“你来试试。”

    凶盯着砧板。

    良久,它抓起了菜刀。

    因为组成它的每一个恶鬼都充满了难以想象的不稳定性,所以它根本无法如同凶无忌一样,能够随意地分散变成“液体”,化作鬼潮。

    它若是分散了,只会越发不稳定,继而产生毁灭一切的爆炸,这也是之前自然神庙对它的使用方法。

    所以,它只能“抓”,而没有其他花里胡哨地方法去移动刀,甚至连最普通的恶鬼能够使用的小法术它都不能动用。

    可以说...它和普通的小孩子没什么区别。

    除了......

    哧...

    菜刀沿着番茄的中央往下斩去,麻溜儿地斩过了砧板,斩过了盛放砧板的石桌。

    继而...

    叮!!

    菜刀碎了。

    凶抓着菜刀,发愣,幽黑的双瞳中有些呆滞。

    白渊:......

    他瞥了一眼凶,有一种凶的头顶正飘过“稳定性-1,-1,-1,-1...”字样的感觉。

    白渊急忙怒道:“什么破刀,真是垃圾!大凶,这事和你无关,我去给你换把刀。”

    说罢,白渊迅速打开厨房门。

    门外,正有长生楼分部的人候着。

    白渊淡淡道:“我需要一把削铁如泥的刀。”

    门外的精英立刻恭敬地回应,“是,先生,马上送来...”

    片刻后,一把有着漆黑焰纹刀刃的短刀被送了过来。

    送刀的此处的分部楼主。

    分部楼主先恭敬行礼,然后道:“无名先生,此刀名为小夜曲,是我楼中最珍贵的宝刀。

    此刀乃是某个富家公子的传家之宝,那富家公子说他先祖曾有恩于某个修士,而那修士知恩图报,将此刀馈赠于他。

    那富家公子家世没落后,便典当了此刀,故而落于我长生楼之手。

    此刀削铁如泥,其外包裹了一层奇异的光纹,有此光纹,刀便是斩山都不会有半点缺口。

    属下认为,此刀很可能是修士以铸器手段炼成的,有别于凡刀。”

    白渊取过刀,道了声:“多谢。”

    分部楼主愣了愣,旋即面露大喜之色,道:“无名先生喜欢便好。”

    白渊看着他那种大喜的神色,心底是稍稍愣了愣...旋即又释然了,虽然他自己没什么感觉,但似乎他在长生楼中的地位已经极高极高了。

    取了小夜曲,白渊交给了凶,然后耐心教导。

    终于...

    在厨房彻底毁灭之前,凶做出了第一份能吃的菜。

    白渊尝了一口,称赞道:“真不错。”

    听到称赞,凶终于抬起了头,满是伤痕和血污的恐怖脸庞对着白渊。

    白渊道:“能让小玉和小凶尝尝吗?”

    凶缓缓摇头。

    白渊愣了愣,问:“你不喜欢它们吗?”

    凶继续摇头。

    白渊道:“你是害怕...它们不喜欢你作的菜?”

    凶犹豫了下,点点头。

    白渊想了想,终究还是没冒险,万一他强行叫小玉和小凶吃了,结果这倆真不喜欢,那不完蛋了吗?

    他正想着的时候,一只惨白小手从他皮肤表面伸了出来,伸向装着番茄炒蛋的盘子,那是凶无煞的手。

    可这手才伸到一半,就停止了前进。

    白渊侧头,看到凶正冷冷地盯着这只白手...虚空里似乎藏着一种万物即将毁灭的意味。

    气氛紧张无比。

    数息后,小白手又缓缓地缩了回去。

    白渊这才舒了口气,他再不犹豫,犹如阻止世界毁灭般地抓紧时间把一盘由凶炒出来的番茄炒蛋迅速吃完,然后便离开了长生楼。

    楼外,

    老林的车停在巷角阴影里。

    凶上了老林的车。

    白渊则是准备在周边逛逛,随意买点儿小孩子的东西,毕竟似乎...林小玉,凶无忌,凶都喜欢玩。

    此时的翡翠城虽是经历了战乱和政权的更迭,但兽毛与柳条编织的带子却已经在一个个商铺前竖立了起来,而家家户户的门前也挂了不少。

    神灵王朝的人坚信万物有灵,动物有灵,植物有灵,他们把这种信仰以“兽毛和柳条”的形式表达出来,之后祭祀的时候,也能在到处看到这种奇异的异族带子。

    白渊逛了一小会儿,忽地听到不远处的街头有熟悉的声音传来。

    “无名恩公~~”

    “恩公,这儿这儿~~~”

    白渊侧头看去,只见无相正站在远处对他挥手,无相身侧则是随着背着大黑箱子的无念。

    双方视线触碰。

    无相迅速走来,爽朗地笑道:“多谢无名先生。”

    白渊知道他说的什么。

    自无相无念来后,他曾经关照过长生楼,兽王一脉对这两人稍加照拂。

    如此看来,两人确实得到了不少帮助。

    于是,他回应道:“你和无念是来追踪金雀山庄后续案件的吧?有线索了吗?”

    若是别人,无相肯定不会说,但他面前的人和他关系非同一般,再加上出发时无情那一句“你们用永远相信无名”,无相便是压低声音道:“此处不是谈话之地,先生随我来。”

    片刻后...

    翡翠城中的一处小茶馆里。

    三人坐着。

    无相小胡子翘了翘,道:“查实了,金雀山庄的案子和田家有很大关系,而田家作为前朝农家之人,一直对香火之事耿耿于怀,故而和万古识海中的噩花文明勾连上了。

    至于太子太傅韩策离却还是疑点,因为...韩策离不是田家人,也不是农家人,相反...韩策离是读法家书的。

    这些信息,我们都有有了证据,如此可以返回,禀报皇上,将此案暂时了结。”

    对香火之事耿耿于怀?

    白渊忽地想到皇都上方那高高在上的九龙,还有两帝一贤,以及东西的佛道宫门...

    香火明显是极其重要的东西。

    可是,却只有皇家,只有儒门,只有佛道在享用。

    农家耿耿于怀,确也正常。

    只是不知天人组织和这有没有关系。

    若有的话,天人组织会不会还包括了法家,兵家,阴阳家之类?

    同是人类,却勾连异族,何其可恶...

144.若有来世,盼是百家争鸣的盛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