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墨娘新身份“解锁”,白渊皇城受罚(4.2K字)(1/2)
作者:蟒雀
    皇都。

    北方城。

    平安坊。

    铜镜前,

    纤细的手指拈起胭脂红的纸张,凑到唇前抿了抿,染得双唇似四月樱开。

    墨娘稍稍拉开距离,看着镜中风情万种的女人。

    女人也在看着她。

    不知为何,她心底有些空空荡荡的,好似失去了什么一般。

    但,她从不愿把这些失落展现给别人看。

    她微微叠着令任何男子都心头火热的长腿,青花绸裙随着她的动作,而滑覆过这两截玉藕般的杰作,镜中女人娇媚迷人,鬓发微垂,于无风而黯淡的深屋里无人得见。

    本该争艳百花间,无奈红颜多苦命。

    取了烟杆儿,填了加了薄荷的烟丝,点燃。

    可她还未及抽一口,门外便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表姐,可在?”

    是小佛爷的声音。

    墨娘妆容未好,便应了声,“在了,一会儿就出来了。”

    门外,

    小佛爷和叶霞衣坐到门外的石桌边。

    而不远处的庭院空地上,屠六子正痛苦无比地修行着白渊教导的剑者,诡道也。

    可是,练不会啊。

    屠六子即便再努力,即便吞噬了妖丹,可还是练不会啊。

    屠六子痛苦地揪着头发,一双羽翼张开,在低空来来回回,忽快忽慢地飞旋着一个个圈儿,不时又焦躁地落地,手握在腰间的剑柄上,却怎么也出不了剑。

    “不可能,不可能...怎么可能在兼顾那么多东西,还能做到融会贯通的情况下,再使出最最简单的一剑?这不可能...”

    屠六子太痛苦了。

    他觉得自己好好笑,刚觉醒时志得意满觉得世上没什么功法能拦住他,可爹只是教导了他一门功法的基础,他就学不会。

    “怎么会学不会?怎么会...”

    屠六子痛苦地嗷嗷叫。

    叶霞衣看着这大男孩,想要安慰几句,她看了一眼丈夫,小佛爷却皱着眉。

    “照尘,六子怎么了?他在练剑,为何一直不拔剑?”叶霞衣问。

    小佛爷道:“拔剑看似简单,但用剑之人在五指握到剑柄之时,便已是出手了...六子拔不出剑,只能说明他根本无法在他此时所学的功法中迈出哪怕一步。”

    叶霞衣道:“我听说是先生教他的...六子既然拔剑如此艰难,莫不是那天先生在我爹面前用的手段?”

    两人沉默了下,忽地想起那日无名先生站在月光里,他仿如拔剑于时间静止、万物停歇之间,以视线里极慢、身体彻底无法反应的诡异速度,拔剑三分,然后回剑入鞘。

    只此三分拔剑,便是多少武道大家终其一生无法达到、甚至无法仰望到的高度。

    小佛爷感慨道:“看来先生对六子真的是寄予了厚望啊,先生肯教他此法,实是先生至情至性的表现。”

    紧接着,他却又发出一声叹息,“只是...先生...也实在太强太强了吧?”

    他永远忘不了先生之前的所作所为,更忘不了先生出现在悬空坊前,一人一剑横推一路,甚至连神灵王朝攻来的三千铁骑都一并横推的无敌之景。

    他虽未去,但这些日子已经听许多心腹说了一遍又一遍。

    他感觉自己的那些心腹几乎都是用一种“跪着看神仙”的态度在说。

    他已经完全确信,悬空坊主其实就是被先生所杀了,先生不认,只是不想招摇。

    这还没结束...

    随后,先生又出现在了翡翠城。

    翡翠城发生了什么他很清楚。

    那是一个王朝的政权更迭,那是一个自然神庙的彻底崩塌。

    “先生...神秘莫测,身后或有庞大势力,所幸他对我长生楼未怀恶意...我等当对他加倍恭敬才是。”

    “只是,有些委屈表姐了...”

    小佛爷轻轻摇头,若先生只是个传奇刺客,那也无妨,长生楼大小姐未必不配他...可先生却是个能斩修士、能挡大军的存在,那先生定然是修士了。

    一个长生千年、甚至还能向着更高层次而去的修士,怎么会和表姐产生真正的感情呢?

    即便先生至情至性,但这修士终究只该配修士,否则...他尚少年你已白头,你言清修你言红尘,寿元不合,话题不合,又怎可能一世同床共枕?

    这一点,他知。

    表姐知。

    明眼人,都知。

    当先生真正地展露出一个修士的实力后,表姐已经和他不再匹配了。

    而先生也确实很久没出现了。

    叶霞衣轻轻点头,在她看来这位姑子虽是风情万种、惹人爱怜,可却真正是个苦命人,不过此番来,丈夫的提议或许能够帮到姑子,至少能帮她打破现有的困境。

    就在这时,门扉响了。

    墨娘娉娉婷婷,迈着长腿,推门而出,坐到了小佛爷夫妇对面,支肘抱胸,轻轻吐了口烟圈儿,笑道:“小佛爷,霞衣,长生楼里最近那么忙,什么风把你们给吹来了?”

    小佛爷笑道:“表姐别打趣了,我这小佛爷的名号也就外人叫叫,你还是叫我照尘就行了。”

    墨娘笑道:“无有规矩,不成方圆,我从前叫你照尘是因为舅舅还在,现在舅舅很久未归了,你当了家做了主,又完成了吞并悬空坊。若是整合完成了,我长生楼势力会更进一步...你在地下世界里算是顶层的人物了。那便是亲人也不可再如此儿戏称呼了。”

    小佛爷自是知道这道理,此时再听到,便是笑道:“表姐说得对,是我疏忽了。”

    墨娘优雅地抽了口烟,轻轻吐出,然后道:“今儿找我什么事呀?”

    小佛爷顿了顿道:“两件事,不过都是好事。”

    说罢他微微凑近道:“第一件事,长生府的诸葛先生来找过我了......然后,我才知道了些上一代的事,诸葛先生是我爹的亲兄长,也是你娘的亲兄长。他和父亲之间有些误会,但这误会不及我们这一辈。之前悬空坊入侵时,他曾出手拦住悬空坊主,可见对你我的亲情犹在。”

    墨娘愣了愣,她还真没想过长生楼这样的地下势力居然和正气阁龟家家主有如此关系。

    小佛爷继续道:“此番,他特意来寻我,便是与我说了一件事。

    他说如今皇上有意加强和江湖之间的联系,龙下学宫进行了扩招,他希望我们长生楼也能派出人员入驻龙下学宫,教导刺客之学。如此,对我们长生楼有极大的好处。

    我仔细考虑过他的话,他确是在为我们着想。

    我长生楼若是能和龙下学宫扯上关系,也算是得了一份皇家的认可,今后我们只要拒掉一些犯法太过的业务,再在诸多事上配合皇家,那便是安枕无忧。

    今后即便再有悬空坊入侵,皇家也不会置之不理。”

    墨娘愕然了下,思索了会,道:“确是如此...这是我们长生楼的机会。

    只是,派去龙下学宫的几位老师可一定要挑选好了。

    那些有过案底的不能派。

    实力未必多强,但却要懂得系统的刺客之学,能引着那些学生入门。

    并且,还得有关系能为他们提供历练场所。”

    小佛爷笑意盈盈,连连点头。

    墨娘看着他的目光,忽地愣了愣。

    两人的视线在半空交流了下。
148.墨娘新身份“解锁”,白渊皇城受罚(4.2K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